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四月赛程严峻或左右保级 谁抗进球重任成大问题

2017年04月10日08:49 足球报
贾秀全需要想出办法激活建业的进攻火力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0比1输给北京国安,这个赛果对于河南建业而言,并不丢人,在工体输球也不意外,毕竟在中超历史上,建业和国安此前共交手过18次,建业2胜8平8负,处于绝对劣势,其中作客工体4平5负,从无胜绩,丢了14球仅仅打进3球。

  在工体其实打得不错

  7日此役过后,河南建业在工体的不胜纪录延续到了9场,

  与国安的比赛,建业队在首发阵容上变化不小,两名外援多奇卡尔和巴索戈再次出现在首发阵容,而久疏战阵的右后卫杨阔伤愈复出,尤其是派出龙成、胡靖航和刘恒三名U23队员首发,足以见贾秀全让年轻人在比赛中成长的决心。

  在别的队伍还为U23队员首发不足而发愁的时候,建业队却显得有点“富裕”。首轮主场打华夏幸福,胡靖航和钟晋宝获得首发,龙成、刘恒、杜长杰三人替补;次轮主场打辽宁,胡靖航首发,钟晋宝、龙成、刘恒、杜长杰4人替补;第三轮客场打天津权健,胡靖航和钟晋宝首发,龙成和刘恒替补。本轮打国安,贾秀全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龙成、刘恒、胡靖航3名U23球员,其中前两人本赛季都是第一次首发出场。年轻人敢打有冲劲,但也无法掩饰关键时刻的“鲁莽”,龙成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谈到龙成的那张红牌,赛后贾秀全认为这是年轻的代价:“少一人的情况下,我们经受的锻炼,也没有几次,今天对国安赶上了,也挺好。”但他同时也坦言,龙成被罚下之后比赛的走向已经不用想了,建业肯定是输了。可以说,建业队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虽然这样的代价有点儿大。”

  对于这场比赛的总体评价,贾秀全在公开场合还是表现得很豁达:“队员们很努力,踢得很好。既然我们没法在比赛中演练进攻,练练防守也不错。”

  大问题:四轮仅进一球

  不过,如今急需老贾解决的,是球队的进球问题---四轮比赛仅进一球,怎么赢得比赛?

  从主场两连平到两个客场一球小负,建业队在场面上表现得还算不错,但就是缺少一锤定音的关键先生。作为前锋,外援巴索戈和帕蒂诺都轮番上场,但至今都还一球未进,四轮联赛中唯一的进球还是来自于后防线上的队长戈麦斯。

  作为今年建业队攻城拔寨的尖刀人物,“非洲猎豹”巴索戈给人的印象最深,尤其是其盘带技术和超快的突破速度确实具有杀伤力,只可惜就是门前一脚欠佳,面对机会却无法实现致命一击。受外援新政的限制,原来的亚裔球星帕蒂诺不占三个外援的名额,可是新政出台之后,去年的队内最佳射手现在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缺少了帕蒂诺在禁区内的射门感觉,建业队进球效率显然还有待提高。如果巴索戈加上帕蒂诺组合,前场的攻击力就能大大增强,因为巴索戈缺少了帕蒂诺的射门感觉,而帕蒂诺又缺少了“非洲猎豹”的速度和长途奔袭。

  开局不顺,本月要止跌

  与此前连续三个赛季的开局顺利相比,今年重新组合的建业队明显有点水土不服,四轮战罢仅两平两负。

  像河南建业这类中下游球队,很讲究开局的顺利与否:2014年,开局四轮3平1负,一直在降级区与保级线之间浮浮沉沉,也导致时任主帅唐尧东中途下课,贾秀全接手后率球队惊险保级;2015、2016两个赛季,建业开局奇顺,这两季的前四轮都是2胜1平1负,当中还有斩杀恒大、上港的好戏,这两个赛季也都轻松地提前保级。今年的开局,相同的前四轮才2平2负,仅进一球,开局成绩还不如2014年。

  在开局四轮不胜之后,建业是否早早地听到了保级的警钟?

  四月份接下来的赛程,对于建业的走势极为关键,先是主场面对江苏苏宁,然后是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最后是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在开局已是一个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如果后面再接连失分,球队在积分榜的排位可能将被甩到最尾。

  除了这段相对残酷的开局,建业的赛程基本上是每隔一轮都会遇到一支强队,这就要考验球队在整个赛季中的稳定性。

  然而现实的尴尬是,建业的杀手级人物无法进球,无论是巴索戈还是帕蒂诺,至今都很难打破进球荒,在四轮不胜之后,一旦在四月份无法取得进球和胜利,建业今年注定将提前进入保级的尴尬之中。

标签: 龙成钟晋宝杜长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