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政遭苏媒吐槽漏洞不小 苏宁新人让人满意

2017年03月06日19:35 南京晨报
苏宁小将高天意

  昨晚,上海虹口体育场属于阿根廷人特维斯,他的两次任意球助攻和一个点球得分,让客场作战而且伤兵满营的江苏苏宁易购0:4告负,申花取得了新赛季中超开门红。对于苏宁来说,需要赶紧调整好状态,迎接下面的比赛。

  今年的中超,如果找大牌球星,可以排出一长串——上海上港有6000万欧元身价的奥斯卡,还有身体强壮得像头牛的胡尔克;申花也有瓜林和莫雷诺……而苏宁阵中,同样有身价5000万欧元的特谢拉。不过,申花的特维斯绝对是球星中的大腕,这名效力过曼联、曼城、尤文图斯和博卡青年的球员有过太多辉煌。

  33岁,1.71米的身高——如果只从年龄和身体条件来评价特维斯,阿根廷人似乎老了一些,前场的抢点能力也不够。不过,足球场上比拼得更多是技术和灵性,特维斯显然有足够的天赋。

  申花为了得到特维斯,花费了很高的代价:1100万欧元的转会费似乎并不高,但对于一员老将来说,已经是个天价。要知道,特维斯从尤文图斯转会博卡青年,转会费才650万欧元。更重要的是,申花给了特维斯一份两年4000万欧元的薪水合同,这个工资水准,差不多是他在尤文图斯踢球时的4倍!

  钱花得值不值,还得足球场上说话。昨日,特维斯用事实说话,他仍然是世界级的:第16分钟,他主罚右路任意球,直接找到苏宁禁区内后点的莫雷诺,后者头球破门;第34分钟,苏宁外援洪正好禁区内手球,特维斯操刀主罚命中,帮助申花半场2:0领先。比传射更宝贵的是,特维斯让申花的前场压迫性十足,他的传球相当精准,几乎每一次定位球都让人拍手叫好。

  第79分钟,又是特维斯的角球,瓜林射门,毛剑卿捡漏,苏宁0:3落后……

  看比分 苏宁惨败有原因

  看新人 高天意让人满意

  新赛季中超,中国足协规定:每支球队只能上场3名外援,同时必须有一名U23球员首发。之前的比赛,大家都能按照规定办事,但在U23球员的问题上,辽宁队15分钟就替换年轻的小将下场,让人觉得这个政策有不小的漏洞。

  昨日,苏宁和申花都按照足协规定,各自安排了U23球员首发,苏宁登场的是高天意,申花安排的是徐骏敏。

  19岁的高天意身穿16号球衣,在场上司职前腰。应该说,高天意昨日的表现得到了江苏球迷的一致认可:苏宁队的第一次进攻,高天意带球一路杀奔申花前场,传球也很犀利。比赛中,高天意敢于大胆要球,而且敢于前突,的确让人眼前一亮。

  下半场,高天意被汪嵩替换下场,首秀获得了45分钟的上场时间,一方面是他能力的体现,另一方面也说明苏宁在执行中国足协的政策方面,算得上中规中矩。有意思的是,苏宁的U23球员下半场没有登场,而申花的U23球员徐骏敏很快也被替换下场。

  赛后,苏宁主帅崔龙洙表示,“高天意能有这样的表现,我觉得还不错。当然,他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半场汪嵩上场之后,也是希望可以加强一下我们中场。总的来说,这场球我们没有足够的斗志,对手的气势和赢球渴望更加强烈。”

  0:4,谁也没有想到,亚冠两连胜的苏宁,竟然以如此大比分输给了亚冠资格赛没有出线的申花。要知道,最近两年,苏宁一直在战绩上压制申花,无论是中超还是足协杯都成了申花的“苦主”。

  应该说,苏宁这场惨败有众多的原因。首先,球队先后打了两场亚冠和一场超级杯,从济州岛飞重庆再从南京到上海,赛程密集,队员也相当疲劳。其次,队员的伤病让球队措手不及,而且伤的都是绝对主力。在亚冠对阵阿德莱德联队的时候,李昂受伤,拉米雷斯也因为连续比赛出现了身体不适和疲惫的情况。

  昨日比赛仅仅踢了6分钟,苏宁前锋、被主帅崔龙洙认定“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的马丁内斯就捂着大腿倒地。之后,因为大腿肌肉拉伤的哥伦比亚人无法坚持,不得不早早被吉翔替换下场。而吉翔几乎没有踢过前锋,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意味,苏宁也早早用掉了一次换人名额。

  “这场比赛我们有着强烈的获胜欲望,我们的队员非常投入,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申花主帅波耶特说得没错,亚冠意外无缘正赛,他们背负了太多的压力。昨晚,这种压力变成了强大的动力,申花打得动力十足,也是大比分获胜的重要原因。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景正华

标签: 中超苏宁高天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