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客申花防线能否涅槃 金基熙受限制仍难登场

2017年04月10日11:13 足球报
申花还要连续踢两个客场

  记者陈伟报道  申花还是继续体现他们的鲜明特点———主强客弱。本赛季得到的4分,全是在主场取得,连续2场客场比赛,全败。

  尴尬的在于,下一轮原本打主场的申花因为虹口的修复工程还未完成,与亚泰互换了主客场顺序,第5轮联赛,申花作客对阵亚泰,第6轮,申花还是客场,对手是贵州。连续的客场过后,积分榜上,申花会排在什么位置?

  金基熙没上不是关键

  新赛季赛程出炉的时候,申花前4轮被称为是魔鬼赛程,但是波耶特率队挺过了前2轮比赛,主场4比1大胜苏宁,随后第二轮1比1战平权健。但在第二场比赛里,申花损失惨重,秦升和孙世林其后被分别禁赛6个月和2轮,李建滨在比赛中受伤至今未痊愈。

  带着2轮4分的成绩,申花开始了客场比赛,在工体,波耶特的球队1比2输给了国安,如果说那场比赛输球还有争议(于大宝传球给伊尔马兹破门前,有犯规动作)的话,那么对阵华夏的比赛,申花则是彻底将自己最薄弱的一面展现出来,堪称完败。

  最主要的问题在于防守。申花目前这条后防线相比上赛季有很大的改变,王林、栗鹏、陶金和李运秋,四人除了李运秋在上赛季前期打过主力外,王林与陶金都是替补,栗鹏是本赛季才刚刚加盟球队。波耶特很无奈,柏佳骏在和国安的比赛中受伤,他只能使用李运秋。李建滨无法出战,只能用陶金与栗鹏的中卫组合。“虽然我们的后防线不是我们的主力球员,但这不是借口,我们本可以把防守做好。”波耶特说道。

  面对华夏幸福的狂攻,申花丢了4球,4粒失球有3粒头球丢球,这其中还包括一个定位球失分。对于后防这样的表现,波耶特说:“今天我们的后防线出现了连续的错误,很遗憾我们今天的防守没有做好。我跟我的球员说过,如果对方能攻破我们的球门,那必须是一个精彩的进球。我们进球后总是很快丢球,进了第二个球后,士气很快上来了,但立刻又让对手进球,这很打击球队的士气。”

  对于如何解决后防线防空能力这一点,波耶特表示:“我们亚冠资格赛的时候没有用瓜林,使用了金基熙,这是我们教练当时的一个选择。我们去年就有防空的问题,为此我们在冬训做了很多训练,但今天出了很多问题,这跟金基熙没有上场没关系。今天丢球不仅是中后卫的问题,我们的边后卫也出现了防守问题。”

  防线人员如何调整?

  “屋漏偏逢连阴雨”,这场比赛打完,申花原本可以回到主场对阵亚泰,但是因为虹口足球场的后续修缮问题,申花与亚泰的比赛主客场对调,如此一来申花近期就是连续四个客场比赛。

  客场成绩不佳是申花一直存在的问题,上赛季申花客场只拿到了3场比赛的胜利,客场得分是15分;2015赛季,客场同样是赢了3场,但客场得分只有12分;2014赛季,客场只赢了2场,客场得分为13分。

  对此,波耶特说:“在我当球员和教练的时候,我没有遇到过客场成绩差的问题,我们踢国安是第一个客场,输给华夏是第二个客场,接下来我们会去研究一下客场的问题,打好下面的比赛。”

  对阵亚泰,波耶特可以迎来一个好消息,禁赛2场的孙世林将会复出,但是申花目前的问题是依靠一个孙世林就能解决吗?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想起了韩国外援金基熙,但是现有的外援政策让波耶特很头疼,金基熙在莫雷诺、特维斯和瓜林的南美三外援夹击下很难获得出场机会。

  此外,李建滨和柏佳骏的伤势不明,他们能否赶上下一轮比赛不得而知,一旦两人不能及时复出,申花的后防能够顶住伊哈洛的冲击吗?

标签: 金基熙波耶特陶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