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肖智头槌帕托失良机 富力2-0权健取开门红

2017年03月04日17: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富力取得开门红

  北京时间3月4日下午,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富力主场2-0战胜升班马天津权健。第29分钟,肖智在任意球攻势中头球破门;第61分钟,权健门将张鹭开球门球失误,雷纳尔迪尼奥断球后连续施射破门;权健强援帕托在比赛中连续射失单刀球。

  因越秀山体育场的修整工作尚未完成,富力将主场移至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前鲁能外援乌索为富力首发亮相,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姜至鹏等骨干继续领军。权健豪华阵容迎来中超首秀,帕托、维特塞尔以及王永珀、杨善平等本土引援均首发出场。多家国外媒体机构对本场比赛进行转播,国足主帅里皮也到现场观战。

  开场后雷纳尔迪尼奥迅速给出活跃表现,他为富力连续赢得任意球与角球机会。此后肖智也连续形成高空球抢点摆渡,富力形成场面优势。防守为主的权健在第9分钟形成首次攻势,格乌瓦利奥右路内切分球,王杰远射打偏。此后权健数次在左路策动攻势,但富力在比赛进行一刻钟后仍形成了61%的控球率优势。

  第17分钟,雷纳尔迪尼奥主罚角球时直接令皮球快速转向球门,权健门将张鹭将球挡出底线。此后一时段维特塞尔、帕托与王永珀之间的传递增多,权健连续打出渗透配合,给富力禁区施加了一定压力。

  第27分钟,富力化解权健任意球攻势后由门将程月磊、乌索、陈志钊等人形成传导快攻,雷纳尔迪尼奥将球分到禁区左侧空档,扎哈维面对门将斜射被张鹭拦截。这次很有威胁的快攻提振了富力气势,雷纳尔迪尼奥与扎哈维带动球队持续向权健施压。

  第29分钟,富力取得入球:陈志钊将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权健在前点争顶防守的维特塞尔与杨善平均将球漏过,肖智在门前近距离头球破门。

  取得领先后富力进一步提升进攻感觉,连续形成快速冲击,第33分钟,富力快攻中扎哈维在禁区左侧横敲,中路跟进的雷纳尔迪尼奥已形成面对门将起脚之势,追防的糜昊伦在其身后出脚捅球,雷纳尔迪尼奥碰糜昊伦脚部后倒地,主裁判傅明示意比赛继续,雷纳尔迪尼奥与富力球迷均表示了不满。

  上半场结束前,权健形成连续冲击,王永珀右路冲入禁区后小角度捅射打偏,片刻后王杰禁区前大力劲射也是打偏。上半场富力1-0领先。

  易边后权健迅速形成持续前压,第47分钟,维特塞尔送出巧妙挑传,赵旭日小禁区线前获得拿球良机,但其调整稍慢被及时补防的姜至鹏与弋腾合力破坏。在雷纳尔迪尼奥利用个人能力形成任意球攻势后,权健由赵旭日妙传策动右路下底攻势,富力门将程月磊将张诚的传中球挡起,帕托点球点附近飞身施射未踢正部位。

  连续尝试起脚攻门的帕托在第57分钟迎来良机,接应王永珀的前传,帕托快速前插以单刀之势进入禁区,但面对门将斜射被程月磊封堵。通过下半场的积极进攻表现,权健的控球率持续提升,已同富力形成均势。

  但权健在第61分钟时因不必要的失误再度丢球:门将张鹭开球门球时失误,雷纳尔迪尼奥断球后在禁区前大力劲射,张鹭快速侧扑将球挡出,雷纳尔迪尼奥重新得球后于禁区内再射破门。表现活跃的雷纳尔迪尼奥此后又通过下底传中制造威胁,杨善平奋力封堵时险些出现乌龙,皮球折线击中边网。

  卡纳瓦罗被迫换将调整,1994年出生的郑达伦换下杨善平。第69分钟,富力防线也失误弄险,黄政宇在小禁区线前突然漏球,帕托转身速射角度过正,程月磊用腿将球挡出。第74分钟,糜昊伦左路直传又为帕托制造机会,帕托利用速度摆脱黄政宇,但其禁区左侧面对门将攻门再度被程月磊用腿挡出。

  第81分钟,维特塞尔禁区前分球,左路前插的郑达伦似传似射,皮球稍稍偏出远侧立柱。卡纳瓦罗继续换将调整,1995年出生的苏缘杰换下赵旭日。苏缘杰刚刚登场就因拼抢犯规领到黄牌。富力连续换将调整中也派出了出生于1995年的年轻球员向柏旭。最终富力2-0战胜权健。

  进球信息

  广州富力:第29分钟,富力左侧任意球传入,肖智近距离头球破门

  广州富力:第61分钟,张鹭开球门球失误,雷纳尔迪尼奥断球后连续施射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富力:姜积弘(第69分钟)

  天津权健:苏缘杰(第82分钟)、张诚(第92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富力:1-程月磊;11-姜至鹏、18-弋腾、19-姜积弘(第89分钟,23-卢琳)、36-黄政宇、20-唐淼;32-陈志钊(第86分钟,4-张功)、10-雷纳尔迪尼奥、8-乌索;7-扎哈维、29-肖智(第84分钟,3-向柏旭)

  天津权健:1-张鹭;25-糜昊伦、4-刘奕鸣、5-杨善平(第65分钟,16-郑达伦)、27-张诚;11-格乌瓦利奥、7-赵旭日(第80分钟,17-苏缘杰)、39-王永珀、28-维特塞尔、3-王杰;10-帕托

  (木之火)

标签: 肖智帕托富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