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主帅:足协新政让我很头疼 扎哈维迟早会进球

2017年03月04日19:29 新浪体育 微博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

  3月4日,广州富力队迎来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场比赛,主场迎战升班马天津权健队。虽然对手阵中有帕托、维特塞尔等外援,但富力依旧占据优势,主场以2-0完胜对手。

  比赛结束后,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依科维奇首先表示:第一场比赛总是非常困难,特别是我们对手非常强大,好在今天我们达成了赛前既定目标,踢出漂亮的足球,赢得了比赛。

  本场比赛小将黄政宇首发担任中后卫,谈及球队今天这条新防线的表现。

  斯托依科维奇说到:今天整条防线发挥都很稳定,除了几次小的失误。总体来说他们的站位很紧密。黄政宇是一名年轻球员,但看起来非常冷静,他处理球不会害怕和着急。放在中间是我的选择,因为我相信他有实力胜任这个位置。他在中间会比在左边或者右边更好。

  可以说总的来说,整个球队防守站得很紧密。两名后腰球员对防守的帮助非常大。所有人都参与到防守里,他们懂得去保护。

  对于雷纳迪尼奥和肖智的表现以及进攻线是怎么组合出有冲击力的进攻,斯托依科维奇坦言: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我们今天做得很统一。说到肖智,他今天踢出了非常伟大的比赛,他继续这样对对方会是一个巨大的危险。雷纳迪尼奥和扎哈维之间有很快速的传切,他们今天完成得不错。

  由于越秀山需要整修,所以本场比赛换到了广东省体育场进行,对此斯托依科维奇认为场地对球队的影响:今天的场地条件很一般。但要说哪个球队更喜欢好的场地,应该是我们,因为我们一直踢技术足球。但我们也不害怕在这场的场地上比赛。刚开始跟天津队踢得类似,但10分钟后我们用擅长的打法来控制了比赛。不管以后的场地是不是像今天这样,我们都会坚持踢漂亮的足球,不会选择长传冲吊。可能有时候出现形势危机的时候会为了不冒险而长传打上去。

  现在的这个阵型,三中卫和两个边路球员会充分牵扯对方防守,我们有空间达成这样的战术。

  在三外援的选择,为什么用乌索不用张贤秀?对此,斯托依科维奇直言:足协的新政出来后,作为教练必须要做出这个选择,但这个决定很不舒服,让我很头疼,但我们只能遵守规则。今天我们选择乌索,是因为中场需要更有侵略性。乌索是一名很好的球员,身体很好,他今天的表现也非常完美。我今天选择陈志钊和乌索的配置,大家看到他们体型和风格不一样,可以互补。这是我在战术上的需要。

  当被问及扎哈维今天表现不是那么出色,是因为他对场地不适应吗?

  谈到这个问题,斯帅说到:他可能受到的场地影响,今天他的跑位和移动做得很不错,也获得了很多机会。只是遗憾没进球,今天不是他的日子。我相信他的进球迟早会到来,只是时间问题。今天我们能够2比0赢下比赛,应该所有人对结果非常满意。(于静)

标签: 扎哈维雷纳迪尼奥乌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