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4轮不胜已无退路 俱乐部高层力挺朴泰夏

2017年04月13日14:50 足球报 微博
延边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4轮不胜、3连败、0进球———这么多尴尬的数据属于上赛季在中超打出惊艳表现的延边,本周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来4轮过后仍保持不败的华夏,但他们已无路可退,“这场再赢不了,真就奔着降级去了”,延足众多铁杆球迷在展望这场比赛时都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叹。

  俱乐部挺朴泰夏

  输给权健后,一条延足将要换帅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说高钟勋将接过朴泰夏的帅印,不过这条消息被俱乐部高层认为“根本不值得回应”。

  高仲勋是朴泰夏之前的主教练,2014年底,朴泰夏入主延边后,高仲勋离开。

  虽然4轮不胜,不过,朴泰夏认为球队目前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球队的状态逐渐有了起色,我非常信任我的队员能走出暂时的低谷”。他也得到了俱乐部的支持,“这时候说要换帅就是动摇军心,我们从来没有过这个想法”,一位俱乐部高层不屑于坊间传闻,他力挺朴泰夏,“其实这样的开局也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毕竟球队的整体实力较上个赛季没有大的提升,而且升班马的二年级从来都不好打。”

  打破零进球成难题

  虽然帅位无忧,但目前摆在朴泰夏面前的难题还真的不少,而眼下他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进球的问题。对阵富力和权健的两场比赛,延边都在场上创造出了非常好的破门机会,但无论是斯蒂夫还是尹比加兰、金承大,都没有把握住机会,不进球的时间如果继续延长,势必会影响锋线球员的信心,甚至影响全队的场上心态。

  本赛季,朴泰夏为延边打造了五后卫的新战术体系,从过去4场比赛看,这个新战术确实让防线更稳固,但由于外援出场人数的限制,延边的攻击力也因此被削弱。再加上五后卫战术对边后卫的要求太高,而延边目前两个边卫又都守强攻弱,很难在反击中给中场提供足够的支持,因此延足上赛季流畅的反击不见了踪影,往往球队后场断球后无法准确输送给锋线球员,即便拿到球也常常要面对对手组成的包围圈难有作为。

  上一轮输给权健的补时阶段,朴泰夏曾将球队改成4后卫,打了最后4分钟,中前场多了一个球员,反击的力量势必会得到加强,“打华夏咱敢不敢打4后卫跟对方玩一次对攻呢?”球迷们都渴望胜利,也希望朴泰夏能有所改变。

  外援敢上三叉戟?

  客战权健时,朴泰夏在外援使用上玩了一次创意,尹比加兰、斯蒂夫首发,尼古拉、金承大替补待命,从结果看,未收到奇效。回到主场,面对必须取胜的一战,朴泰夏是否会冒险把三个外援名额都用在中前场呢?之前两轮比赛,朴泰夏都在赛前表达了要谨慎求胜的想法,从战术和人员安排上也印证了朴泰夏的求稳心态,但如今延足面临的保级形势已开始变得凶险,是继续求稳还是放手一搏,关键还看对外援的选择。

  虽然延足有五名外援,但因为古兹米奇仍然没有伤愈,朴泰夏可用的只有4人,上一轮,尹比加兰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有他坐镇中场,延边创造了非常多的进攻机会,可以说,他在中场的控制力,至少在延边,无人可替代,迎战华夏,尹比加兰应该会继续首发。至于尼古拉、斯蒂夫和金承大,对于这道三选二的题目,不知道朴泰夏如何选。

  上赛季,尹比加兰和斯蒂夫、金承大组成的前场攻击群非常犀利,但本赛季,他们还没有一起出场的机会———这样的话,意味着极大的冒险,华夏的攻击力明显要好过权健,上一轮延边本土防线虽说顶住了权健45分钟的冲击,但暴露的问题还是很多。另外,如果这三外援同时登场,还涉及到队内U23球员用谁首发,此前4轮有出场机会的U23球员金成俊和尹昌吉都是前场球员,与这三名外援位置有重叠,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怎么办?对华夏一战,考验着朴泰夏,而结果也将考验延边高层。

标签: 延边中超朴泰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