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足校领导揭青训黑幕:经纪人钱诱 教唆球员走

2017年04月18日16:02 新浪体育 微博
鲁能足校党委书记谭朝晖采访追忆韦世豪

  稿件来源:鲁能APP

  北京时间4月17日,央视《超级足球之夜》栏目,采访山东鲁能足校党委书记谭朝晖。谭朝晖谈到韦世豪绝杀鲁能时,表示自己的心情非常复杂。谭朝晖表示鲁能足校是弱势群体,有的经纪人通过金钱攻势,唆使球员离开鲁能足校,再去其它地方。   

  鲁能客场同上港的天王山战役里,出自鲁能足校的韦世豪攻入绝杀球,令鲁能遭到败绩。谭朝晖表示自己当时的心情很复杂,“韦世豪打入那个球的时候,我都有了眼泪,那一刻的心情特别复杂。”   

  韦世豪和唐诗曾同鲁能足校发生纠葛,因为两个孩子的父母违反培训协议将孩子带走,鲁能曾做好对簿公堂索要损失的想法,但后来选择主动撤诉。谭朝晖谈到时表示,“为了这2个孩子,这些年的培养毕竟是挺有感情,他们两个孩子的父母我也是理解的。并不是说这2个孩子的父母有歪心眼,只是一个应急措施,并没有想从他那获得多少利益,只是希望他能够回来。”   

  韦世豪为何会离开鲁能?谭朝晖对此谈到了原因,“原来球员从足校毕业之后,便直接到了U18梯队,之后打U19的联赛。打完之后到了U20梯队,就跟着俱乐部。那时候俱乐部的注册人数也不限。可能他当时会觉得,第一我去了一线队也打不上球;第二我打个预备队联赛激烈程度又不够。站在他的父母培养他的角度,觉得在国内是没有希望的。这种情况下,经纪人说将他送到国外去,最起码在国外低级别的比赛中能打上比赛,也就是说有这种土壤。”   

  谭朝晖透露有经纪人给小球员家长200万签字费,诱惑小球员离开鲁能,“经纪人就找到家长,我给你200万签字费,将这个孩子转到我们这里吧。于是家长动心了,那家长动心也不要紧,如果诚信在那的话,家长会将这200万拿出来,跟鲁能说我们的孩子要走了。比如一年10万块钱,孩子在这5年,我们给你补偿50万。可是家长不会拿钱(给我们),家长就说我孩子不愿学足球了。”   

  谭朝晖无奈鲁能足校是弱势群体,“他不愿学足球要走,你能拦得住吗?他说我的孩子不喜欢足球了,要回去学文化课;更有甚者,唆使小球员违反学校规定,让学校去开除他。是不是我们现在搞得越好的青训机构、越正规的青训机构,越是弱势群体。”

标签: 青训鲁能足校经纪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