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主帅:球队实力比去年差 恒大夺冠难度更大

2017-03-10 15:22:18 体坛+ 微博
斯托伊科维奇认为本赛季球队实力下降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上赛季,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率不被看好的广州富力,夺得联赛第6名的佳绩。为表彰他在2016赛季的优异表现,塞尔维亚足协向其授予了“塞尔维亚年度最佳教练”的荣誉。日前,斯托伊科维奇接受了塞尔维亚媒体的采访,就新赛季的中超大势和富力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中超新政

  本赛季,中超联赛实行外援新政,同时,要求给予U23的本土球员以首发的机会。在斯托伊科维奇看来,这加大了联赛走势的不确定性,“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会是最有趣、也最有悬念的一个中超赛季。在新政颁布后,所有俱乐部都停止引进高价外援,同时,也包括教练”,斯托伊科维奇通过越洋电话回应道。

  夺冠大势

  在广州城内,富力依旧难以撼动恒大的地位。以斯托伊科维奇之见,联赛冠军的争夺会比以往更焦灼,“广州恒大是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的外援实力非常突出。这支由斯科拉里执教的球队,有高拉特、保利尼奥、阿兰和马丁内斯等大牌球星。尽管,他们的底蕴很深厚,但这赛季想要夺冠会更加困难。在我看来,恒大还是夺冠的大热门,但冠军候选球队还包括上海的两支球队(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以及江苏苏宁和河北华夏幸福。这些俱乐部为补强球队花费了大量的资金,只为得到预想中的结果。优质球员和教练的到来,提高了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的水准。”

  富力实力不升反降

  本赛季,富力在外援上引进了前鲁能后腰乌索,但本土球员的整体质量,却不升反降。在斯托伊科维奇看来,于洋和汪嵩的离队削弱了球队的实力,“我们与去年相比,实力有所下滑,后防(于洋、张耀坤)和中场都有主力离队,这中间还包括上赛季的最佳传球手(汪嵩)。俱乐部老板没有拒绝以上3笔转会,因为这对球队很划算。但是,我们可以仰仗年轻本土球员。他(俱乐部老板)希望我可以再造一个新的奇迹,大力扶持年轻球员并带领富力再攀高峰。不过,这难度的确要比去年更大了”,在谈到外援时,斯托伊科维奇说道,“这赛季来了一位巴西新外援乌索,除此之外,外援还有以色列人扎哈维、雷纳蒂尼奥以及澳大利亚人吉安努。”

  赛季目标

  虽然执教的难度比去年大了,但塞尔维亚人依旧充满信心。联赛首轮,富力就在主场以2:0战胜球星云集的天津权健。斯托伊科维奇相信,奇迹时可能发生的,“如果,再重复去年联赛第6并进入足协杯4强的成绩,会是很好的结果。奇迹是有可能发生的,你得寻找新的‘魔法’。”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斯托伊科维奇扎哈维广州富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