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墙铁壁!朴泰夏布阵筑不透风防线 静候豪强冲击

2017年03月05日17:56 新浪体育 微博
尼古拉盯防费尔南多

  北京时间3月5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重庆力帆坐镇主场迎战延边富德。虽然力帆在整场比赛占尽优势,但是无奈延边防守实在太过稳固,最终延边客场顽强逼平对手收获一分。本场比赛延边主帅朴泰夏的排兵布阵可以说给中超联赛的外援使用上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回顾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力帆方面将可用的三名外援平均的分布在了前、中、后三条线上,反观延边,朴泰夏则是将三名外援中的两名放在防线上,并且还在中场派出了多名以防守见长的球员,朴泰夏的意图很明显,就要用防守来从重庆的客场带走分数。

  比赛的进程也正如这位韩国主帅所预期的,力帆手握大把的控球时间,传球次数与射门次数都在延边之上。虽然这样,但力帆仍然很难从延边的防守中寻觅到缝隙,没有办法的力帆球员只能频频利用远射完成攻门。力帆阵中的“小摩托”费尔南多更是成为了延边“铁桶阵”的直接受害者,费尔南多今天没有完成一次长途奔袭,甚至连1对1的突破成功数也是少之又少。

  延边本赛季较去年外援方面没有发生很大变化,只是将前锋河太均替换成了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本场比赛朴泰夏也将古兹米奇放入了首发阵容搭档尼古拉。古兹米奇的加盟很好的弥补了延边防高空球的劣势,虽然身高马大但他的速度却很快,再与小摩托的几次对垒中都没有让对手占上风。

  朴泰夏手中并不是没有进攻利器,尹比加兰、斯蒂夫都是进攻好手,但朴泰夏并没有将他们放入本场比赛的出场名单。可以看出延边本赛季或许将主打防守大旗,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利用为数不多的反击给对手的大门形成威胁。

  中超新政推出后,每队可用的外援名额遭到了缩减,这使得本来就对外援十分倚重的中超各队更是在外援的使用上煞费苦心。目前来看,大部分的中超球队都将高水平外援堆积在了中前场,很多队伍都使用的是全华班后防线。而且延边则另避蹊径的将外援放在后卫线上来巩固自己的防守。放眼延边之后的赛程,上港、富力、权健以及华夏,每个对手的进攻火力都十分凶猛,顽强从重庆带走一分得延边能否继续抵抗住其他球队豪华攻击线的冲击,值得期待。(Royall)

标签: 费尔南多尼古拉米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