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秦升太恶劣应追罚 维特塞尔吉翔逃红牌

2017年03月13日20:35 新浪体育 微博
秦升

  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涉及点球、恶意犯规等。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对本轮比赛的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江苏苏宁的吉翔、刘建业逃过红牌处罚,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山东鲁能的佩莱的犯规也是红牌动作。天津权健获得点球是误判。北京国安补时阶段的攻门已经越过门线,主裁判没有判进球有效是误判。秦升踩踏维特塞尔的动作非常恶劣,应该追加处罚。

  在上海申花与天津权健的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秦升在本方禁区内踩踏维特塞尔,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对此,张大樵表示:“秦升的动作是非常恶劣的。他用隐蔽的踩踏去伤及维特塞尔的脚面,这个非常容易受伤的,判的也果断,这个球判红牌是非常正确的。对对方队员起到一个警示作用,纪律委员会也要对秦升追加处罚。”

  第21分钟,帕托本来可以形成单刀球机会,但上海申花球员陶金手球犯规,主裁判向他出示一张黄牌。张大樵表示:“这个球黄牌给的是非常合理的,为什么不给红牌呢?因为他还没有完全得分的可能性,现在不是一对一,第二,这个球有得分的可能性,结果在中线那块,距离太远,而且还有两个队员。这个球给黄牌是正确的。”

  第26分钟,格乌瓦尼奥踢倒了瓜林,莫雷诺推倒格乌瓦尼奥。张大樵称:“我觉得李海新的处理是非常正确的。因为这个侵犯以后形成连环套,程度都不是特别的严重,非体育行为,一人一张黄牌合适,非常好,自信心,他的视野,跑位,给人眼前一亮,是比较好的裁判。”

  第80分钟,维特塞尔肘击瓜林,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张大樵认为这是一个红牌动作,“维特塞尔这个动作,我觉得是比较严重的。他用肘击伤及了对方的队员,但给黄牌就降格了。还是比较年轻。关键时刻有点犹豫不决。这个球应该红牌。”

  在谈到天津权健第87分钟获得的争议点球时,张大樵直言:“这个判罚也不合适。判罚手球是故意用手去碰球,另外有一定的距离,人家王林的手臂还处在自然的状态,没有伸开扩展,这个球就是球打手,不应该判罚点球,不管你主客场。看打手了,但是对手球的理解不一样。”

  对于孙世林挑衅帕托的行为,张大樵表示:“从规则来说,也很难去说,这球没打进去,伸大拇指,实际上也属于挑衅行为,目前来看,你给牌不合适,只能用语言去劝告。不要搞这些非体育动作。”

  在江苏苏宁与天津亿利的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吉翔踩了潘喜明,潘喜明的脚面出血,吉翔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张大樵表示:“这个判罚有点降格处理。你这个吉翔故意伤人去的,你用过分的力量和野蛮的方式去踩潘喜明的脚面,人家缝了三针,第一条就是确保球员的安全,恶意犯规像吉翔这种直接罚下去。”

  第31分钟,刘建业铲倒伊德耶,主裁判向刘建业出示一张黄牌。张大樵称:“很恶劣的,他比较有经验,一看边裁比较松,这个动作很恶劣的,应该给红牌,结果给了黄牌,也是降格处理。”

  在北京国安与贵州恒丰智诚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李磊头球攻门,皮球疑似越过门线,但主裁判没有判定进球。张大樵表示:“这个球凭裁判的视野很难判断,我们从画面来看,这个球确实已经完全越过门线了,咱们又没有附加裁判员,这个球没办法,给中国足协裁委会提出了课题,好好研究研究。”

  在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的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佩莱疑似肘击黄博文。张大樵称:“这个佩莱动作实际跳起来以后,他用隐蔽的肘去打黄博文,把脸打破了。如果发现的话,(按照)赵治治性格,我觉得起码给一张黄牌。红牌也不为过。但是这球他没判断出来,所以这个球等于漏判了。”

  (李哲)

标签: 维特塞尔吉翔秦升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