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奥斯卡”签约巴甲圣保罗 租借期至年底截止

2017-03-14 10:22:16 体坛+ 微博
19岁的张源书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自完成对巴西体育中心的收购之后,鲁能已将上百名小球员都送到“足球王国”求学。因为97和99年龄段的球员要回国备战全运会,巴西体育中心的U20梯队成员,只剩下段刘愚、张源书和曾宇明三人。日前,从巴西传来好消息:19岁的张源书已确定加盟巴甲豪门圣保罗的U20青年队,合约至今年年底截止。

  张源书签约圣保罗

  鲁能收购的巴西体育中心,是圣保罗州费利斯港的一个小俱乐部,而曾问鼎解放者杯且有过巴甲三连冠经历的圣保罗,则是巴西的顶级豪门。对张源书来说,从巴西体育加盟圣保罗,既是一次挑战,也是职业生涯的一次飞跃。能否最终把握机会,就全靠个人的造化了。

  众所周知,外国人比较难念出中国人的名字。在巴西留学之后,张源书入乡随俗,为自己取了一个“奥斯卡”的巴西名。这既方便当地人辨别,也对自己是一个内在激励。像他的小伙伴段刘愚和曾宇明,则分别叫做“莱昂纳多”和“里卡多”。据张源书透露,他是上海上港球星奥斯卡的粉丝。巧合的是,奥斯卡正是从圣保罗青训走出的青年才俊。此番能加盟偶像的母队,对张源书是“梦想成真”。

  1997年出生的张源书,司职中场,此前,曾隶属于深圳风鹏俱乐部。2014年10月,张源书和曾宇明成为第一批被鲁能派往巴西的球员。经过2年的语言课学习,他已经攻克了语言关。

  张源书(中)

  在代表巴西体育梯队参加的40场比赛中,张源书共打入11球,在他看来,来到巴西深造有助于自身的提高,“来巴西进修可以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在所有中国俱乐部中,外援都把持着中前场的关键位置。来到巴西,有助于我们提高进攻能力,同时,也强化我们的防守体系。”

  张源书即将进入的圣保罗U20青年队,正在征战20岁以下的金杯赛。上周五,“三色”军团以3:0战胜艾库斯·苏扎诺,该队的主帅马科斯·维佐尔利惯常使用4-3-3阵型。在中场线上,张源书得面临伊戈尔、萨拉等人的竞争。下一轮,圣保罗U20的对手就是张源书的母队巴西体育中心。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鲁能巴甲留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