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中超裁判总是拖后腿 金哨执法也会有争议

2017年03月06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广东体育频道节目点评中超焦点战判罚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邀请前国际级裁判李志中、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对中超联赛首轮恒大与国安的焦点比赛进行了点评。主持人周维嘉表示恒大第一个进球没问题。误判确实是,这样的失误我们是可以容忍,可以理解的。金哨银哨来,没有争议判罚我也不相信。感觉裁判判罚都是在自己琢磨,判罚不好停一两场,又回来了。李志中直言裁判不职业的话,总是在拖后腿。培训的力度远远不够。赵和靖红牌没有争议。

  对于广州恒大的第一个进球是不是越位,周维嘉称:“这场比赛充满了争议,比赛当中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恒大第一个进球没问题。误判确实是,这样的失误我们是可以容忍,可以理解的。金哨银哨来,没有争议判罚我也不相信。感觉裁判判罚都是在自己琢磨,判罚不好停一两场,又回来了。”

  在谈到奥古斯托为北京国安赢得点球时,陈熙荣表示:“球是张琳芃先踢到的。从临场的过程当中,裁判看到,你们有碰撞的话,我还是那句话,五大联赛也有。恒大进了一个球,有越位的嫌疑,允许裁判犯错误。那这个点球的判罚还不如就是跟恒大的进球混在一起说。就说很难判断。从战术角度来看,我就博一下,博一个点球。不以一胜为喜,不以一败而忧。”李志中坦言:“这个球我是这么看的,首先就是说防守队员张琳芃他是有动作,倒地想勾那个球,而且他的目的也是向着球去的。第二个,那个他跟进攻队员有没有接触?后来是有接触的。这个角度看的比较清楚,他倒下去之后还是有点顺势轻轻抬了一下,那个时候他和进攻队员跑的路线正好是有一个交叉。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守住比赛的规矩。”周维嘉表示:“我们可以理解,这是进攻队员的经验。对吧?”

  在谈到高拉特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判点球时,陈熙荣表示:“对方有犯规的嫌疑,是有动作的。球过来,我感觉他是有一点点够不着球。”周维嘉表示:“首先,从看球的角度来看,大全景看过去,他是有机会攻门的。看没有去做攻门的动作,而是倒地呢?我是不能理解的。”李志中表示:“从这个镜头来看,我认为这个动作就是一个犯规。左手去拉高拉特的左臂,抢点没有成功。刚给国安红牌,他再判点球的话,可能裁判就犹豫了。”

  在谈到赵和靖铲倒郜林,染红下场时,李志中称:“赵和靖红牌没有争议。这个红牌给的很坚决,很准确,国安还有四五名球员围着裁判,就是对裁判的不信任。脚抬得特别高,这个红牌100%。”陈熙荣表示:“这个球直接给红牌是没什么争议的。说裁判没什么胆量吧,他有时候也判的很坚决。也不能说没有胆量,只是区别在于判罚准与不准。这个球给这个红牌,不是站在恒大这个角度来判的这个球,其实,赵和靖属于这种动作,必须总结,这种球一出去的话,你搁在哪个地方来讲给红牌是100%的。”

  对于郜林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最终没有判给广州恒大点球,李志中表示:“助理裁判没有上旗,他应该明示,不应该暗示,但他没有。裁判不职业的话,总是在拖后腿。培训的力度远远不够。”

  (李哲)

标签: 恒大国安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