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准翼:冯潇霆接班人?对我评价太高 怕自己飘了

2017年04月09日21:08 新浪体育 微博
高准翼接受采访

  高准翼,河北华夏幸福队的U23球员。除了因伤缺席第二轮比赛外,高准翼作为华夏幸福队的绝对主力打满了另外三场比赛,如果说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在联赛刚一开始有可能是把高准翼作为新政必须使用的年轻球员强行派上场,但如今从高准翼的表现来看,他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能够成为佩帅战术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人。

  在与申花队的比赛,高准翼打入了华夏幸福队的第4粒进球,可是现场解说在播报进球队员的时候,误把这粒进球“算”在了尹鸿博头上。好在,赛后官方统计没有受到误导,依旧是把这粒进球记在了高准翼名下,高准翼也成为本赛季第二位、同时也是华夏幸福队第二位进球的U23球员。

  4月9日,华夏幸福俱乐部召开媒体见面会,高准翼作为球员接受采访,虽然是第一次面对众多记者们的提问,但小高却一点也不怯场,而且语言非常幽默,就如同小小年轻司职中后卫一样,显得很是成熟。

  关于自己的表现

  谈到与申花队比赛的进球,高准翼说到:作为后防线的队员,如果进球和失球的责任不能对等的话,那么失球的责任更大。上赛季自己踢后腰,偶尔踢边后卫,今年踢到了中后卫,其实我就是中后卫出身,后腰不熟悉。现在对于自己来说就是以学习为主,多踢比赛,希望未来能够给自己设立更高的目标。

  在中超踢中后卫,面对的基本都是各队外援,还有很多世界级球星,对此高准翼直言:对抗这些外援,必须每一场就是200%的投入,现在中超的外援水平都很高,如果自己不这么想、不这么做,你是不可能战胜他们的。像申花队的特维斯,比赛一开始还是有些不熟悉他们的个人习惯,但到了下半场就了解了,自己就会多注意一下,情况好一些了。

  高准翼直言,去年来到河北华夏幸福,这一年的磨砺对自己有很大帮助,因为只要通过比赛才能看出你的水平是否提高。去年李铁指导给了我很多机会,从第一场到联赛最后一场,无论心理还是意识方面还是有所提高,多多少少打了二十轮的比赛,自己能感受到自己有所进步。今年在西班牙拉练的时候,我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佩帅对我很有耐心,而且很信任我,每场球之后都会跟我说表现如何,佩帅要求后场处理球非常干净。我觉得就像我们球队的开赛后表现一样,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美丽足球需要比赛的磨练,需要大家很熟悉,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佩帅的主导思想。

  关于在国家队的表现

  在今年年初的中国杯比赛中,高准翼入选了里皮国家队,并且表现不错,甚至有媒体称之为冯潇霆的接班人。

  谈到在国家队的表现,高准翼直言:我认为中国杯的时候媒体都很关注我,对我的赞扬太多。刚开始的时候还看看,后来我都不敢再看新闻了,怕自己(飘了)。至于“冯潇霆接班人”这种话,对我来说也是很高的评价,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高准翼表示:飞行集训的时候跟老大哥们一起训练,我还是很多方面不足,我可能在同年龄的同辈中算比较优秀的,但是跟大哥们相比缺少经验跟分析判断比赛的能力。

  谈到是否与里皮进行过交流,是否提醒过应当注意改变的细节。对此小高非常老实地回答到:目前我在国家队时间并不多,里皮就叮嘱我们要珍惜每一次在国家队的机会,尽量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好。所以里皮主要还是思想上的鼓励比较多,主要是自己在国家队的时间也没有这么多。

  关于与父亲的交流

  与其他球员不同,高准翼有一个非常懂球的老爸,因为父亲高仲勋曾经是中国老一代的国脚,当时也曾经是中国队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所以,如今成为了职业球员,小高也自然少不了与父亲的交流。

  谈到与老爸的交流,小高说到:我的比赛他基本上都会看,像我在场上的失误、如何处理球等等问题,他都会给我打电话说说我,基本上每场球都会有交流。其实,我是那种属于听了夸奖就经常飘的类型,所以父亲就会批评我“这还很早,别骄傲”。

  那么,父亲曾经的光环是否让如今的高准翼感到压力呢?对此小高直言:没有压力,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父亲是父亲,我是我,两个人的位置也不一样。

  未来能否超越父亲呢?对于这个话题,儿子的回答是:一步一步来吧,父亲目前也是全身心帮助我进步。压力因人而异,父亲并没有给我很多压力,并不是给了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高准翼的弟弟如今是巴西接受专业足球训练,如果不出意外以后也肯定会是职业球员,小高说:弟弟一般都会在缺少装备的时候,才会跟我联系一下。前两年是我的错,也没怎么关心弟弟。弟弟比别人接触足球晚一些,但是身体素质很出色。我是四年级开始踢球,他是在五、六年级开始踢球。他在巴西会有很多的比赛机会,未来应该能获得提高。

  关于自己的成长

  去年联赛结束后,高准翼被评为中超联赛最佳新人的候选人,今年又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可以说这两年让小高进步了很多,但在小高看来,这一切都是经历了很多磨砺后才得来的收获。

  高准翼回忆到:当初在日本的时候可以说是最困难的时候,第二年在日本联赛开始的时候就受伤了,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自己其实还有机会,但是等我伤好了,球队却是一路不败,自己没有机会上场。那段时间自己感觉比较困惑,状态心态不好。

  回到国内,加盟鲁能,小高坦言当时很迫切地想上场比赛,一直踢预备队有不甘,但是必须承认鲁能同位置的球员都比我优秀。

  提及足协的U23是否对于自己以及其他同年龄的球员有利,小高也坦言:如果没有政策,可能没有几个人能踢上比赛,而且还并不是主力,对我们来说最缺少的就是比赛经验,心态也不成熟。教练如果肯用,U23的球员其实能提高得很快。

  很多球队都在比赛中选择第一个换下U23球员,对此小高表示:无论上场多久,都要拼尽全力,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换人是教练的选择。认真踢好每一分钟。

  关于生活与未来

  小高曾经有着年轻球员的活泼好动,但如今却似乎更多了几分超越年龄的沉稳,这一点可以在生活爱好就看得出来。小高说:“我小的时候爱玩电动游戏机,窝在被窝里玩游戏机。现在,我不太爱玩游戏了。我也没什么业余生活,训练完了就睡觉,起来看看电视、ipad,然后吃晚饭,喝茶聊天。我从15年开始喝茶、盘串。”难以想像,只有22岁的高准翼居然现在开始一种近乎修行的生活。

  如今在队里,高准翼还是韩国外援金周荣的兼职生活翻译,因为球队唯一能和金周荣正常交流的也只有小高,同时中后卫,金周荣受困于政策限制无法获得太多出场机会,对此小高也坦言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过尽管如此金周荣也是非常努力地训练,保持状态。

  在采访中,小高透露:别看自己是朝鲜族人,但汉语一直很好,可能是在日本呆久了,稍微不太流利,但肯定是朝鲜族里汉语最好的一批人。

  谈到自己的未来,小伙子说到:之前去日本,是与父亲商量了之后的决定。但是现在没有特定具体的规划,希望有个机会读大学,不过是要到退役之后。

  至于是否还会留洋,小高也实话实说:选择了足球这个行业,如果能达到这个水平,还是想去比较高级别的联赛,去奋斗拼一拼,再出去就是希望去欧洲。至于最喜欢的球队就是尤文图斯,喜欢巴尔扎利类型的防守型球员。(袁野)

标签: 高准翼河北华夏幸福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