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恒大前帕切科为队员打气 米克尔能否出战成疑

2017年04月14日15:30 足球报 微博
帕切科

  特约记者忻聖淇报道  上赛季主场两度抗恒失败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本周末,泰达又将面对广州恒大,即使对手是中超霸主,即使对手纸面实力强于自己,但帕切科依旧觉得,泰达有能力和恒大抗衡,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取胜,这样的胜利更为伟大。帕切科说。

  老帕收敛脾气鼓励队员

  帕切科是个性情中人。上场对阵贵州,球队场面踢得不好看,赛后帕切科发了火,在发布会上批评了球队,回到酒店,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情绪十分低落。不过经过调整,帕切科很快平复情绪,他收敛起脾气,依旧按照惯例给全队一天的休假时间。

  当队伍重新集结时,帕切科已经换了一副面孔。他像一位导师一样,循循善诱地给队员们分析上场比赛的得失,他用尽所有鼓励的词汇,激励全队打好周末与恒大的比赛。我们现在需要对球员们进行心理辅导,我希望把信心传递给每个人,让他们感觉到我们是一支出色的团队。帕切科用了20分钟与主力队员谈心,10分钟与替补队员谈心,训练还没开始,仅仅是话疗就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由于是公开训练课,几百名球迷来到水滴外场支持泰达,见到这么多球迷,老帕的显得更加开心,在球迷间,有一位患有脑瘫的球迷从1994年就开始支持天津队,训练后,帕切科主动走到他面前,把一些小礼物签上名字送给他。而场边也有球迷给泰达支招,希望泰达像天津女排学习,拼字当头,争取拼下恒大。

  训练场上的快乐无法掩盖帕切科的压力,因为始终打不出水银泻地的攻势足球,帕切科压力不小。不过队员们对于帕切科都是力挺,上轮出任队长的古德利说,我们现在的打法确实不是主教练所布置的,我们本来也希望用短传控制来拉开对方的空当进行进攻,但贵州的场地特别软,沙子又特别多,只能用长传来发动攻势。除了古德利外,惠家康、买提江、杜佳等一众队员都站出来支持老帕。

  上周日,帕切科还忙里偷闲地到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观看了权健与延边的比赛,从始至终,帕切科眉头紧锁,他透露,此行的主要目的主要是为了了解延边队,因为与恒大交锋后,泰达就将主场对垒延边,而至于5月27日的津门德比,自己还没有考虑。

  战恒大,不保守

  帕切科一直有一个梦,就是能够率领一支强队与恒大抗恒。当年执教国安,帕切科曾经和恒大有过4次碰面,成绩是1胜2平1负,在2012年的联赛收官战中,帕切科带领国安主场1比0战胜了当时替补阵容出战的广州恒大。恒大在中超有两点优势,一是各方面工作组织的好,包括赛季前的准备和冬训;二是资金雄厚,可以引进很好的外援和国内球员。帕切科如此来分析恒大的优势。

  如今泰达虽然不具备和恒大一样的争冠实力,但帕切科觉得,具体到一场比赛中,泰达还是有能力与恒大掰一掰手腕的,至少像去年那样被恒大吊打的场面不会出现了。本周训练中,帕切科安排队员重点练习射门,此外还着重练习了起球后中路包抄的内容。从之前四轮技术统计看,泰达被射门次数32次,是所有球队中最少的,而且连续三轮不失球也使得帕切科对防线比较满意,这也使得他可以在训练中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中,甚至在训练最后,他还安排全队进行了射门比赛。

  队长米克尔还在深受腹股沟伤势的影响。近几天,队里的队医几乎都在围着米克尔转,虽然检查结果乐观,但因为有超过10天没有参加正常训练了,届时状态如何也是未知数,能否出战与恒大的比赛还是疑问。

  目前教练组十分欣喜的是伊德耶的状态回归,从训练来看,他的准星很高,几次高质量破门博得满堂彩,如果米克尔不能及时复出,不排除泰达会继续排出与上一主场类似的442阵型,由迪亚涅和伊德耶组成黑风双煞,而杨立瑜、黄闯等U23小将从全运预赛归来,也将使得帕切科在U23位置的选择上更加从容。

  相对于恒大一周双赛,体能对于泰达来讲是一个优势,而对于攻守间如何平衡,目前全队也已经达成一个共识---守是守不住的。第一轮输鲁能就是一个教训,再看看上轮富力是怎么踢恒大的,应该会给我们一些启发,足球嘛,想赢球就永远要比对手多进一个。泰达一位中方教练表示。

标签: 泰达帕切科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