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线频出错锋线0进球 延边撞上2年级墙保级警钟响起

2017年04月10日08:32 足球报
延边难求一胜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一次回传失误白送给对手一次进攻机会,而天津权健的孙可就用一个进球惩罚了延边富德。9日晚败走津门,延边富德已经遭遇一波四轮不胜、三连败且一球未进,“二年级墙”如一座大山正横在延足身前,和上赛季相比,延边富德的保级警报提前拉响,而且来势汹汹。

  后防线一再犯错

  客场挑战天津权健,延足主帅朴泰夏在首发球员上做了大胆的尝试,尹比加兰和斯蒂夫两名外援首发,替补席上坐着金承大和尼古拉,这一安排确实出乎所有延边球迷的意料之外,朴泰夏如此安排的用意非常明显,先静观其变,然后根据场上形势再调整攻或守。

  不过比赛开始之后,球迷发现延足还是打的五后卫战术,没有外援坐镇的三中卫配置里,由老队长韩青松领衔,边卫出身的吴永春首次客串打中卫,“这又是什么鬼?”开场之后就有延边球迷表示有点看不懂主帅的安排。客观讲,攻击力一般的天津权健上半场并没有给延边队带来太多威胁,不过第一次搭档的本土三中卫还是多次出现失误。第2分钟,韩青松弧顶处断球,但是随后处理球太过随意,又被帕托抢断完成远射。第7分钟,韩青松回追被对方U23球员用速度甩开,池文一无奈高速出击,与对手发生身体接触撞伤大腿。第36分钟,韩青松再次出现致命传球失误,王晓龙断球后带球突破远射击中立柱,延边队逃过一劫。第42分钟,韩青松手球犯规送给权健一个前场任意球,好在王永珀射门打得太正,池文一将球拿到。仅韩青松个人上半场就出现了四次失误,和离开延足加盟深圳的崔民相比,韩青松明显还无法挑起后防大梁。

  下半场一开始,朴泰夏就用尼古拉对位换下韩青松,算是为自己安排的首发纠错。然而,防线失误却像被传染了一样,第57分钟,尼古拉防守中竟然滑倒,维特塞尔捅射空门稍稍偏出立柱,第78分钟,延边队终于因为自己的失误遭受到了惩罚,在吴永春抽筋倒地的情况下,队员竟然还回传禁区,而且就传到了吴永春的空位,帕托机警地在底线处得球,池文一出击略显犹豫,帕托倒三角回传,孙可面对空门打入制胜球。这个丢球让人想起了上赛季主场面对广州恒大的那场比赛,同样是吴永春抽筋倒地,金承大没有将球解围,然后传球被断让恒大打进扳平进球。如果说,对恒大那个丢球可以归结为经验不足,那么这个丢球就无话可说了。

  16队唯一无进球的球队

  丢球之后,吴永春无法继续坚持,朴泰夏的换人再次让球迷感到不解。比赛仅剩十分钟,且一球落后,替补吴永春上场的仍然是一名后卫,在姜洪权出场后,朴世豪顶到吴永春的位置,延足继续保持五后卫阵型,朴泰夏仍然没有变阵四后卫客场拼死一搏。直到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第四官员举牌示意补时4分钟,此时朴泰夏才伸出四个手指,示意朴世豪推到后腰位置上,延足在球员熟悉的四后卫战术仅仅打了4分钟,这也是本赛季四场比赛仅有的四后卫阵型的4分钟,可惜这个调整为时已晚,延足还是输掉了比赛。

  应该说,和目前状态下的权健相比,延边队整体实力并不太落下风,在进攻端也创造出了非常多的机会,尤其是尹比加兰呈现出非常不错的状态,他的中场调控总能在进攻端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给对手球门制造威胁。整场比赛,延边队射门次数达到了两位数,射正5次,然而,就是距离进球失之毫厘,四战过后,延边队仍然是16支球队中唯一没有进球的球队。

  五后卫的防线仍失误频频,进攻端又无法投入足够多的兵力,四连败之后,朴泰夏应该是中超教练中最头疼的一个。拉响保级警报的延边富德眼下已经没有退路可言,朴泰夏急需进球和胜利来缓解队员的紧张情绪,朴泰夏究竟是继续坚持五后卫战术?还是回到主场面对华夏幸福防守进攻拼死一战?

标签: 尼古拉帕托尹比加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