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铁卫解延边防空难题 1.95米身高速度欧洲杯前三

2017年03月04日04:15 新文化报
古兹米奇(资料图)

  当很多俱乐部都在豪购时,2017赛季前,延边富德低调得差点让人遗忘,他们最大的花销是50万欧元买断了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的与维斯瓦克拉科夫的合同。原队长崔民执意要走,延边卖他赚了8400万元人民币。可这一切均未官宣,延边富德只想低调行事,不想成为焦点。毕竟2017年他们挑战的是“中超黑马”的宿命,不想重蹈昔日哈尔滨毅腾、石家庄永昌那样的悲情覆辙。

  球队大腿:正宗匈牙利国脚

  理查德·古兹米奇在国际足坛的影响力很小,与奥斯卡等大牌比起来,显得默默无闻。可实际上,这名30岁、身高1.95米的中后卫是一个能力很强的人物,一如欧洲杯上匈牙利队一样,谁也没想到他们能力压最后的冠军葡萄牙小组第一出线。在欧洲杯上,古兹米奇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且打满每一场比赛。在克拉科夫俱乐部,古兹米奇也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实际上,早在2016赛季开始前,朴泰夏就通过朋友找到了古兹米奇。薪水能翻番,同时还能感受到东方的文化,古兹米奇对于来中国踢球也特别感兴趣。可是,决定赴中超前,匈牙利队的德国籍主教练施托克告诉他:“如果你去中国,我无法保证你每次都能进国家队!”无奈之下,古兹米奇改变了计划,欧洲杯结束,古兹米奇来中超的障碍不复存在,可是克拉科夫俱乐部又不放人了,他们开出1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让延边方面难以接受,经过多轮谈判,最终古兹米奇以50万欧元身价加盟延边富德。古兹米奇的加盟缓解了延边富德最薄弱的防空环节。同时古兹米奇速度奇快,回追能力强(欧洲杯中他的奔跑速度所有后卫中排第三位)。

  阵容阵型:新赛季主打352

  2017赛季怎么打?延边富德主教练朴泰夏和助教崔文植商量了很久,与去年不同,今年延边已被中超的对手们研究透了,不改变只能面临降级。

  崔民走后,后防空虚。国内球员无人能达到他的水准,朴泰夏做出了新赛季主打“352”阵型的战术安排。古兹米奇能力强,其他两个中后卫,可以用速度来干扰对手,同时增加后卫人数,让防线变得稳固。352阵型对两名边前卫的要求很高,进攻时需要冲上去,防守时必须回位,因此这个冬训期间。边前卫人选姜洪权、裴育文、田依浓练得特别辛苦。

  朴泰夏认为,对于一支弱队而言,首先要做好防守。只要守住了,进攻线上金承大、斯蒂夫和尹比加兰来个灵光一现,球队就有望捞分。延边球员体能好,靠着跑不死以及团队精神要和对手血拼。

  初生牛犊:U23令人难放心

  按照足协的U23新政,延边富德上赛季注册的队员中只有1995年出生的尹昌吉一人。可是上赛季尹昌吉别说是出场,就连18人大名单都没进过。U23球员怎么办?延边队展开了B计划,首先就是想追回去韩国然后“出口转内销”的南松。可是几经周折,最终南松仍没能回归。在转会期,延边引进了两名U23球员,分别是后腰杨世元和前锋金成俊。杨世元很小就从吉林市去了辽宁鞍山学球,后来辗转到了上海上港。加盟延边富德后,杨世元的大局观非常受朴泰夏赏识,可他的吃苦耐劳精神较差。金成俊原本是延边球员,后来去了青岛黄海队,在宿茂臻的调教下,他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今年冬训时,朴泰夏第一时间就把他留下了。目前,延边富德的U23主力只能从杨世元、金成俊和尹昌吉三人中选择。

  主教练:朴泰夏挑战不可能

  1993年全运会,李虎恩带着高钟勋、金光柱、李红军、姜峰等组成的吉林队表现优异,人称“长白旋风”。可是从此以后,延边(吉林队)就开始了逢单数年成绩好、双数年成绩差的怪圈。例如,1999年延边队还是“巨人杀手”,2000年降级。2014年中甲降级,2015年中甲升级。按照这个规律,延边富德在2016赛季会很危险,可朴泰夏硬是拿到了中超第九名。赛季结束后,朴泰夏说:“我不相信宿命论,我只知道努力工作,让球队更强大。”

  2017赛季,朴泰夏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他深知升班马第二年中超不好打的现实,在上赛季结束后,他只休息了一周,然后就只身赴德国寻觅体能教练和康复师,然后又去游说古兹米奇,之后又回到韩国大田市,找来老友崔文植帮忙。在西班牙冬训期间,他又对球队的阵型做出重大调整,针对球队未来的“352”阵型,有球迷表达了乐观:“当年朴指导当队员期间,韩国球队都是352。1993年全运会吉林队表现出色,踢的也是这个阵型。”但愿朴泰夏能够成功。

标签: 古兹米奇延边富德朴泰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