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工主动求变收成效 大胆调整两位置显名帅魄力

2017年04月29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佩工展风采

  “作为世界名帅,能够主动调整阵容、主动变化战术,绝对非常是不容易的。”与天津泰达队比赛之前,当媒体们拿到华夏幸福队的首发名单时,不由发出如是的感叹。本场比赛,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主动求变,不仅轮换了大牌外援埃尔纳内斯,更是在左后卫上大胆启用小将姜文骏。这样的变化,也让华夏幸福队收到了成效,主场取得一场4-0的大胜,除了球员们的出色发挥,可以说是佩帅的变化收到了成效。

  前6轮的比赛中,华夏幸福队虽然2胜3平1负拿到了9分,这个成绩不能算差,但实际上球队的表现并不是太尽如人意,包括在负于上港之前,球队的进攻一直打得并不流畅,后防线也屡屡被对手创造出机会。只不过当时遇到的对手实力并不算强,加之球队在主场的发挥还算不错,让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一直没有调整阵容。

  可以说,华夏幸福队与北京国安在前几轮几乎面临相同的问题,国安队主教练何塞则受到了不少的压力。相对而言,面对华夏幸福队的表现,球迷与媒体都显得非常宽容。不过,名帅毕竟是名帅。佩工无需等待别人指出球队的问题,就已经主动进行了调整与变化。

  首先是从上一轮比赛开始,佩工悄然调整了左后卫。过去一直打左后卫的丁海峰被安排在了替补席,取而代之的是今年转会而来的内援张呈栋,不过张呈栋在华夏幸福前面的比赛中一直打右前卫,在国安队的时候也是打右后卫,从来没有打过左后卫的张呈栋在这个位置上也是表现一般。于是,在0-3负于上港队后,佩工再次调整了左后卫的人选,这一次大胆启用了小将姜文骏。

  对于这个出生于1990年的年轻球员,很多球迷和媒体还比较陌生,实际上这员小将却已经是闯荡过很多球队,早在2007-2010赛季,这名小将就就效力于上海中邦,一共获得21次出战机会。2011-12赛季,姜文骏回到家乡大连,加盟大连一方。2013赛季,他加盟青岛黄海。2014赛季出场26次,逐步展现自身的实力。

  和阵中的大牌外援不同,27岁的姜文骏名不见经传,但能在巨星云集的华夏幸福阵中,得到难得的首发机会,毫无疑问他的努力和能力得到佩帅的认可。

  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姜文骏坐镇左路,直接面对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胡人天,姜文骏在比赛中表现非常稳健。全场比赛他送出38次传球,成功率78.9%。比赛结束后,谈及为何启用名气不大的姜文骏,华夏幸福队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只用非常简单的一句话回答:姜文骏用他的表现证明他配得一次机会来证明自己。

  除了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进行调整外,就是外援的轮换上,本场比赛佩工用姆比亚换下了埃尔纳内斯。埃尔纳内斯作为曾经的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主力球员,来到华夏幸福后绝对是球队的大牌外援,但凭心而论,在前几场比赛中,这名绰号“先知”的外援发挥并不出色,除了打入一粒点球外,在进攻中没有太多亮点。更关键的是,“先知”防守能力并不强,当他与拉维奇同时出场时,球队中前场的防守就下降不少。

  本场比赛,佩工为了让前场的攻防更加平衡,换上了外援姆比亚。同时将4141的阵型调整为4231,姆比亚在中场的发挥非常出色,不仅再次让外界看到了那个攻守平衡的“开心果”,更是用一粒进球宣告了自己的成功归来。

  姆比亚在本场比赛的发挥,也证明了这位后腰既能够增加中场的防守硬度,也同样可以在进攻中给华夏幸福队非常大的帮助。姆比亚打入的第二粒进球就是平时演练的结果,从姆比亚的出色发挥来看,接下来他有可能会站稳主力位置。

  佩莱格里尼能够迅速发现球队的问题并进行及时调整,也许这就是名帅的经验与应变能力。华夏幸福队的这场大胜也让球队重新找回了上场惨败上港的信心,而球队多名球员可以竞争出场也让所有球员看到了打上比赛的希望,让球队充满活力与斗志,这同样是佩帅作为成功教练的过人之处。(袁野)

标签: 姆比亚华夏中超佩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