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耶特谈中超赞不绝口:充满活力 和领先国家一样

2017-04-13 17:47:36 体坛+ 微博
波耶特认为中超的比赛非常开放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上海申花主教练波耶特球员时代是上世纪90年代乌拉圭最大牌的球员之一,整个球员生涯走南闯北,见闻广博,20出头就去了法国格勒诺布尔队踢球,之后又在阿根廷和西班牙留下了足迹,而立之年作为切尔西大陆化拉丁化潮流中的一员前往英伦。教练时代,波耶特又执教过英冠,英超,去过希腊和西班牙。但对于中国,波耶特仍然如同初次出远门的孩子一样赞不绝口。

  接受路透社的采访中,波耶特说:“我非常惊讶,这个国家的足球充满活力,中超的比赛非常开放,充满积极的阵地进攻和犀利的反击。在这里,我看不到那种只知道防守的球队。中超的球队在进攻方面考虑得非常多,这里的比赛也和那些领先国度的足球没有什么差异,这是我在经历过英国足球,西班牙足球,希腊足球,最后又在这里体验后得出的的结论。”

  虽然波耶特赞扬了中超的攻势足球潮流,但基于他的个人的理念,波耶特更加在乎球员防守端的表现,这位球员时代踢边前卫的乌拉圭教练谈道:“现在很少有年轻球员在乎防守——也许这是一个世界性潮流,但对我而言,防守是比赛重要的一部分。幸运的是,在上海申花,我手下有一批经验丰富的防守球员,他们队球队的帮助很大。

  同时,波耶特也提到了作为一个从未有亚洲足球经历的外国人,对于中国足球的适应问题,正如他所说:“每个人都认为像特维斯这样的球员一来到中国联赛就能制造不同。但是足球比赛的节奏,风格,反击结构都是非常复杂的,球员必须努力去适应一个截然不同国度的联赛节奏,努力适应反击的步点,如果做不到的话,就会在这个联赛中迷失。”

  同时,波耶特也谈到了中超联赛蓬勃发展中的前景。在5,6年前,虽然中超联赛能够吸引一些顶级球员,比如阿内尔卡或者德罗巴,甚至更早的加斯科因,但这些球员都是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油尽灯枯之时在来到中超踢球。但在这两年,不少仍处于自己职业巅峰期的世界级球星选择来到中国踢球,比如奥斯卡,拉米雷斯,以及加盟中超后仍然能牢牢占据巴西国家队主力位置的保利尼奥。

  对此,波耶特评论道:“如果目前这种趋势能够延续下去的话,中超将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联赛,全世界球迷都会关注中国足球。今年中超的曝光率就超过了去年,现在在南美以及英国都有电视台转播,都有不少球迷关注。”

  作为俱乐部主教练,波耶特的职责是带领申花队在联赛和亚冠联赛中走得更远,但波耶特同时也非常关注中国国家队的表现,波耶特的观点:“亚冠冠军当然是中国足球的目标之一,但我认为中国足球的主要目标该是国家队。中国人民都希望国家队能够持续稳定地进军世界杯,但中国队只是在很久以前晋级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为达到(晋级世界杯)这个目标,中国人需要进一步发展他们的联赛,让联赛更有竞争力,这样更多优秀的本土球员才能脱颖而出,充实国家队的实力。”

  波耶特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取得太多的执教成就,反倒是在亚冠资格赛中,上赛季排名联赛第4的申花队0:2输给了布里斯班怒吼,无缘亚冠正赛,但在波耶特眼里,最让他难过的不是失败本身,而是媒体在失败后的添油加醋与落井下石。

  波耶特举例:“比如一个意大利记者写道:特维斯在失败后很快就萌生了回南美的念头,并且申花队也将因此解雇我,因为我们的合同中有这样一个条款……这真无耻。”

  尽管申花队近况不佳,4场联赛仅积4分,在联赛积分榜上仅排11, 但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波耶特仍然坚持: “全力取得直接进入下赛季亚冠的资格。”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波耶特特维斯乌拉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