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井喷式爆发非偶然 大宝让人想起因扎吉

2017年04月29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国安球员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北京中赫国安客场4-2战胜辽宁沈阳开新,国安取得近3轮首胜,辽足遭遇3连败。BTV体育台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魏翊东和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队比赛进行了点评。二位解说认为何塞此役变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魏翊东表示这场国安井喷式爆发并非偶然,只有详细解读找到规律,就能让球队回到正轨。

  谈于大宝第4分钟突破被解围——

  南方:于大宝倚着对手的身体往里切,但是最后一下趟大了,否则就可以直接打门了。

  魏翊东:于大宝趟大了跟倪玉菘拉拽有关,失去了重心。

  谈开场后双方局面——

  魏翊东:这场比赛打的很开放啊,这是赛前我们没有预料到的。

  南方:应该说辽宁打的并不保守。

  谈16分钟金泰延换下U23小将唐诗——

  南方:这换的有点早吧。

  魏翊东:可以看出何塞是急于控制场上局面,想压制住比赛,尽早取得领先。

  谈国安球员表现——

  魏翊东:主力阵容中位置发生变化的两个人,于大宝和雷腾龙都很抢眼,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

  谈国安防守——

  魏翊东:国安近10年在中超安身立命的法宝就是防守,凭借防守质量来立足,但这个赛季我们的防守是有问题的。

  谈于大宝破门——

  南方:于大宝这一下展现了射手的本色,这样往前面跑10次可能都无法构成射门得分,但可能我第11次就赶上了,从这个球想起了因扎吉了,老说他越位多,没关系,只要有一次不越位我就要你的命了。

  魏翊东:有补射意识,这就是中锋射手所表现出来的与其他位置的不同,只要有同伴打门就往前跑,准备补射,确实是有天赋的球员,其实这也是踢球的习惯。对方的后卫全在那站着呢,他们已经追不上了,因为于大宝已经比他们先启动了。于大宝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不让他首发是一种浪费。

  总结上半场比赛——

  魏翊东:无论是比分上还是场面都看到了北京中赫国安的变化,人员的变化是个原因,球员的表现也是一种原因,于大宝在锋线上表现了足够的杀伤力,从一开场就展现出来了。

  南方:不光出场阵容有变化,比赛当中也不断变化,张稀哲更接近球门了,从上半场来看还是不错的。

  谈索里亚诺破门——

  南方:这个是对方后卫的失误,踢漏了,看看这个进球能不能激发出更好的索里亚诺来。这个球辽宁队的防守出现问题,其他人干嘛去了?

  魏翊东:金泰延这个传中,只要传出来就制造威胁。张稀哲作为边前卫,内切到中路进行组织,很顺畅把球过渡到右路空位金泰延,所以金泰延才有了高质量的传中。这是张稀哲位置更接近球门的一大优势。

  魏翊东:虽然索里亚诺的进球有运气成分,没有展现他的射术,但对于一个射手来说,先打开进球账户再说,先开壶接下来的进球就水到渠成。

  谈阿萨尼为辽足扳回一球——

  南方:第一点被杨旭顶到,随后球来到雷腾龙和于大宝之间的位置,雷腾龙想顶没顶到,这段时间中赫国安一定要扛过去,现在是对手气势的时候。

  魏翊东:这个丢球对国安来说是个警钟。

  谈奥古斯托破门——

  魏翊东:这个球是凭借强大的个人能力,毫无疑问。

  南方:这个球双方都有点愣神,这球好就好在,像以往他就要任意球了,这回没要,直接起来了,直接面对对方球门了。应该说,奥古斯托的进球来的正是时候。

  谈奥古斯托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魏翊东:这就是几名非常有才华球员连续做出的配合,奥古斯托独中两元,今天进球的队员都是打开了自己新赛季的进球账户,可喜可贺!前面6场比赛只进了6个球,今天一场就进了4个,井喷式爆发,当然这种爆发不是偶然的,里面内在原因需要我们详细去解读,从里面找到规律,才能让球队回到正轨。

  总结全场比赛——

  魏翊东:恭喜中赫国安,在客场比赛获得第一场胜利!最后时刻丢球总是觉得如鲠在喉,虽然拿到三分,但还是不痛快。

  南方:从整场比赛来说,我们还是发挥的不错,也抓住了机会,何塞做出了一些改变,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点是最关键的,但是咱们定位球防守的确存在问题。(二饼)

标签: 中超国安于大宝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