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助教:伊哈洛为球队付出很多 前锋失点很正常

2017年03月12日20:22 新浪体育 微博
伊哈洛失点亚泰两连败

  当长春亚泰身披红色战袍走进广东省人民体育场时,细心的亚泰球迷突然有了一种反客为主的感觉,因为红色战袍一直是这支球队的主场战袍。而与以往全红的战袍相比,2017款亚泰红色战袍在袜子上有了变化,由红色变成了黄色。或许,这种细节上的改化也寓意着球队的打法会发生变化——3月12日,李章洙派上伊哈洛、马里尼奥、胡斯蒂进攻“三叉戟”,围攻广州富力,不过,好的过程却没有换来好的结果,在伊哈洛浪费了马里尼奥创造的点球机会3分钟后,长春亚泰因为一次防守失误失掉胜局。

  “感谢我们的队员,他们都很拼,都全力以赴。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没把握住机会,机会就会给了别人。”赛后新闻发布会,代替主帅李章洙总结比赛的助理教练李敏成面露几分无奈。毕竟,这场比赛长春亚泰本可以无限接近开门红。

  在3外援和U23中超新政下,李章洙难免会有有一种为难的感觉——哪些球员能进首发阵容,哪些球员能进18人名单。此役,李章洙吸取了上轮不敌上海上港的教训,调整了4名首发阵容——袆凡取代吴亚轲、张笑飞取代郭亮,是一种对位调整,而胡斯蒂取代中后卫伊斯梅洛夫、闫世鹏取代马里尼奥,则是考虑3外援政策。

  第18分钟,长春亚泰做出换人调整,马里尼奥换下U23球员周大地。而从这一刻开始,长春亚泰展开了对广州富力的围攻,而这恰恰也是李章洙赛前的战术布置。于是,我们看到了伊哈洛、胡斯蒂、马里尼奥的射门频频威胁对手城池的进攻场面,但这也给后防线制造了不小的压力,由蒋哲、张笑飞、殷亚吉、闫世鹏组成的后防线也遭到了对手的快速反击。上半场第37分钟,广州富力的扎哈维形成单刀之势,但却将球打偏。

  进入下半场,长春亚泰的攻势不减。第59分钟,谭龙换下裴帅,意在加强攻势。3分钟后,谭龙便创造了一次补射空门的机会,但可惜被对手后卫挡出。第67分钟,马里尼奥创造点球,但主罚的伊哈洛却与这粒个人中超首球擦肩而过。“伊哈洛为球队付出的很多,表现也很好,作为一名前锋,罚丢点球很正常,但本场比赛他的整体表现很不错。”赛后新闻发布会,李敏城提到了伊哈洛的表现。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70分钟,广州富力利用角球战术由乌索头球破门锁定胜局。不过,比起获胜的广州富力,长春亚泰的表现的确是反客为主——控球率达到57%,射门19次,7次射中球门范围,角球9次,关键数据全面压制主队。“足球就是这样,一定要正视结果。”李敏成说,“主教练不能临场指挥肯定对比赛有一些影响。联赛刚刚打完两轮,还有28轮,很漫长。目前,我们还有三周间歇期,回去好好准备,希望能够打好剩下的比赛。”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和广州富力各自获得了两次绝佳机会——谭龙补射空门被挡出,伊哈洛罚失点球;扎哈维打飞单刀球,乌索打进制胜球。两厢对比,广州富力最终的胜利让人们忽视了扎哈维的过错。而长春亚泰的失利则把伊哈洛的遗憾进一步放大。

  虽然前两个客场长春亚泰没有收获积分,难免让球迷们高兴不起来。不过,纵观这两场比赛,长春亚泰还得打出了很不错的内容。联赛刚刚开始,一时的失利并不能动摇亚泰将士的信心。“上轮输球并没有影响到这场比赛,我们今天的创造机会很多,但却没有把握住,结果输掉了比赛。这就是足球。现在,联赛刚刚开始,我觉得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体现出全队的凝聚力。”范晓冬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王锦亮)

标签: 扎哈维长春亚泰胡斯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