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难求一胜张外龙遇尴尬 无奈球队没有更好选择

2017年04月06日10:52 足球报
张外龙面临尴尬局面

  特约记者熊本报道 本周末中超第四轮即将打响,连续两个客场作战的重庆当代力帆队将在客场迎战江苏苏宁。这是两名韩国教练张外龙和崔龙洙之间的又一次较量,也是两支前三轮比赛未尝一胜的队伍之间的殊死一战。张外龙领军的当代力帆队在前三轮比赛中,仅打入一球,如今已经到了白刃在前、斧锧在后的尴尬境地。在当代集团控股俱乐部之后,大手笔引来不少国内外知名人士担任球队高层,然而球队难求一胜,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步步险棋。

  上赛季,力帆队在张外龙的带领下取得了联赛第八的好成绩。相比于上赛季首胜的早早到来,今年联赛开局当代力帆就遭遇了三轮不胜,加上即将到来的和江苏苏宁的第四场比赛,张外龙在前四轮遇到了两名韩国同胞带领的球队。上赛季张外龙在朴泰夏率领的延边富德队身上取得了4分,在洪明甫率领的杭州绿城队身上取得了4分,在长春亚泰队与江苏苏宁队身上拿到1分。上个赛季张外龙与4个韩国教练带领队伍的8场比赛中,仅取得过两场胜利,而崔龙洙接手江苏苏宁队之后,当代力帆还未击败过对手。

  相比之遇到韩国教练的尴尬,目前张外龙更加棘手的问题来自于球队本身。在冬歇期王栋、罗歆以及谭望嵩的离队,球队的后防线面临重组,也需要重新寻找一名中场组织核心。然而,在号称要引入国脚级内援的情况下,当代力帆签入的三名内援的确有些让人大跌眼镜,郑涛、杨柯以及刘欢,在前轮比赛中,仅刘欢首发打满全场,而张外龙钦点的杨柯则是无法进入18人大名单。前两轮,当代力帆取得2分,主场作战为球队加分不少,但从上周的比赛中则暴露了球队的不少问题。受到外援上场人次的限制,张外龙不得不牺牲掉爱徒郑又荣,而缺少了郑又荣的中场,便缺少了组织。目前球队中的内援中场,主要是丁捷、彭欣力、王维成以及南松,在南松必须占一个首发名额的前提下,张外龙在后腰位置上,一直对剩下的三人进行排列组合的优化,无论是主场打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派上王维成和彭欣力的后腰组合,还是上一轮客场打天津泰达时试用丁捷与彭欣力的组合,暴露出的问题都是攻守不均衡,这与张外龙的战术要求相差甚远,但除此之外,张外龙似乎并没有更好的选择。

  在前场,费尔南多的快速突破被对手更多限制情况下,前锋卡尔德克便无法拿到球,从而进攻受阻,所以当代力帆在前三轮比赛中仅取得一粒进球。在费尔南多身后的边后卫,又因为“小摩托”较差的防守能力,而不得不放弃前插机会,这也直接造成了边路防守压力大。而刘欢与吴庆所在的另一条边路,吴庆已经35岁,却时常在中路与边路交换跑动,甚至还要参与防守,这对他来说非常不容易。而刘欢的横传是他的优点,但在边路却很难见到他有带球前插的情况。然而,就目前当代力帆阵中后补队员的情况而言,张外龙也似乎没有更好的选择。

  去年当代力帆也曾遭遇11轮不胜的尴尬局面,当时的5个1比1的平局曾经一度把张外龙推到风口浪尖。当代集团控股力帆俱乐部之后,加大投入引来了卡尔德克,力帆最终实现自救,提前完成保级目标,还追平了王宝山创造的联赛第八名的纪录。此外,当代力帆在管理层上也招来姚夏、区楚良、郭光琪等国内知名业内人士进行专业管理,在赛季第一场打延边赛前,俱乐部还宣布“白巫师”特鲁西埃担任俱乐部体育总监。而近日,重庆方面又盛传当代集团与宫磊在频繁接触。张外龙的身后是阵容强大的管理团队,若接下来的比赛,当代力帆若不能尽快摘得首胜,恐怕他的日子会非常难过。

标签: 卡尔德克吴庆王维成张外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