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拉维奇:常和黎兵探讨球技 期待曼萨诺率队保级

2017年05月08日18:25 足球报 微博
耶拉维奇两球击溃富力

  记者陈伟报道

  作为曾在英超摸爬滚打多年的克罗地亚国家队射手,当耶拉维奇把来到中国的第一站定在了中甲球队北京人和时,很多人不解他的选择。与他显赫的过往相比,中甲起点显然太低。

  而耶拉维奇的中国处子赛季,由于人和的冲超失败,也显得暗淡了许多。2017赛季开赛前,这位东欧锋霸把自己的第二站定在了贵州,加盟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让他的新征程也有不小的艰难险阻。

  今天下午,贵州恒丰智诚新帅曼萨诺走马上任,而耶拉维奇和他的队友们也将在西班牙教头的率领下展开一场全新的旅程。对于球队的保级前景,耶拉维奇充满信心。

  ◆《足球》:贵州是升班马,需要你付出更多,加盟之初有过什么纠结吗?有心理落差吗?

  耶拉维奇:其实也没有多少纠结,如果我没有做好准备我就不会过来,但只要我做好了准备我就会百分之百投入训练,百分之百投入比赛,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可能会有心理落差,但是人和上个赛季的目标是冲超,我们也有很好的阵容,只是我们在一些关键比赛表现不好,比如和贵州的比赛,我觉得我适应的还行。

  ◆怎么看待贵州队的实力?球队氛围?喜欢你的队友吗?

  作为一支中超新军球队来说,我们的球员都保持十分强的饥饿感,虽然我们球队很多球员没有中超比赛经验,但是我希望他们可以将这种饥饿感一直延续下去,把这个态度保持下去,让我们可以在赛季结束后成功保级。

  ◆你们球队新帅曼萨诺,曾执教北京国安,去年还带过上海申花,打的是很技术流派的足球,有信心在他麾下帮助贵州队保级吗?怎么看待贵州的保级之路?

  我当然希望曼萨诺可以率领我们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成功保级,但是我对曼萨诺的战术风格不是很了解,作为球员来说,我希望曼萨诺可以和我们的球队建立很好的关系。周一我们会和曼萨诺见面,他会正式接手球队,到时候我们就会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我们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结果。

  对于我们来说,保级肯定是比较困难的,但是作为升班马,其他球队可能对我们不是很重视,这就要求我们在每场比赛甚至是每堂训练课都要保持百分之百的投入。我觉得我们的更衣室气氛和球员在场上的态度都是很好的,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我们保级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上赛季亚泰神奇4连胜惊险保级,你可以想象贵州队保级之路的困难程度吗?

  我记得大家都在讨论这件事情,确实当时亚泰已经铁定降级,都是谁都没有想到最后惊险保级,就像上个赛季桑德兰一样,他们在最后时刻战胜切尔西,战平阿森纳,也是神奇的保级,我想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这也是我们选择踢球的原因。

  ◆《足球》:你上赛季是踢的中甲联赛,这个赛季踢了这几轮中超,感觉对比中甲,中超水平如何?

  耶拉维奇:中超对比中甲来说,无论是组织、球员的水平还是比赛质量,都会比中甲要好,但是中甲也算是不错的联赛,中甲也不好踢。

  ◆你在英超效力多年,对比一下中超和英超,中超有哪些不足之处?

  拿中超和英超相比,其实没有太多的可比性,不光是中超,其他联赛和英超相比,在运营、设施、管理、球员和比赛质量上都有很大的差距,中超现在每年都在不断的进步,走在一条非常正确的道路上,这是非常值得祝贺的事情。

  ◆你觉得中超有哪些需要提高的地方?

  其实很难从细节上来说有什么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是作为一件事物来说,无论你做的有多好,都会有提高的余地。就像我刚刚说的,中超现在已经走在一条非常正确的道路上,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也意味着中超会越来越好。

  ◆你怎么评价中国足协的三外援政策和U23球员政策?

  一个可以注册五个但是只能上三个外援的政策,对于俱乐部和外援来说都是比较困难的,因为这意味着有两位外援可能踢不了球,但是我不管评论,这已经是事实,我们只能接受。

  我觉得U23球员这是一个好的政策,这至少保证可以有一位年轻的球员可以出场比赛。其实不止是中国,其他国家也有相应的政策,我记得在英超要求25人大名单必须要有8、9个球员是出自自己青训的球员。

  ◆你最早加盟的是北京人和,现在转会到贵州,北京是中国最繁华的都市,在贵阳还习惯吗?

  足球运动员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只要选择了一个城市就要去适应这个城市的环境,不需要再问这个城市是否适合我,食物是否习惯,我只需要在场上全力以赴达到教练组的目标,完成球队的任务就行了。

  ◆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兴趣爱好?家人都来到贵州了吗?

  我的家人都在北京,并没有来到贵阳。业余时间我更多的时候都会陪伴家人,不会有其他的兴趣爱好。

  其实我觉得我对中国的生活很适应,当我决定来中国的时候,我就想过我会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作为职业球员来说,我不会在意生活环境怎么样,既然做出了决定,我就要去努力适应。我对中国的生活很满意,我觉得这里的人很友好,环境也很安静。

  ◆还关注自己前东家的比赛吗?

