麦克格文:9-10支队想争中超 中国能出顶级球员

2017年05月10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麦克格文谈到中超生活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据英国媒体“inews”报道,现效力于中超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的外援麦克格文接受了英国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当自己刚加盟山东鲁能的时候,这里的设施吓了我一跳,这是我见过最好的训练设施之一,对我来说很好。在山东鲁能效力时,可能有4-5支球队争夺中超冠军,而现在有9-10支中超球队想要取得成功。如果他们能够坚持下去,那么没有理由不能产生顶级球员。

  在谈到山东鲁能时,麦克格文坦言:“当我在山东踢球时,这是一个很大的俱乐部。他们带我去看训练设施。在车上,他们告诉我他们还在继续做的事情,一切都不完美,但希望能达到我的期望值。我到达后,看到这是一个巨大的训练场,有8块场地,有3000个座位。这里有人造球场、游泳池、健身房,吓了我一跳,这是我见过最好的训练设施之一,对我来说非常好。”

  在谈到现如今的中超联赛跟他刚加盟山东鲁能时有什么变化时,麦克格文表示:“当我刚加盟山东鲁能时,也许有4-5支球队想要夺得联赛冠军,而现在大概有9-10支球队想要取得成功。几乎每周,我都能跟顶级前锋交手,这些是真正的世界级球员,与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时相比,这里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更多的钱投入进去,有更好的设施,很多东西都在幕后。他们正在疯狂的烧钱,但他们同样把训练基地、年轻球员、教练员、足球学校教育列入了计划当中。”

  麦克格文谈到了他对中超俱乐部的认识,“每个中超联赛俱乐部都有自己的训练设施和团队居住的酒店。外国人不必住在团队所在的酒店里,除了已经结婚的,所有的中国球员都必须留在团队所在的酒店。他们在酒店里的生活是全天候的,所有的一切都被监控起来,从他们起床到吃早饭、吃午饭、吃晚饭、训练、洗衣服等等,一切都是为了让他们完全专注于训练,所以他们没有任何的理由或者借口,他们全部受到控制,所以他们可以做到最好。中国球员如此集中,并且以这样的方式呈现,那是因为希望他们能做到最好。”

  麦克格文承认自己不太了解中国美食,在中国对于自己来说最困难的问题是时差,这让他难以和家人、朋友一起聊天。然而,他对中国只有尊重和钦佩,并会向其他球员推荐中超联赛。麦克格文表示:“他们为什么不能成为最好的?下一代将拥有世界一流的设施,在世界上没有太多的国家或孩子拥有。如果他们能够坚持下去,真正引起关注的话,那么没有理由不能开始产生顶级球员。他们想成为最好的,他们想用最好的学习方式,所以他们对所有的想法都持开放态度。他们让大家知道他们想成为足球强国。每个人似乎都觉得这是个笑话,但为什么他们不能成为最好的?他们正在尽其所能,应该鼓掌而不是贬低,我很佩服他们想成为最好的。”

  (李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