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兄弟本轮兵戎相见 马林与辽足能否持续闯关?

2017-04-05 21:48:09 体坛+ 微博
马林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三轮中超联赛过后,辽宁沈阳开新和长春亚泰这对东北兄弟走上了截然相反的两条道路:辽宁队开局三战2平1胜拿到5分一路高歌,长春亚泰则是三战连败排名垫底,但求一胜。9日下午,二者将在经开体育场狭路相逢,是辽宁队继续奏凯还是亚泰在主场拿到首个胜利,值得关注。

  联赛前三轮拿到5分,对于本赛季人员变动巨大的辽宁队来说,实属不易,何况前三场比赛中还有两个是客场作战。拿到梦幻般的开局之后,辽宁队并没有飘飘然,相反则是感觉到压力不小,比赛后第二天,在预备队的赛场边,马林像往常一样亲自到场观看,不断与助理教练臧海利交流着,盯着一些年轻球员和替补队员的表现,同时参加完前一天联赛的一线队队员们也来到奥体外场,做放松的练习。

  之所以在比赛第二天都没有放松警惕,这其中更多的原因,是辽宁队下一场的对手,是长春亚泰。首先是在对手的形势上,前三轮亚泰尴尬的三连败,球队一分未取,李章洙还走在了下课的边缘,因此主场面对实力相近的辽宁队,只有取胜一条路;其次是在历史战绩方面,辽宁队本就不占据优势,因为在两支球队过往的20次交手中,长春亚泰拿到了9胜6平5负的战绩,去年两支球队分别在对手的主场拿分,辽宁在联赛前半段拿分,而亚泰则是在联赛倒数第三轮的保级重要关头在沈阳死磕辽宁,拿到了宝贵的胜利,这体现出了球队能够在逆境中爆发出的顽强斗志。因此在目前亚泰前三轮均不胜甚至1分没拿的情况下,能打出怎样火爆的比赛和表现,似乎连辽宁队都无法预测。

  不过对于辽宁来说,本赛季球队坚持打整体足球,并且在马林的调教之下三场比赛是越打越好,球队没有伤病的情况,且队员之间的配合日渐磨合,取胜苏宁之后乘胜追击,对于辽足来说,在客场也不是没有机会的拿分。此外,能够在主场取胜江苏苏宁,辽宁队的表现让外界大吃一惊,同时对于这支保级球队也有了新的看法。而且在比赛中,今年租借而来的杨旭的位置也有了一个新的变化:他从前锋的位置上稍有回撤,类似于后腰但却更似前腰。马林之所以如此安排杨旭的位置,主要是因为他在比赛中能够与拉米雷斯对位,达到的效果便是在防守时用身体和体能去消耗拉米雷斯,进攻时能够更多参与组织以及后排插上,前锋乌贾拥有了更多的空间,还给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不过,这一轮在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杨旭还能否继续扮演前腰的角色,马林还将对球队的阵型进行哪些针对性的调整,都是让外界比较期待的方面。

  此外,赛程方面的一个即将的调整,对于辽宁队来说也算是个利好。据悉,由于广州富力主场草皮的更换并未完成,因此联赛第5轮辽宁队客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将改成在辽宁队的主场作战,比赛的时间也将由15日下午改到17日下午。对于辽足来说,这无疑是个意外的利好消息,因为在前6轮联赛中,辽足原本有5个是客场,赛季初外界曾认为这将会成为影响辽足成绩和状态的一个因素。而在打完第四轮、第三个客场与亚泰的比赛之后,辽足将奔赴客场广州,连续面对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这两支队伍,想要在客场连续作战,拿分势必非常艰难。如今,更换主场一旦最终被确定,将对连续作战的辽足形成一个缓冲。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马林辽宁队长春亚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