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饼变喂饼!帕托连场送助攻 17次射门0球仍尴尬

2017年04月09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帕托

  4月9日晚,在天津权健主场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前巴西国脚前锋帕托送出助攻,孙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帕托连续两场中超联赛都有助攻,帮助天津权健取得主场两连胜,但作为一名前锋,帕托的本职工作应该是以进球为主,但场场首发的帕托却交出了4场17次射门0进球的尴尬数据,单刀球、点球等一系列好的得分机会在帕托这里都无法转换为进球,即便已经有了两次助攻,但帕托作为一个大牌球员的表现可能会让一些天津球迷失望。

  本场比赛,帕托的得分机会不少,但他还是没有把握住。开场仅仅3分钟,帕托就获得射门机会,但没有取得进球。第53分钟,帕托在对方禁区内头球攻门,没有攻破池文一的十指关。第78分钟,帕托抓住延边富德球员的失误,倒三角传球,孙可完成致命一击。第88分钟,帕托在对方大禁区前沿起脚射门,放了高射炮。第91分钟,帕托展现了自己的技术,他在小禁区左侧倒钩射门,可惜皮球偏离了目标。帕托本场比赛给人的感觉还是处理球不果断,缺乏自信。第60分钟,帕托停球,皮球出了边线。第82分钟,帕托停球没处理好,被对方球员一脚破坏。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帕托处理球有些犹豫,被回防的尼古拉一脚破坏,帕托也失去了本场最后的进球机会。

  本赛季,中国足协出台的限制外援新政策在中超赛场得到实行。天津权健的5名外援需要竞争3个出场名额。帕托作为前巴西国脚,卡纳瓦罗给了他足够多的表现机会,前4轮中超联赛全部首发打满全场,并没有让帕托成为轮换球员,但帕托连续4场中超联赛机会一大把,就是没有取得进球。第1轮,天津权健客场挑战广州富力,首发出场的帕托多次错过单刀球机会,5次射门3次射正但没有进球。第2轮,天津权健客场挑战上海绿地申花,帕托只有两次射门,错过了一个点球机会,依然没有进球。第3轮,帕托还是首发,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有4次射门,但只有1次射正,进球还是没有到来。不过,帕托在这场比赛中送出了助攻,也算是天津权健主场战胜河南建业的功臣。第4轮,帕托连续4场首发,6次射门创了新高,3次射正依然与进球无缘。不过,帕托在这场比赛中送出助攻,连续两场中超联赛助攻。

  帕托在AC米兰效力时曾体现出了金童的价值,2008-2009赛季意甲联赛出场36次打入15球。2009-2010赛季意甲联赛出场23次打入12球,2010-2011赛季意甲联赛出场25次打入14球。不过,帕托近几年的状态一直不好,进球率偏低。2016-2017赛季,帕托代表比利亚雷亚尔在西甲联赛中出场14次打入两球。现年27岁的帕托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得到巴西国家队的征召,他似乎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

  正如前国脚李毅所言,帕托目前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帕托可能现在还是没有找到他熟悉的感觉。我觉得他现在需要过自己这一关,首先就要过心理这一关。顶着光环来到这里。帕托还是和队友不太合拍。” 天津权健集团董事长、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则认为帕托不够自信,“他没有在中国踢球的这个经历,也不了解中超,并且他过去是一个世界著名的一个球星,然后在前几年低迷的情况下,他在自信方面可能有一些不够自信,然后来到中国又很想重回当年的这种风采。所以说可能在心态上出现了一点急躁的这种和这种太想进球的想法,这种思想观念。所以说越是这么样他越是紧张。越紧张越容易犯错误,但是帕托现在也经过调整,我相信他慢慢慢慢会好起来。”如果帕托继续这样下去,有可能会复制河北华夏幸福大牌外援拉维奇的轨迹。拉维奇自去年年初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以来,多次在中超比赛中送出助攻,但出战了12场中超联赛没有进球。一个攻击型大牌外援只有助攻没有进球,显然不够全面,有些失衡。希望帕托尽快捅破这层窗户纸,找回射门靴,早日取得自己的中超处子球。

  (李哲)

标签: 帕托孙可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