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斯帅点赞00后小将 梅方停赛恒大防线或变阵

2017年05月04日12:51 足球报 微博
斯科拉里

  记者白国华报道 足协杯2比1战胜梅县铁汉,恒大不知不觉已经在三线赛事里取得了5连胜,斯科拉里,当然想将连胜继续下去。

  足协杯规则规定,中超球队对阵中乙球队时不允许外援出场,对阵梅县铁汉,恒大只能以全华班出战。斯科拉里很少轮换,不少人都有质疑,这是检验替补队员到底状态如何的最好机会。

  郜林、黄博文等几名核心队员压阵,加上陈泽鹏、王靖斌以及下半场登场的温家宝、蔡明民等年轻队员,恒大此仗人员调整幅度比较大。

  充分练兵,恒大的思路很明显,上半场就出现了多个球员的场上位置变化,主要是考察球员能力、是否不同位置的转换。比赛中很少出现利用个人能力硬拼猛打的情况,坚持整体运转,尤其是坚持边路起球的打法。

  问题是恒大下半场因失误导致失球的情况非常尴尬,一场很有内容的练兵战就此变了味道。因为那个本可以避免的失误,恒大被中乙对手追为1比2,比赛悬念重新放大。比赛末段,恒大用邹正换下了U23球员王靖斌,最后时刻用加强防守来控制比赛,这样的结果当然不能让斯科拉里满意。

  比赛结束后,斯科拉里在点评球员们表现时说:“这场比赛是球队难得的可以轮换的机会,某些球员的表现让我收获了信心,但也有球员没有珍惜机会。如果这些队员得到机会又没有珍惜,可能以后就是别人得到机会。”

  本场比赛恒大派上了2000年出生的小将蔡明民,对于这名00后小将,斯科拉里说:“如果说谁踢得好的话,我觉得最有的亮点的是蔡明民最后上场的两分钟,他能够踢出自己的性格,他的未来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过了足协杯这个小考验以后,接下来的比赛,又要让恒大挠头了。

  先是在周五,他们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目前,少赛一轮的上海申花队以10分排在第7位。在主场出现状况,连续客场征战的情况下,申花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不容易,至少证明他们的韧劲有所长进。

  “申花的外援配置很不错,而且这几年国内球员也越踢越好,去年也拿到了亚冠资格,这场比赛肯定不好踢。”郜林说。

  从赛程看,虽然之前恒大取得五连胜,但是对手的实力都无法与申花相比,恒大目前回到榜首,自然不想把榜首位置拱手让出。在历史战绩上,恒大处于绝对的领先,申花直到上个赛季才第一次取得对恒大的胜利。让恒大有底气的,除了实力,还有主场作战的气势。

  恒大有一个不利的地方是主力中卫梅方停赛,按照斯科拉里以往的习惯,他会把张琳芃放回到中卫位置,右后卫的位置交给王上源,甚至今年刚转会过来的张成林,但两人在和梅县的比赛中表现都一般。

  另外,恒大还要考虑5月9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和水原三星的主场比赛,恒大如果输给对手,极有可能就此出局。“是先考虑和申花的比赛,然后再考虑和水原的比赛。两场比赛间隔四天,调整时间足够了,我们也习惯了一周双赛的节奏,饭还是一口一口吃。”恒大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

标签: 恒大足协杯梅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