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栋:在泰达躺着都能挣钱 但我不是这样的人

2017年04月04日10:04 重庆晚报
王栋

  2014年以前的重庆力帆,队长只是一种资历的象征,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竞争领袖,很少能在比赛中力挽狂澜。不过随着王栋转会到重庆力帆,带领球队完成冲超、保级之后,他重新定义了队长,成为了球队的旗帜性人物。王栋在转会到天津泰达之后还好吗?他是否还牵挂着付出了3年、为自己赢得事业第二春的重庆足球?在得知重庆晚报记者和重庆球迷专程到天津看望他后,深受感动的王栋在昨天接受了重庆晚报的独家专访。

  “嘟嘟”专程追前队长

  王栋作为一名个性十足的球员,恨他的球迷不少,喜欢他的球迷也很多——去年年底因为续约不畅,加上恩师唐鹏举的召唤,王栋转会去了天津泰达,当时重庆球迷首次为一名离队的球员制作了送别视频:“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如今3个多月过去了,重庆球迷是否还记得前队长王栋?答案是肯定的。在天津的团泊足球场,重庆晚报记者碰到了一个熟人——去年多次随队出征的铁杆重庆球迷“嘟嘟”,他告诉记者:“我这次来,除了给球队加油之外,更多是为了看看老队长王栋。我还专门带了一件王栋穿过的力帆6号球衣,希望赛后能找他签名。”

  对一位已经离开了重庆的球员,为何还会有如此地痴迷?“嘟嘟”表示:“在我的心里,王栋是完整诠释了队长的含义,他不仅能够在场上组织进攻和防守,还能在关键时刻用进球拯救球队!2014年客场石家庄和2015年主场打石家庄,就是他进的球!2015年初出现转让风波的时候,也是他发起队友,写联名公开信拯救了球队。他就是重庆足球的一面旗帜,即使走了我也只认他!”

  王栋专程感谢重庆球迷

  在得知有重庆球迷专程从重庆赶到天津,只为看看“你在他乡还好吗”之后,王栋也深受感动,在天津泰达与当代力帆的比赛之后,他一个人独自走向了位于团泊足球场C区的客队看台,把双手举过了头顶鼓掌,通过这个动作感谢重庆球迷多年的支持。

  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王栋坦言他自己也没想到居然会有这么多重庆球迷到天津来看他:“在离开重庆之后,还有这么多球迷记得我,我觉得在重庆的3年没有白呆。不管以前有过什么不愉快,以后在我心里只记得开心的事了。”

  回忆起在重庆踢球印象最深刻的事情,王栋表示就是重庆球迷的不离不弃:“我至今还记得2015年中超联赛我们0比7输给恒大之后,原本以为会挨骂,没想到回来一出江北机场,重庆球迷居然打着‘输了一起扛,赢了一起狂’的横幅欢迎我们。这样一幕是我从来没想过的,所以后来我就下定了决心,无论要付出多少,都要把这支球队留在中超,最后我也做到了。”

  转会天津依旧关注力帆

  在离开了重庆之后,王栋的工作和生活还好吗?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王栋笑了起来:“你不也经常在网上看到我吗?其实生活和以前差不多,每天就是训练、比赛、休息。休息的时候偶尔看看电影、打打游戏、陪陪家人。现在天津俱乐部也允许走训,我家人还没过来,所以我平时住在俱乐部,还暂时没有在外面租房子。下一步我女儿可能会过来借读,到时候我就要租房子了。重庆买的新车也运过来了,昨天我的家人从青岛开过来看我首个主场比赛了。”

  虽然已经离开了重庆,但王栋表示自己一直还是很关注力帆这支奋斗了3年的球队:“我平时只要有空都在看中超联赛,力帆当然也会重点看了,战术方面我就不多评价了。就我看来只要俱乐部和球员们相信张外龙,球队成绩是不用担忧的。”

  从重庆到天津,王栋很快就融入了新球队。他表示,和大牌球星米克尔也相处很好:“以前我到重庆之前,就差点转会到天津泰达,所以跟这边的球员很熟悉,国内球员基本都认识。外援就更简单了,平时没事还用英语和他们聊聊,米克尔还找我们学过中文呢,哈哈。”

  不希望自己躺着挣钱

  在本轮中超联赛,当代力帆0比2输给了天津泰达,这场比赛,从技术方面分析当代力帆的两个丢球,或多或少都和运气不佳有关:第一个球是乱战被顶进了空门;第二个更是乌龙球。

  今年天津泰达在转会市场中投入不小,引进了很多实力强大的内援和外援,可是最后却无法控制住场上局面,只能依靠防守打长传冲吊,这点让王栋很不理解:“这么好的一把牌,最后却还要靠运气赢球,说实话我真的没想到。当然,如何指挥球员比赛是教练的工作,最后怎么踢还得教练来定,现在来看只要球队能赢球就好。”

  在加盟泰达之后,王栋无论是上场时间还是作用都无法和在力帆时相比,这让他觉得有点郁闷:“在之前长春亚泰、山东滕鼎和重庆力帆踢球的时候,谁不是把我当块宝?虽然我马上36岁了,但我的体能、能力和打法都没问题,现在一场比赛只能打半场让我有点郁闷。泰达的平球奖和赢球奖都比力帆高,说句不好听的话,我现在躺着都能挣钱。可我不是这样的人啊!我希望能给球队和球迷贡献更多,毕竟去年中超联赛无论是主场打鲁能,还是客场打绿城,包括客场打泰达,我都有关键时刻能进球的能力!”

  重庆晚报特派天津记者 赵映骥

标签: 力帆泰达王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