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反映情况是国安权利 裁判办会认真评议

2017年04月18日18:51 新浪体育 微博
足协发布会

  4月18日,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针对近期联赛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情况通报。其中谈到关于北京国安俱乐部准备就京鲁战争议判罚申诉一事,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表示:向足协反映情况是国安的权利,裁判办公室也会认真评议裁判员的执法工作。

  4月17日,国安俱乐部针对京鲁之战中,当值裁判组出现的一些争议判罚决定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那么,中国足协是否已经收到国安的申诉材料了呢?对此,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在18日的中国足协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到国安上交的书面材料,但自己在昨天接到国安俱乐部老总电话,在电话里,国安俱乐部把相关情况也进行了说明,当时国安俱乐部问我能不能进行申诉,我的说法是向足协反映情况是你们的权利,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我们会把这个情况反映给裁判办公室,裁判办公室肯定会认真进行评议。

  事实上,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裁判委员会、裁判办公室都不会直接接受任何俱乐部针对裁判员的执法提出的申诉,因为按照程序,这两个部门不会与任何俱乐部进行直接对接。从这个角度来说,俱乐部是不可能直接向裁委会、裁判办直接“投拆”或是“申诉”。

  所谓的“申诉”,只能是俱乐部把自己认为某场比赛出现的争议判罚整理出文字与视频材料,上交给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然后执行局会把这些材料转交给裁判办公室。裁判办会组织裁判专家进行内部评议。但无论最终对当值裁判组的执法给予什么样的评议,比如是否存在明显错漏判,裁判办公室同样不会通知给各个俱乐部,所以基本上俱乐部很难收到来自足协的正式反馈。

  但如果确实有的裁判出现了明显错漏判,裁委会、裁判办也肯定会进行内部处理,给予包括停哨、降级甚至是取消执法资格等不同程度的处罚。(袁野)

标签: 北京国安裁判国安足协俱乐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