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6轮最佳阵容:本土9人上榜 富力继续保强势

2017年04月24日08:31 新浪体育 微博
富力状态继续火热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赛事中,扎哈维梅开二度带动富力继续强势领跑,近3战连续入球的瓜林也以出色状态推动着申花;本土球员的积极表现成为本轮一大现象,有多达9位本土球员入选本轮最佳阵容,其中包括武磊与郜林这样的本土骨干,也涌现了谭龙与U23球员张修维这样的新亮点。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6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郜林(广州恒大淘宝)、扎哈维(广州富力)、谭龙(长春亚泰)

  郜林在第4轮的广州德比战上打入了精彩并重要的头球,本轮对辽足一战中郜林再次头球破门,他延续了自己对阵辽足时的入球火力,更是带动恒大在先失球且10打11的困难局面中上演逆转。入球之外,郜林在比赛中数次极具创造力的妙传更令人印象深刻。

  客场战胜急需赢球的苏宁,富力在本轮延续了强劲走势,扎哈维的表现则更有杀气,他是连续第4场比赛入球,更是连续第2场比赛梅开二度。近4战打入6球的扎哈维已开始了射手榜的领跑,这同富力在积分榜上的领跑形成了积极呼应。

  谭龙以关键入球帮助亚泰拿到了赛季首胜,亚泰摆脱了榜尾位置。作为球队的首发箭头,谭龙令人眼前一亮的不仅是勤奋,他在对建业一战中很充分地体现出了锋将作用,打入中超生涯首粒入球外,他有4次过人、制造对手6次犯规,拿球时的处理效果很具合理性。

  中场:武磊(上海上港)、瓜林(上海绿地申花)、张修维(U23,天津权健)、胡人天(天津亿利)

  上港3球战胜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武磊收获了本赛季中超第4粒入球,此前4个赛季均是本土射手王的武磊毫不意外地继续领跑着新赛季本土射手榜。上港中前场的强大攻击力绝不是只靠外援,武磊与近阶段表现出色的吕文君都为球队做出着持续贡献。

  连续客场之旅的申花提升到了积分榜第5位,连续3轮取得入球的瓜林显然是主要功臣。本轮对恒丰智诚的比赛中,瓜林4次过人、3次制造对手犯规,很具硬度的拼抢中他也出现4次犯规。瓜林在莫雷诺被对手重点限制的情况下较好地完成了串联申花攻防的作用。

  U23球员被提前换下的情况在本轮似有加剧,但还是有表现突出的年轻球员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21岁的张修维在权健客场战平国安一战中送出了3次威胁传球,他也通过机敏前插与抢位形成过3次攻门,拼抢中的灵性也有体现。这是张修维第2次中超首发、第1次打满全场,他的发展前景很令人期待。

  较之赛季前转会传言中高身价所引发的关注,胡人天在新赛季开启后的表现略显平淡,而本轮他以一脚绝属“最佳入球”的精彩射门成为焦点,对延边队一战中胡人天还有3次过人、2次威胁传球的表现。

  后卫:柏佳骏(上海绿地申花)、邱添一(天津亿利)、王燊超(上海上港)

  申花左边路的活跃性在中超非常突出,本轮客胜恒丰智诚的比赛中左路再次成为了申花的“胜利通道”,柏佳骏与曹赟定均为球队的胜利给出了直接贡献,柏佳骏送出1次助攻外还做出6次解围,较好地完成了防守本职。

  在亿利战胜延边队的比赛中,邱添一把握唯一一次射门机会收获赛季首球,要知道他的上一次中超入球还是在5年前效力申花时。防守中邱添一做出了9次解围。自第3轮亿利战胜力帆一战起,近4轮持续主打的邱添一场均做出超过7次解围。

  王燊超在上港就是“多面手”的存在,队长袖标对他的能力又形成着附加说明。本轮的王燊超就通过他在右路的犀利前插展示了绝对能力,比赛前段他几乎就是上港攻势的带动者,连续攻门中他曾击中球门门框。防守中王燊超也体现了稳定性,并做出过关键解围。

  门将:池文一(延边富德)

  通常,单场比赛失3球的球队门将不能说是发挥出色,但本轮延边门将池文一的表现有必要区别对待,他没能帮助延边队避免败仗,但他8次扑救的数据非常惊人,其中包括数次体现门将水准的精彩扑救。如果说上赛季的“扑救王”身份证明的是池文一的能力,那本赛季他继续领跑扑救榜的情况就表明着他所肩负的责任。

  中超第6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扎哈维(广州富力)

  在某一时段打出出色表现或许并不难,形成现象级表现的难度则非常大,反复形成现象级表现更是难上加难,而这就是扎哈维所做到的。上赛季中途加盟中超后,扎哈维以联赛15战打入11球的表现尽显实力,更推动富力成为中超最具看点的球队之一;新赛季迄今,扎哈维又交出了6战6球的数据单,富力则成为了持续领跑积分榜的强劲新势力。

  最佳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广州富力)

  扎哈维在逆转苏宁一战中的2个入球非常精彩,斯托伊科维奇的头脑更是令人叹服!在雷纳尔迪尼奥缺阵、乌索半场伤退且球队在客场0-1落后的被动局面下,斯托伊科维奇在半场过后的调整换将立竿见影。富力进攻端的执行力、中后场的稳定性以及整体的体系塑造等,方方面面都在体现着主帅的执教效果。

  最佳球队:广州富力

  新赛季6轮战罢,富力成为了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细思极恐的是,如果不是广州德比战最后时刻被郜林打入了扳平比分的入球,富力这6轮不败将以6连胜的完美方式呈现出来。而在赛季前,富力并不是最被看好的几支球队之一。本轮的直接碰面后,富力将苏宁按到了积分榜最后一名的位置上,自己则继续领跑,这一对比充分表明了富力对联赛格局所形成的影响。富力的强势能持续多久?这是当前中超最值得关注的看点。

  (木之火)

标签: 富力中超扎哈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