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世伟为U23球员树立榜样 训练中努力态度打动佩帅

2017年03月13日12:19 《足球》报 微博
车世伟贡献U23球员首粒入球

  记者陈永报道 广州富力主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长春亚泰出现了一个神奇的换人:第17分钟,李章洙用马里尼奥换下了U23球员周大地,此时,所有人都明白了:李章洙这绝对是“有预谋”的,保留了一个外援,就是为了提前换下U23球员。

  同时,在这轮联赛中,上海上港和延边富德再次刷新了U23换人纪录:第15分钟,延边富德换下了U23球员金成俊,而在1分钟之后,上海上港换下了U23球员张华晨。在U23出场时间逼近底线的时刻,华夏幸福U23球员车世伟在第二轮打进了本赛季中超U23球员的第一个进球,他最终在这场比赛中打满了上半场,并且在下半场10分钟之后才被换下,车世伟的进球,毫无疑问给中超U23政策一个有力的声援。

  实际上,车世伟的经历或许更能说明问题———在此之前,他是不被重用的预备队队员,但在佩莱格里尼的调教下,车世伟在他的中超第一场比赛中便一鸣惊人。

  历经波折,车世伟在佩帅手中成长

  车世伟来自山东,1996年10月30日出生,在加盟华夏幸福之前,他先后效力于哈尔滨毅腾、大连阿尔滨等球队,但只是青年军的一员,2015年2月27日,华夏幸福官方微博宣布车世伟加盟,当年车世伟年仅19岁。

  车世伟是安蒂奇非常欣赏的球员,在2015赛季,车世伟也获得了安蒂奇的认可,2015年4月15日,车世伟在足协杯中出场,5月23日,车世伟首次代表华夏幸福出场,2015年6月20日,车世伟首次代表华夏幸福首发出场,在安蒂奇执教期间,车世伟中甲联赛出场5次,足协杯出场2次。

  但在安蒂奇下课之后,车世伟便没有获得出场机会,2016赛季中超,车世伟也没有进入球队大名单,而被放在了预备队名单,以至于2017赛季备战期,车世伟重新出现在球队的时候,很多人以为车世伟是华夏幸福刚刚引进的年轻球员。

  在西班牙集训期间,佩莱格里尼就对车世伟很有兴趣,在华夏幸福的热身赛中,佩莱格里尼就给了这个小伙子出场的机会,而这一切都源于他在训练中的努力。“他是特别能拼的球员,包括上一场首发出场的朱海威,他们训练态度特别好,几乎是每球必争,即便受伤也不愿意缺席训练,正是他们的这种态度打动了佩帅,所以第一场朱海威获得了机会,当然他不是U23球员,这场比赛高准翼因伤不能参赛,车世伟则作为U23球员首发,结果他打进了他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我们球队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

  车世伟并不是年少成名的球员,作为一个96年龄段的新人,佩莱格里尼对他的信任也终于赢得了回报,这无疑给中超其他俱乐部的主帅和U23球员树立了不错的榜样。

  车世伟:赛前教练鼓励我放松踢

  进球之后的车世伟在混合区接受了采访,面对记者,小伙子很不适应,他几乎不敢直视镜头,采访结束后,他也忍不住问身边的华夏幸福工作人员:“我说的可不可以啊,我觉得接受采访怎么比踢球还难啊。”

  但就是这个羞涩的小伙子,用一个漂亮的头球为华夏幸福首开纪录,赛后佩莱格里尼也表示:“车世伟踢得非常不错,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他在边路非常活跃,也很好地照顾了边路的防守,下半场换他下来,主要是考虑作为年轻人,在快节奏的比赛中有些疲惫。”

  “这场比赛感觉非常好,U23政策给了我们年轻队员表现的机会,还是非常不错的。上了场,我们也会努力和珍惜,能够在第一场首发中进了球,也感到非常高兴。”赛后,车世伟如此表示。

  赛前,佩莱格里尼也特意嘱咐了车世伟。“赛前的时候教练一直鼓励我,让我别紧张,放松踢,赛后教练对我的发挥也比较满意,我也非常高兴,非常感谢教练。希望自己能够在平常的训练中有更好的提高,为球队作出更多的贡献,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车世伟也谈及了自己和球队的磨合,以及球队的整体磨合:“我个人方面,平常训练磨合得还不错,偶尔有一些失误,毕竟在经验上有很多不足,有些处理球不太好,老大哥们对我也很好,经常在场下和我聊天,告诉我应该怎么做,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们球队方面,应该还没到最佳的状态,我们执行教练战术方面还不是最好,我们会更好地磨合,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带给球迷更好的比赛。”

  希望中超能够有更多的“车世伟”出现,也希望我们中超的教练,不要忽视滥用U23球员。

标签: 佩莱格里尼车世伟U23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