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扎哈维2球雷鸟肖智建功 富力4-1辽足返榜首

2017年04月17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富力取得大捷

  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15:30,中超联赛第5轮最后一场比赛,辽宁开新坐镇主场迎来广州富力。第18分钟,扎哈维小角度劲射打破僵局,第38分钟姜至鹏手球送点,詹姆斯点球扳平比分;下半场肖智再度助攻扎哈维破门,随后肖智头球破门,雷纳迪尼奥门前捡漏破门。最终富力客场3-1战胜辽足,保持5轮不败,本轮过后富力积分达到13分跃居积分榜首位。

  辽足前4轮1胜3平保持不败,唯一的一个主场3-1拿下苏宁;富力前4轮3胜1平同样保持不败,2个客场击败延边战平恒大,上轮和恒大的广州德比才丢掉了防线不失球的金身。富力射手扎哈维连续2轮取得进球,他与詹姆斯、乌贾的正面对决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辽足上一次在中超连续5轮不败要追溯到2013赛季,而富力上一次连续5轮不败则发生在2015赛季,两支前4轮均不败的球队本轮的相遇也是一大看点。中超史上,辽足和富力交手10次,取得4胜3平3负的成绩,5个主场,辽足3胜2负从未与富力战平,2015和2016赛季更是在主场连胜对手。首发方面,辽宁开新阿萨尼领衔防线,球队功勋球员詹姆斯佩戴队长袖标,杨旭、乌贾组成双前锋。广州富力排出532阵型,姜至鹏、唐淼拉边,乌索站在后腰位置,锋线上依然是肖智、哈扎维的组合。

  第2分钟,雷纳迪尼奥右路带球内切被詹姆斯放倒在地,富力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雷纳迪尼奥快发给左路,姜至鹏弧线球传中到门前,扎哈维抢点上来小腿一撞打门稍稍偏出。第4分钟,辽宁开新打反击,乌贾横敲中路给了杨旭,后者直传球向前到禁区左侧,杨宇再传中,中路乌贾抢点射门打门被程月磊扑出。第5分钟,富力进攻,雷纳迪尼奥一路带球奔袭到前场中路,扎哈维得球连续盘带左脚打门高出横梁。第7分钟,辽足在大禁区外围连续配合,杨旭接阿萨尼传球抢射一脚,皮球被门将程月磊揽入怀中。第8分钟,辽足进攻获得良机。U23球员王峤前场大胆突破,晃过富力队员后单刀突入禁区,面对门将选择无私的传向中路,可惜被富力防守队员勉强挡出,辽足错失良机。

  第10分钟,辽足后场右侧王峤给出一记长传球发动反击,詹姆斯拿球横敲中路,姜积弘解围底线,辽宁开新右路角球机会,角球给到门前中路,小禁区前郎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擦着立柱偏出。第18分钟,广州富力获得角球机会,陈志钊左路角球开出到中路,门前小禁区乱战中肖智头球一蹭摆渡,禁区右侧扎哈维不停球小角度直接右脚凌空打门,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入网窝!富力客场1-0领先开新。第25分钟,辽宁开新队换人,胡延强换下U23球员王峤。第29分钟,姜至鹏犯规,中圈右侧杨宇开球到禁区左侧,王皓头球摆渡被黄政宇头球解围。

  第31分钟,乌索前场上抢成功,随后将球分给边路的扎哈维,扎哈维带球没有打门角度,又将皮球倒三角传给乌索,后者打门有些绵软无力,门将石笑天轻松拿到皮球。第36分钟,辽宁队进攻,王亮插上一脚过顶挑传到禁区内,杨旭禁区内脚后跟一磕回做,被弋腾解围出了边线。前场右路辽宁开新界外球开出,胡延强禁区内右侧传中,被姜至鹏左手挡出,裁判给了点球,詹姆斯主罚助跑打门,程月磊判断对方向可惜没有扑出,辽宁开新1-1扳平比分。经过1分钟补时,上半场结束,双方暂时1-1战平。

