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中超韩国教练集体“倒春韩”下轮或成留任关键

2017年04月04日10:10 重庆商报
韩国教练最近在中超的日子不好过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鲁蜜

  中超三轮过后,鲁能三连胜稳居榜首,广州双雄富力、恒大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积分榜上垫底的四支队伍都是韩国教练执教的队伍,从第13名开始依次是,当代力帆、延边富德、江苏苏宁以及长春亚泰,这四支队伍在第三轮全部失利。每年立春之后,会经历一段气温陡降的阶段,被大家称作为“倒春寒”。与上赛季强势回归中超的韩国教练相比,新赛季初便遭遇集体萎靡,可谓是真正的“倒春韩”。

  韩教练包揽倒数四名

  中超第三轮比赛上周日全部结束,目前在中超球队执教的4个韩国教练在这轮比赛中集体遭遇滑铁卢:江苏苏宁(主帅崔龙洙)在客场1:3不敌辽宁沈阳开新,延边富德(主帅朴泰夏)在主场0:1遭富力绝杀,长春亚泰(主帅李章洙)主场0:2不敌山东鲁能,重庆力帆(主帅张外龙)则在客场0:2输给天津泰达。崔龙洙与李章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皆主动揽下输球责任。目前,中超16队中还未取得过胜利的队伍总共有6支,韩国教练执教的队伍,就占了其中的4席,这难免让人有些唏嘘。

  今年赛季才刚刚进行第三轮,韩国教练带领的队伍就率先和其他队伍拉开分差,排名倒数第四的重庆当代力帆队,目前2平1负,积2分;倒数第三的延边富德,1平2负积1分;倒数第二的江苏苏宁队,1平2负积1分;倒数第一的长春亚泰队,3战全负。而这四支队伍中,力帆、苏宁、亚泰三支队伍在前三轮比赛都是仅有1球入账,延边富德队目前还未能取得进球。

  F4已玩不动中超了?

  2016赛季,在中超执教的韩国教练达到了5人,朴泰夏、崔龙洙、李章洙、张外龙还有洪明甫。上个赛季初的时候,各大媒体曾对韩国教练强势回潮寄予厚望,除了洪明甫率领的杭州绿城队不幸降级以外,另外四支队伍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江苏苏宁排名第二,是上赛季冠军的有力角逐者;当代力帆在张外龙的率领下取得第八名的好成绩;作为去年升班马的延边富德凭借主场强势和犀利的反击,在朴泰夏的带领下取得了中超第九;而长春亚泰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中超保位战”之后,李章洙的鬼斧神工让其起死回生,最终提前保级取得第12名。

  这4名韩国教练,不论是在中国足坛,甚至在亚洲足坛中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崔龙洙带苏宁队,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取得全胜,但联赛为啥就无法开和?这是一个怪圈。张外龙一向引以为傲的气质足球,在上一场比赛中荡然无存。朴泰夏引领的延边队犀利的反击,以及魔鬼般的主场,在这个赛季也无法发挥神效。长春亚泰则习惯性地在赛季初萎靡不振,只是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有上赛季那样的势头,能够再力挽狂澜。上赛季在中超玩得很顺的韩国F4,这个赛季恐怕很难续写执教神话。

  下轮或成留任的关键

  韩国教练执教的球队,在这个赛季初就遭遇集体低迷,究其原因各有不同。

  江苏苏宁由于亚冠与联赛双线作战,加上运气不好,特谢拉停赛,吴曦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R马也一直在养伤阶段。主力阵容残缺加上崔龙洙一成不变的进攻套路,苏宁在联赛中吃亏也在所难免。朴泰夏率领的延边富德,在经历了一个魔鬼般的冬训之后,球队整体显现出一种疲态,主场气势没有了,就连制胜法宝——反击套路也被所有队伍所熟知。

  当代力帆队的颓势,则是由于新赛季中场和后防主力出走,加上引援等因素造成的。在新政影响之下,为了保持锋线火力以及后防稳定,张外龙不得不牺牲掉爱徒郑又荣的出场机会,这也直接导致当代力帆至今打不出一次有组织、有想法的进攻套路。长春亚泰虽然在本赛季加大了引援投入,但由于底子薄,山鸡难以变成凤凰。

  三轮比赛不胜,几乎把这4名韩国教练逼上了绝境,本周将举行的第四轮比赛或许是一个分水岭。若谁能取得首胜,谁的日子或将好过一点。若继续吃败仗,恐怕距离新赛季下课的时间不远了。本周,江苏苏宁将在主场迎战当代力帆队,这也是崔龙洙和张外龙两名韩国教练的直接对话,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辽足,延边富德将在客场迎战天津权健。

标签: 韩国中超教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