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本轮又遇争议裁判 周刚体能补测完成将复出

2017-04-20 11:37:21 体坛+ 微博
周刚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本周末,中超第六轮开打。最近6年来的国安专业户周刚复出,他将执法北京国安和天津权健的比赛。北京国安的确就鲁京之战的“冤屈”向足协进行申诉(或者说是反映情况),只不过他们申诉的主要对象不是当值主裁判石祯禄,而是一名多次执法过他们的助理裁判员的多次越位争议判罚。

  第五轮的鲁京大战,裁判员的执法争议,引发了一场口水大战,裁判界的前辈张大樵也依据视频进行了点评。不过,他和很多球迷、媒体一样,只是根据视频的角度推定结论,所以就不会准确。当值主裁判石祯禄的判罚的确没有大问题,在本轮轮空的情况下,他被足协委派到中甲去执法一场关键比赛,说明足协对他上一场比赛的表现比较认可。

  北京国安俱乐部没有和外界一样纠缠石祯禄的判罚,他们经过反反复复的技术分解之后,认为关于石祯禄的几次争议性判罚结果都没有大问题。因此,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向中国足协反映情况的时候,主要说的是助理裁判员的越位判罚争议。其中一名助理裁判员多次执法国安比赛,存在多次越位争议判罚。国安反映情况的目的,不是为了闹事,而是希望能够得到更为公平公正的待遇。

  第六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天津权健,中国足协委派的主裁判是周刚。最近6年来,愿意执法北京国安比赛的裁判员不多,其中李俊、周刚、郭宝龙、石祯禄等可谓“国安专业户”。2017赛季初,周刚的体能测试没有通过,所以缺席了前五轮的中超。通过体能补测之后,中国足协立即委派他执法国安的比赛。

  过去几年,中超和中甲联赛采取抽签方式确定裁判员,在这种情况下,周刚就曾经被抽中过执法北京国安的焦点比赛,比如说2011赛季的京津大战,此后,他就成为执法北京国安的专业户。2014赛季和2015赛季的京鲁大战,均由周刚执法。包括执法难度高、影响大的京沪大战,周刚也吹过多次。

  在过去多场硬战中,周刚也曾经多次引发过争议。2011赛季的京津大战,曾经让张大樵说出“不具备重要比赛执法资格”的话语;2014赛季的京鲁大战,周刚在戴琳和格隆冲突中没有及时出手,导致格隆后来的红牌,引发舆论狂潮。

  往事历历在目。当北京国安因为鲁京大战而上诉中国足协的时候,周刚被委派执法,他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北京国安赛后是怎样的态度?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周刚鲁京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