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停赛徐新或仍难出场 打鲁能斯帅用熟不用生

2017年03月09日08:29 《足球》报 微博
徐新

  记者白国华、陈伟报道 中超首轮,一些此前被看好的U23实力球员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也没能入选U22国家队,其中就有恒大的徐新、上港的韦世豪,他们接下来有没有机会呢?

  韦世豪加盟上港,在转会窗口关闭的最后一天。对于韦世豪,上港高层认为这位球员很有技术特点,也有实力。确实,在上港拥有众多U23以下球员的前提下,韦世豪能够加盟球队,还是说明博阿斯对其能力的认可。虽然上港在2月28日才宣布租借韦世豪,但是他在此之前已经开始跟队训练。在对阵西悉尼流浪者的亚冠踩场训练中,虽然韦世豪没有报名亚冠,但是博阿斯还是让他和球队合练。在训练中,博阿斯的留洋优势开始展现,最起码他在语言方面和教练与外援没有沟通障碍。

  新赛季首场联赛,博阿斯在U231球员首发的选择让人感到意外。此前,郑致云在亚冠资格赛和亚冠第二轮小组赛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是博阿斯保守起见,还是选择了将U23首发的名额给了张华晨。博阿斯的选择可谓是一箭双雕,既解决了三位外援的上场问题,也解决了必须有一位U23以下球员首发的问题。1998年出生的小将张华晨比赛中他与奥斯卡和蔡慧康搭档后腰。不过,在球队0比1落后时,他在第30分钟时被博阿斯用于海换下。赛后,张华晨表示自己理解主教练的选择,赛前已经约定如果情况困难就先将自己换下。这场比赛,韦世豪进入了球队的18人大名单,但是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接下来的比赛,韦世豪能否获得首发机会,这要看博阿斯的选择。作为前场球员,韦世豪相比后场球员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如果博阿斯将U23首发的名额放在后场,一旦这位球员犯错导致丢球,上港将会在比赛中陷入被动的局面,边前卫的韦世豪如果犯错,或许他的失误不会造成致命影响。

  不过,韦世豪也有自己的劣势,上港目前的前场阵容十分豪华,奥斯卡、浩克、武磊和埃尔克森的魔幻四重奏已经在亚冠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而韦世豪作为边路球员,相比武磊和浩克,他还是比较稚嫩。此外,韦世豪并没有参与球队的任何阶段冬训,能否和其他队友产生化学反应也是一个问题。

  接下来看看徐新的情况。在恒大的阵容里面,最有希望拿到这个U23名额的是陈泽鹏和徐新,从赛季刚刚开始的比赛看,徐新更有机会,一,他几场比赛都进入了18人名单;二,在首发阵容的使用上,斯科拉里出人意料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使用了廖力生,这也被看作是斯科拉里也要为中超提前作准备,从亚冠到中超,只要把廖力生的位置换成徐新,其他位置不变,恒大就完成了“无缝对接”,这是多么响的“如意算盘”啊!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在亚冠客场和水原三星的比赛中,极度低温下,左后卫李学鹏大腿肌肉拉伤,于是一下子出现了变数,加上黄博文伤愈复出,于是在和北京国安的中超首轮比赛,斯科拉里把U23的名额留给了左后卫陈泽鹏,而陈泽鹏也中规中矩地完成了比赛任务。

  对于为什么用陈泽鹏而不用其他年轻队员,斯科拉里的解释是:“我为什么一定要用徐新或者王靖斌呢?”是啊,用陈泽鹏有什么问题呢?和司职后腰的徐新相比,陈泽鹏有着“位置”上的优势,毕竟对于多数的主教练来说,中轴线上用经验丰富的队员,边路多用有冲击力和朝气的队员是一种自然而然的选择。

  本轮联赛,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山东鲁能,虽然郑智停赛,但郑智留下的空缺,以斯科拉里很难会将后腰这个位置留给经验相对匮乏的徐新,毕竟这个位置上有黄博文、廖力生可以选择,况且,上一场赢了北京国安,保留赢球阵容,这不也是斯科拉里最好的选择吗?

标签: 中超恒大陈泽鹏博阿斯郑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