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松表现赛后获张外龙盛赞 看完比赛知道为何争他了

2017年03月06日09:39 《足球》报 微博
南松被换下

  特约记者陈涛报道  0比0!延边富德在2017赛季中客场战平了重庆力帆,拿到了赛季的第一个积分。不过,全场比赛延边富德基本放弃了进攻,只有34%的控球率,说明场面上并不好看。赛后,新赛季成为队长的池文一代表全队接受中超官方采访,他满意球队的第一个积分,而也不满意球队的进攻。朴泰夏赛后也实话实说:“在球队状态不是最好的情况下就是要力争拿分为主。”因为下轮比赛,延边富德将客场挑战5比1击败亚泰的上海上港队。

  在联赛第一阶段西班牙的热身中,延边富德五战皆败,狂丢掉21球,且一球不进,这让朴泰夏赛季前重新调整了策略,改打“352”。他要通过增加防守人数来保证球门的安全。可昨天对阵力帆的比赛,延边富德在两个边后卫姜洪权和吴永春基本不助攻的情况下,延边队实际上就是在打“532”。防守线不是人多的问题,且是非常多的问题。

  比赛结束后,延边富德的技术统计多少有些尴尬,全场控球率34%,射门5比20,且只有两次射门在球门范围内。难道力帆的实力要比延边强那么多?显然不是,这是延边富德有意的战术安排。朴泰夏认为:“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必须要拿分,如果首场比赛有闪失,然后客场面对十分强大的上海上港,开局两连败就麻烦了!”

  因此,延边富德的边后卫基本就没有助攻,前场只靠金承大、金波、池忠国和田依浓四人,其余人员除定位球和补时的最后三分钟外,基本就没通过过半场。也许,延边富德的比赛不好看,但这是小球队的立足之本,先得到一个积分再说,尤其是联赛首轮客场作战的背景下。

  只能报名三个外援,朴泰夏最终选择了古兹米奇、尼古拉进入首发,就已说明了本场比赛的战术思想———防守为主。当中超其他各队在囤积外援前锋时,延边富德来了个剑走偏锋。古兹米奇居中,尼古拉在左,姜卫鹏在右,左右边后卫是上赛季的主力吴永春和姜洪权。同时,朴泰夏把老队长韩青松改造成了后腰与田依浓搭档,共七人组成球队防守屏障。力帆最有威胁的是费尔南迪尼奥,因为延边后方重兵囤积,他没有空间冲起来,作用率大大降低。

  上个赛季中,延边队防守球员失误很多,可本场比赛除姜洪权一个停球和姜卫鹏的一次头球外并没有明显的失误,如果论防守延边队做得不错。因“小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在右路活动多,左中卫尼古拉多次与其一对一,两次“小摩托”超越了尼古拉,可古兹米奇迅速到位,解除险情。

  延边富德本场比赛派出的U23首发人选是18号金成俊,重庆力帆的人选是33号南松。两个人都是延边队梯队选手,只不过金成俊比南松要大两岁。比赛第27分钟,金成俊因为和金承大形成不了联系,被金波换下。为此,重庆的现场还发出了嘘声。

  而南松踢到89分钟,才因为战术需要被“大高个”隋东陆换下。看过比赛后,现场的延边球迷都不禁感叹:“终于明白俱乐部为什么要讨回南松了?”

  开始作为首发左前卫南松在比赛15分钟后,就显示出较高的竞技水平,边路突破和传球,有一定威胁,且还完成了对“旧主”的两脚射门(一脚险些破门)。其中,南松的一个直塞还让费尔南迪尼奥突破了尼古拉,多亏古兹米奇补防到位。

  对于南松,现在的延边队员都不熟悉他,毕竟他此前只是梯队选手。因南松和一名经纪人签约离开延边梯队,也直接失去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运会的资格,吉林队如果有他在实力水平会更上一层楼的。赛后,张外龙也说:“一个只有19岁的球员能达成这样,我确实非常满意!”

  因只有三个外援名额,在上了两个外援中后卫的情况下,金承大最终成为了幸运儿,他和金成俊成为球队的首发前锋。可事实上这位上赛季在延边光彩照人的韩国边缘国脚居然未能完成一次有效射门,着实有些难堪。比赛中,他只有一次人球分过还算可以,只是球过了,人被力帆后卫挡在身后。

  为什么要用金承大?无非是看中他绝对的速度以及冲刺能力,毕竟延边富德队要打防守反击。可比赛中,金承大并未冲起来!其实,如果斯蒂夫在,他可以利用控球能力,等待队友前插,不会让球队的进攻中断。接下来,外援到底怎么选择,确实是一道难题。

标签: 尼古拉上海上港重庆力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