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天!亚洲杯英雄再扬威中超 这还不是满血的他

2017年04月09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孙可指天庆祝

  时隔560天!孙可再度在中超赛场斩获进球,并且是一个决定比赛胜负的进球,从上一轮打建业替补登场5分钟,到这一轮替补出场35分钟,奉献一粒制胜球,这位昔日亚洲杯英雄正一步步找回自己最佳状态。

  2015年夏天,孙可以6600万身价从江苏转会到天津,不过由于泰达和权健的意见不合,孙可最终被租借回老东家江苏,并在2016赛季成为了中甲天津权健一员。孙可的最后一粒中超进球是2015年9月27日,江苏1-2输给力帆的比赛,孙可帮助江苏打入一球,距今已经足足有560天!2016赛季孙可用8粒进球,帮助权健完成了冲超,不过受困于伤病,本赛季中超开局前两轮孙可都没有出场,直到上轮最后时刻替补出场了5分钟,今晚卡纳瓦罗给了他35分钟出场时间,而他也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

  比赛第77分钟,帕托抓住延边后防一次失误,带球突入禁区后倒三角回传,孙可跟上一脚劲射破门,权健主场1-0领先延边。孙可上场后踢着自己最擅长的左边路位置,也让帕托回到了中路,可以说孙可的登场让权健的进攻重新激活。毫无疑问这粒进球大部分功劳要归功于帕托,但孙可禁区内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是值得肯定,他的慢慢复苏对于卡纳瓦罗绝对是个好消息。三外援政策下,本土球员和洋枪的配合更加重要,在引入了王晓龙、王永珀多名攻击手后,权健的本土球员实力也提升一个档次,如今孙可的回归,会让权健本土球员阵容更加深厚。

  2015年亚洲杯,孙可一人打入3球,帮助国足杀入了八强,那个时候孙可除了场上进球感觉出色,他的拼搏斗志更加让人欣赏,不过此后由于饱受伤病影响,孙可的状态也是起起伏伏。去年12强赛国足客场挑战乌兹别克斯坦,孙可开场15分钟就伤退,高洪波指导用姜至鹏换下他,重新回到5后卫体系,最终国足客场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这场比赛也是孙可在国足最后一次亮相,虽然此前里皮举行的飞行集训也招入了他,但孙可因为伤病都没能参加,相信随着比赛状态的逐步复苏,下一次国足集训健康的孙可还会被选入,而他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一起期待孙可的满血回归!

  (瑪塔)

标签: 孙可帕托卡纳瓦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