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允许主帅在前几轮犯错 国安争亚冠目标不变

2017年04月28日10:11 体坛+ 微博
李明召开通气会

  体坛+京体坛记者张强报道

  28日下午),北京中赫国安启程奔赴沈阳,备战与辽宁沈阳开新的第七轮中超联赛。在球队出征前,俱乐部召开了一次媒体通气会,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就目前球队的成绩、外界的质疑以及主教练何塞是否会下课的问题向与会媒体一一做出了解答。李明表示,在联赛开局阶段球队成绩有些波动可以理解,允许主教练在前几轮比赛中犯错,俱乐部不会干涉主教练的战术和用人,但俱乐部的赛季目标不会变。何塞也感受到了外界的压力,希望他能尽快做出改变,带领球队渡过难关。

  联赛六轮过后,国安2胜2平2负积8分位列积分榜第9,成绩不够理想,主帅何塞的排兵布阵遭受质疑,近期关于西班牙人即将下课的声音甚嚣尘上。对此,李明表示:“这个赛季中超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各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U23和外援新政也让各队都在适应过程中,出现问题都可以理解。我们不能因为前六轮的成绩就对教练产生质疑,目前球队还是在逐步调整当中,我们也允许主教练在前几轮比赛中犯错误。”

  在上一轮主场对阵权健的比赛中,工体传出了“何塞下课”的声音;赛后,李明也代表俱乐部跟教练组进行了沟通;今天又在球队出征之前,在俱乐部召开了媒体通气会。这一些列事情是否会让何塞感受到更大的压力?李明表示:“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想这是何塞必须要面对的事情,他也应该能承受这些压力与责任。”

  在与教练组的沟通中,何塞也向俱乐部表达了自己的信心,李明表示:“何塞认为球队现在比较年轻,是个全新的队伍,人员变化比较大,还处在磨合阶段。但他也认为国安是具有竞争力的,也有信心带领球队完成目标。”

  相比于球队目前的成绩,国安这个赛季在比赛过程中屡陷被动的局面和主教练何塞的用人也是让舆论与球迷感到强烈不满的原因。对此,俱乐部是否向何塞提出过一些战术或用人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李明直言,俱乐部在与教练团队沟通时从未涉及技战术层面,“我们希望减少对主教练的干扰,给主教练更宽松的环境,未来和现在都会如此。但俱乐部的目标不变,依然是努力冲击第一集团,在这方面会给主教练更多要求。参照上个赛季的第五名,本赛季球队的目标是争取进入亚冠,何塞也非常清楚这一点。现在外界一直在质疑他的战术和用人,其实有时候,只有主教练才知道球队内部发生了什么,何塞也感受到了外界的压力,我们希望他能尽快做出改变。

  同时,李明也表示,在俱乐部与何塞签订的合同中,并没有明确规定带队出现几轮不胜就自动下课的条款,“何塞目前对于球队的控制还算不错,在训练中也比较注重细节。他带队目前主场两胜一平,还没有输过球,仍然保有主场优势,这样的成绩也让我们没法去否定他的能力。”

  接下来十天内,国安将面临三场比赛,除了联赛中要面对辽足和华夏幸福,下周中的足协杯还要面对同城对手准中超球队北京人和。如果这三场比赛的结果依旧不理想,俱乐部是否会让何塞下课?李明的回答给双方都留有了很大的余地,“俱乐部现在还不会去过多考虑这样的问题,只能先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不会去做任何假设。”

  同时,李明也表示,虽然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争取进入亚冠,但目前球队在联赛与杯赛的双线作战中,还没有确保联赛或杯赛的想法,无论什么比赛,球队都会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对于将于六月中旬开启的夏季转会窗口,俱乐部在引援上会有什么动作?李明表示暂时不会有大的举动,“我们的内援名额已经用满,外援方面,教练组暂时还没有给我们反馈。但我们在U21这个年龄段还有名额,在转会期会用掉它,引进几名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的球员。”

  最后,李明向媒体强调:“目前俱乐部的职业化改造进展顺利,梯队建设也在有条不紊进行。在一线队上,俱乐部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支持主教练,为教练团队和球员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北京国安李明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