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力帆U23不光有南松 国青队长姚道刚实力超群

2017-03-06 18:30:26 体坛+ 微博
力帆主帅张外龙

  体坛+记者金山淞重庆报道     

  0比0,这个结果显然很难让重庆当代力帆感到满意。就在赛前两个小时,重庆当代力帆的董事长蒋立章和总经理姚夏,都在明确表达了对3分的渴望。

  虽然重庆当代力帆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排名达到了第8名,虽然上个赛季延边富德也成功的保住了级,但在目前中超豪门俯仰可拾的年代,重庆当代力帆和延边富德显然都会被归结为在2017赛季将要涉及保级话题的球队。有人开玩笑说,这场比赛,也许可以看做是一场保级大战,而重庆当代力帆,应该在主场拿下延边队,以保证自己在未来面对保级竞争对手延边队的时候,占据主动权。

  重庆当天的比赛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进行,初春,冷雨,寒意悄无声的似乎侵蚀进了骨髓,就在这种天气下,重庆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看台上,竟然坐了32456人,而且有相当一部分观众,是坐在雨中的,重庆金牌球市的地位,绝不是浪得虚名。

  重庆当代力帆队无疑一直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通过流畅的地面传接与积极的断抢,完全压制延边队。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明,传球次数竟然是恐怖的一边倒:567:270。延边富德队的第一次射门,竟然出现在了第23分钟。不过,重庆当代力帆队的攻势虽然如大海的波浪,连续不断,可是,因为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正牌中锋阿兰缺阵,因此球队中两个边路的小底传中虽然犀利依旧,可是并没有能够转化成有威胁的攻门,在延边队高大后卫面前,身材明显逊色的重庆队进攻队员,基本上没有太多对延边队球门造成致命威胁的机会。延边富德队的收缩很大,这也让重庆当代力帆有名的小摩托费尔南多,很难发挥他长途快速奔袭的本领,颇有些有劲使不出的感觉。即便如此,小摩托在场上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最终获赠全场最佳球员。

  延边队主教练朴泰夏表示很满意这场比赛,“这毕竟是中超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在还没有准备完好的状态下,有今天表现,我相当满意,虽然今天我们的前锋线有欠缺的地方,但我们中场防守做的非常出色,场上队员表现的也非常有韧性。”

  以这样的阵容,在中超第一场比赛,而且是客场比赛中拿到了1分,对于延边队来说,确实值得庆幸。不过,重庆当代力帆并没沮丧,“今天的比赛,我们的队员们在攻防上都达到了教练的要求,今后的比赛,我们还要加强这样的要求。”主教练张外龙说,“ 我们今天是前锋阿兰缺阵,所以在球队的前锋线上,我们并没有排出最强的阵容,好在阿兰的伤势正在恢复中,估计接下来可能出场。”

  在中超首场主场,只拿到1分,重庆当代力帆肯定不太甘心,不过纵观全场比赛,重庆当代力帆无论是整体组织还是进攻和防守体系,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所欠缺的,只是运气。而如果正牌中锋今天能在场上,那么场上的比分甚至不止是1比0,因此,重庆当代力帆倒不必为这场比赛的1分而难过。

  更让重庆当代力帆感到欣慰的,是球队在U23球员的优势,33号南松在这场比赛中,几乎打满了90分钟,这在中超球队中,已经极为罕见。主教练张外龙在赛后也不忘夸奖,“他第一场中超能踢成这样,非常不容易。”除了南松,球队中还有一名实力超群的U23球员28号姚道刚,这是国青队的队长,因此,困扰很多中超球队主教练的U23队员安排问题,在重庆队主教练张外龙眼中,不但不是问题,反而是优势所在。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张外龙力帆朴泰夏延边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