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地盘仍然恒大说了算?大菲尔满意恒大5轮拿10分

2017年04月17日09:34 足球报 微博
恒大客场击败泰达

  记者白国华报道  3比0,广州恒大在天津客场获得了本赛季中超的最大胜利。

  获胜当然是好事,对于近期正在苦苦支撑的恒大来说,渡过了此前的魔鬼赛程,他们就是要等着接下来相对轻松的赛程来喘气,而3比0,为接下来的比赛开了个好头,对于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斯科拉里来说,这场大胜更是让他长舒一口气。

  和天津泰达的比赛,斯科拉里把U23的名额给了王靖斌,让他出任正印中锋,郜林重新回到首发位置,而于汉超则担任替补。

  在中国杯上一战成名的王靖斌终于在中国踢上了职业比赛,这当然要感谢中国足协制定的U23政策,斯科拉里给了他26分钟的机会。从这26分钟的比赛看,王靖斌具有一名中锋的基本素质,而且表现也不差,阿兰制造的点球正是来自于他的助攻,可惜,这还不能完全打动斯科拉里,最终他被郑龙换下。

  对于这个换人,斯科拉里说:“如果没记错,U23这个政策下,我从没有很早换下过他们,陈泽鹏之前几乎踢满全场,而且温家宝也踢了半场(斯科拉里显然记错了,温家宝在和富力的比赛中在第19分钟被换下),如果有机会,我会给他们更多的时间。今天王靖斌的表现也还可以,在我的想象之内。”

  当然,胜利者是不应该受指责的,不管斯科拉里在U23的问题上是激进还是保守,这个换人对于一场3比0大胜来说,都已经是个无关宏旨的细节,重要的是,恒大在这场比赛中完全赢在了细节。

  阿兰赢得的点球,来自于对方中卫邱添一鲁莽的铲球,高拉特一蹴而就。但在1比0领先以后,恒大此后的表现,又是一种熟悉的味道,缓过劲的天津泰达频频发动攻势,尤其是他们的远射给曾诚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这场状态延续到了下半时,但此时,天津泰达门将杜佳又给恒大送了一份大礼,他的出击失误让高拉特轻松检漏,2比0,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进球。2比0、1比0,对于场上形势来说,有时是天与地的差别。至于于汉超锦上添花的进球,彻底把比赛杀死。

  对手后防线上的两个失误让恒大轻松笑纳,这可能就是普通球队和强队的区别,其实在天津泰达反扑的时候,恒大的后防已经非常吃紧,但所幸的是,恒大中后场不会出现一些致命的失误给对方利用———可惜了泰达,他们前面虎虎生风的三板斧,却抵挡不住后面接二连三的低级失误。

  反过来说,恒大之前连碰国安、鲁能、上港、富力,踢得那么艰难,那是有道理的。这几支队伍可不会送这么多失误给你呢。

  对于接下看起来相对“轻松”的赛程,斯科拉里说:“5场比赛打完并不是我们可以放轻松了,只不过我们前5轮有4场是和前几名球队直接较量。其实足球比赛要拿冠军并不是看前几轮或某几场比赛,也不是看和头几名球队的比赛结果,而是如果每5轮都能获得11分,那么就可能夺冠了。前几场的对手都很强大,我们能够获得10分这样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希望我们球队能有好的成绩。”

  接下来恒大要先后对阵辽足、建业、申花、亚泰,除了申花实力较强外,其他队伍都属于保级集团,一向“虐菜”稳定的恒大,是否会利用这波有利赛程来宣告:中超的地盘,仍然是我恒大说了算?

标签: 恒大中超斯科拉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