  第46分钟,姜至鹏放倒胡延强,辽宁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杨宇主罚45度角开出到门前,第一点被解围出来,大禁区前胡延强凌空打门被程月磊没收。第49分钟,辽宁队卷土重来,詹姆斯拿球横敲中路,杨旭再给直塞到禁区,詹姆斯甩开防守球员面对门将右脚打门,皮球击中了横梁弹出,弋腾随后将球解围出来。第51分钟,富力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扎哈维任意球开出,雷纳蒂尼奥前点抢射,稍稍高出横梁。下半场上来辽宁队加强了攻势,第55分钟,王亮直传给到禁区,杨宇回做,身后胡延强跟进一脚左脚打门高出横梁。第58分钟,姜志鹏中场一过二造成犯规,陈志钊来开任意球到后点,肖智头球顶出了底线。第59分钟,前场左路姜至鹏抛出界外球到禁区,肖智背身拿球一记回敲,禁区前沿跟进的扎哈维右脚一记兜射,皮球直挂球门远角,富力2-1再度取得领先。

  第63分钟,双方都进行人员调整,富力用卢琳换下陈志钊,辽宁队倪玉崧换下王皓。第66分钟,胡延强铲倒卢琳吃到全场第一张黄牌。第69分钟,唐淼拿球被詹姆斯放倒在地,前场右路广州富力获得任意球机会,雷纳迪尼奥主罚弧线球传中,前点一漏,门前中路无人盯防的肖智甩头攻门得手!富力3-1扩大领先优势。第73分钟,富力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雷纳迪尼奥直接打门,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74分钟,辽宁队换人,张野换下杨宇。

  第76分钟,富力反击中,姜至鹏左路斜传到门前,阿萨尼解围失误直接踢空,门前雷纳迪尼奥顺势起脚垫射破门,富力4-1扩大领先优势。第80分钟,乌索拿球直传球向前,雷纳迪尼奥一让,右路唐淼插上弧线球传中,后点乌索侧身凌空打门,石笑天门线上将球扑出。第85分钟,杨旭回防压倒了雷纳尔迪尼奥犯规,送富力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姜至鹏主罚打在了人墙上。第87分钟,倪玉崧拿球挑传到进球,杨旭头球摆渡,中路插上的乌贾一脚打门被程月磊倒地扑出,皮球击中立柱弹出,詹姆斯跟进补射打偏了。第88分钟,向柏旭换下雷纳迪尼奥。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富力客场4-1大胜辽宁开新。

  进球信息:

  第一球:广州富力,第18分钟,肖智助攻,扎哈维小角度劲射破门;

  第二球:辽宁开新,第38分钟,詹姆斯点球破门;

  第三球:广州富力,第59分钟,肖智助攻,扎哈维梅开二度;

  第四球:广州富力,第70分钟,肖智头球破门;

  第五球:广州富力,第76分钟,雷纳迪尼奥垫射破门。

  黄牌信息:

  辽宁开新:11-胡延强(66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辽宁开新:

  28-石笑天;30-吕伟、21-阿萨尼、5-郎征、20-王峤(U23)(25′11-胡延强);17-王亮、4-王皓(63′32-倪玉崧)、6-杨宇(74′8-张野);18-杨旭、9-乌贾、12-詹姆斯

  未上场替补:22-张振强、10-桑一非、 15-宋琛、19-冯伯元(U23)

  广州富力:

  1-程月磊;11-姜至鹏、36-黄政宇、19-姜积弘、18-弋腾、20-唐淼;10-雷纳迪尼奥(88′3-向柏旭)、8-乌索、32-陈志钊(63′23-卢琳);7-扎哈维、29-肖智(79′4-张功)

  未上场替补:13-叶楚贵、14-曾超、25-韩锋、35-李提香

  (旺旺)

标签: 扎哈维肖智富力辽足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