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现身与大妈共踢毽子 雷鸟缺阵他抗进攻重任

2017年04月20日09:53 足球报 微博
扎哈维

  记者王伟报道  本赛季前两轮中超,扎哈维状态低迷,甚至连单刀都能打偏,当时,外界一度以为,富力的算盘打错了,应该及时卖掉,但第3轮开始,他终于回归,在东北的两个客场,他打入3球,“现在要一场一场拼,赛季末看看做一些伟大的事情出来。”

  辽足客场难打,过去两个赛季,富力都输了,不过,扎哈维的好状态让富力完美复仇。

  第18分钟,陈志钊左侧开出角球到中路,肖智头球摆渡,扎哈维后点不停球小角度直接右脚凌空打门,皮球穿过辽足两名后卫的封堵,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入网窝---扎哈维连续三场比赛破门。此后,辽足利用点球将比分扳平。

  中场休息时,斯托伊科维奇告诉富力的球员们,“下半场不要着急,我们还能进3个。”

  如斯托所言,富力进了3个,第59分钟,姜至鹏前场界外球抛进禁区,肖智背身拿球后回敲,禁区前沿,扎哈维、乌索两点包抄,但以色列队长抢先一脚怒射,皮球直挂球门远角,扎球王梅开二度,富力2比1再度取得领先。最终,富力4比1大胜。

  赛后,斯托开玩笑说自己不太想评论扎哈维了,因为两个进球已证明他非常出色,“扎哈维是球队重要的一员,其实不光是扎哈维,我们踢出了非常棒的团队足球,所有人表现都不错。”

  扎哈维也认为,自己的状态确实在恢复中,而且越来越好,“赛季开始后,我有两场没有进球,现在我已经三场比赛连续进球了,我感觉我们整个队伍的状态越来越好,我们的整体踢得越好,对于个体的发挥越有帮助。”他还表示,现在一场一场拼,“到赛季末看看做一些伟大的事情。”

  球队越来越好,是否会对亚冠产生想法?扎哈维再次强调:“现在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拼,如果还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保持这样的表现的话,我们肯定在赛季末可以干出更大的事业。”

  扎哈维状态越来越好让斯托欣喜,毕竟,雷纳尔迪尼奥因老婆生产返回巴西,将错过对苏宁的比赛,进攻重担,将压在扎哈维身上。

  据了解,扎哈维的好状态源于他最近心情不错,前段时间,一段他和小区内大妈们一起踢毽子的视频出现在社交媒体上,从扎哈维的表情来看,他已渐渐融入了广州。

  扎哈维没进球时,他和父亲之间的矛盾被以色列媒体曝出,此后,他父亲说扎哈维5个月前给了自己4700欧元,同时说,“我不想再听到你的声音,你不是我的父亲。”他父亲说要找律师起诉,“我会要求他交出法国护照,既然不认我,就别用我的姓氏”。

  对于扎哈维的场外问题,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主教练,都表示是他的私人问题,不会干涉,“相信他自己会处理好”。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透露,在和扎哈维完成续约后,两人在一起谈了一个小时,“扎哈维希望球队更强,有更大的梦想,他说的这一点和俱乐部不谋而合,而且随着与雷纳尔迪尼奥、乌索的配合越来越好,这种整体的力量正在显现。”黄盛华说。

  目前的扎哈维,已成为中国和以色列两国友谊的代表,作为国家队队长的他,是以色列和平大使,而且未来,他会起到更大的作用。

  去年8月,扎哈维被以色列第九任总统佩雷斯任命为以色列在体育领域的和平大使,当时参加活动的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表示,“扎哈维会增进中国和以色列的相互了解,我希望扎哈维在中国有梦幻般的表现。”

  据悉,13日下午,黄埔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亚伟在广州会见了来访的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安可南和富力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就深化中以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周亚伟对富力地产参与中以合作表示欢迎。

  相信未来,扎哈维不仅会在足球,而且其他领域,都留下自己的印记。

标签: 扎哈维富力以色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