  当然,只要时间允许我就会看,但是凌晨两三点的比赛我就不会看,毕竟我第二天还要训练,其实我不仅仅关注英超前东家的比赛,人和的比赛我也经常关注。

  ◆《足球》:说说你打富力的两个进球,赛前想到能打进两球吗?毕竟富力是当时是领头羊。

  耶拉维奇:比赛之前我确实没有想到会进球,但是我在这场赛前和之前每场比赛一样,都认真准备,在场上我会努力的去踢比赛,为球队拿到分数。那场比赛我打进2球,为球队拿下三分,也是联赛首胜,真的让我感到很兴奋。

  ◆之前6轮贵州难求一胜,那场比赛为什么能拿下领头羊?发生了什么变化?

  其实足球场上没有绝对的赢球把握,但是你只要在场上百分之百的全力以赴,你就不会惧怕任何对手,我们那天做到了,我们也证明了自己,最终赢得了比赛。

  ◆你们的前任主帅黎兵指导也是中国非常优秀的射手,中国国家队著名高中锋。他跟你有过射门技巧方面的探讨吗?

  当然,我知道球队换帅的事情,和上港的比赛也是黎兵主教练带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是的,我之前知道黎指导在踢球的时候是一位著名的前锋,他退役之后成为了教练,在训练当中,我们有很多的交流,关于前锋的跑位和射门技巧,我们都会在训练中讨论,这对我的帮助也很大。

  ◆去年你代表北京人和打中甲时,对阵贵州队两场比赛,都输掉了,但你主场比赛打进一个进球,当时对贵州队是什么感觉?从旁观者的角度看,你觉得上赛季贵州能冲超的原因是什么?

  那场比赛我记得很清楚,在比赛中我们占据绝对优势,差不多有二十多脚射门,而且在比赛中我们还率先取得了进球,贵州恒丰智诚全场比赛只有3脚射门,但是却进了2球。

  那场比赛应该是我们拿下比赛,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并不是我们可以预测的,也并不是你占据场上优势就可以赢得3分,你必须要将优势转换成胜势。至于贵州队能够冲超的原因我真的不知道,当时我在人和效力,我是人和的球员。哈哈哈。

  ◆2016赛季在中甲联赛打进15球,今年在中超觉得自己会有多少球入账?

  我对这个赛季具体的进球数没有设定目标,我只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进更多的球,帮助球队在场上取胜,或者拿到想要的分数。当然了,这个赛季是帮助我的球队完成保级的任务。

  ◆这轮比赛你们0比3不敌上港,上港是中超的夺冠热门,其他中超各队的比赛你都看过吗?你觉得哪些球队是真正的强队?有夺冠实力?

  认为上海的两支球队和广州的两支球队都是中超具有争夺冠军实力的球队,除此之外,还有一到两支球队有夺冠的实力,但是很难说哪支球队有绝对的实力去拿到这个赛季的联赛冠军,他们都具有非常高的水准,谁能夺冠我也不好说。

  ◆《足球》:中超的巴西人是最多的,你参加过2014年的世界杯,首战就是对阵东道主巴西队,主教练是现在恒大的主帅斯科拉里,还记得那场比赛的情况吗?

  耶拉维奇:当然记得,那是那届世界杯的开幕式,第一场比赛肯定会记忆犹新。那场比赛我们踢得很好,也有进球,但是很遗憾没有拿下比赛,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很难忘的记忆。

  ◆在中超,克罗地亚球员是少数派,你有信心在和巴西球员的竞争中取胜吗?

  当然是有信心,每场比赛我都希望赢球,无论是踢对阵有巴西球员的球队或者是有其他球员的球队,我都会去尽力赢下比赛。

  ◆在你来中国之后,你克罗地亚国家队的队友们有人跟你询问中国联赛的情况吗?

  肯定有的,我来到中国踢球之后,有很多克罗地亚前国脚或者是我其他的队友都会询问我在中国过得怎么样,询问我中超的水平怎么样,我也很希望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克罗地亚球员来中国踢球。

  ◆说到克罗地亚,中国球迷想到的首先是达沃·苏克和博班,你和这两位前辈有过交集吗?苏克现在是克足协主席,你是国脚,应该有吧?

  因为博班很早就去意大利踢球,我和他的联系不多,但是苏克是克罗地亚足协主席,我和他联系比较多,走的比较近。苏克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曾获得过世界杯的金靴。

  ◆克罗地亚1998年世界杯的功勋教练布拉泽维奇也在中国执教过上海申花和国奥队,当初你听说他在这边执教时,是否引起你对中国足球的注意?

  我知道布拉泽维奇来中国执教的事情,但是当时我们对中国的关注并不是很多。布拉泽维奇还做过我的教练,他是克罗地亚最好的教练,也是克罗地亚黄金一代的主教练,我很佩服他。

  ◆说说你自己,你2012年打欧洲杯,上来就进球帮助球队3比1击败爱尔兰队,第一次代表埃弗顿首发出场就贡献绝杀球,1比0力克托特纳姆热刺。第一次代表贵州也是首战辽足就进了联赛第一球,怎么做到的?

  其实每场比赛我对比赛的准备都是一样的,全力以赴,不管对手是谁,我每场比赛都是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关键的比赛有这么出色的发挥。哈哈哈。

  ◆你和佩莱都是高中锋,免不了被放在一起比较,鲁能国内球员的实力肯定在你们队的国内球员之上,对他的支援也会更强,但你目前比佩莱进球多,这种情况会延续到赛季结束吗?

  哈哈哈,佩莱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也知道他,但是我不是很喜欢作这种比较,这给人一种把我们两个人做成了一个对决的感觉,我的目标还是尽全力为俱乐部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为俱乐部赢得比赛,争取让其他队友变得更好。

标签: 耶拉维奇中超曼萨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