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耶拉维奇忘记门将是王皓 U23还需积累经验

2017年03月03日21:47 新浪体育 微博
耶拉维奇打入一粒点球

  北京时间3月3日19: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轮迎来首场比赛,中超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主场迎战辽宁沈阳开新,双方1-1战平。知名足球评论员宫磊做客青海卫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宫磊表示杨旭相当于一个外援。点球判罚很坚决,没有问题。耶拉维奇错失单刀机会,不像一个高水平外援在门前所具备的心理。如果将来有可能的话,自己或重返贵阳执教。贵州智诚中超首秀及格。

  宫磊谈空场比赛——

  宫磊表示:“智诚还是比较低调的。人员结构,尤其内援变化不大,球队保持一个相对的稳定性。相互磨合的也不错。非常遗憾,以往这里会营造非常好的氛围。不仅能看到中超,还能看到亚冠的赛事。贵州智诚把主场的优势利用起来,打得很有气势。主队打出了气势,压制了对手。”

  宫磊谈杨旭——

  宫磊直言:“杨旭回到母队,应该是这个赛季(辽足)内援最强引援了。他是现役国脚,冲击力相当于一个强力外援来使。”

  宫磊谈伊力哈木江——

  宫磊坦言:“他表现的积极主动,经常撕破对方的防线,球队进攻对他依赖性比较强。”

  宫磊谈点球——

  第13分钟,韩鹏飞在本方禁区内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詹姆斯主罚点球破门。宫磊表示:“这种犯规肯定是点球了。在比赛中兴奋,也许稍微有些紧张情绪,造成这种犯规。事发地点,主裁判隔得比较近,看的很清楚。哨跟的很快,主裁判对这个点球的判罚是很坚决的。点球的失分对于主队,打破了整体这场比赛的一个战术部署。”

  第52分钟,耶拉维奇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耶拉维奇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宫磊坦言:“确实手上有动作,耶拉维奇也能形成射门机会,防守球员推搡或者拉扯动作是很危险的,顺势一倒,很容易点球。两个点球都没有问题。这个球起到了一个鼓舞士气的作用。双方各自的点球质量罚的相当高。”

  宫磊谈麦克格文——

  宫磊直言:“麦克格文,状态保持相当好,仍然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正选中卫。”

  宫磊谈或重返贵阳执教——

  宫磊坦言:“贵州贵阳,给我执教生涯留下过美好的回忆,球队在那一度辉煌过,给球迷带来欢乐。我本人很怀念,如果可能的话,再回到贵阳,和球迷一起享受快乐。”

  宫磊对比中超中甲——

  宫磊表示:“中超中甲风格还是有差异,中超技战术含量更高,中甲技战术方面跟中超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

  宫磊谈阿萨尼——

  宫磊直言:“阿萨尼身体很强壮。”

  宫磊谈U23政策——

  宫磊坦言:“首先,出发点是给年轻队员更多锻炼机会,这个政策同时包括外援减少一个名额,更多给年轻队员出场机会。再就是让各家俱乐部都开始重视青训。大家的出发点是好的,每家俱乐部、每个教练员会有自己的想法,要保证成绩再给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王峤被王亮换下)真正换人的原因我们还不清楚,这两个(首发U23)队员没有太多表现出自己的才华。”

  宫磊谈王皓客串守门员——

  第66分钟,石笑天扑倒耶拉维奇,被红牌罚下。王皓客串守门员。宫磊表示:“阿萨尼可能踢漏了,直接让耶拉维奇获得单刀的机会。这样不犯规,可能就是一个空门的机会了。中超内外援的变化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出现了一些技术细节上的变化。”

  宫磊谈耶拉维奇——

  第87分钟,耶拉维奇错失单刀机会。宫磊直言:“耶拉维奇忘了站在球门里的是王皓啊。这个球不像一个高水平外援在门前所具备的心理。耶拉维奇处理的太操之过急了。耶拉维奇可惜了,这么好的一次绝杀机会丧失了。”

  宫磊总结比赛——

  最终,双方1-1战平。宫磊总结道:“谈到U23队员表现,有些球处理还需要经验积累,也浪费了一些比较好的机会。中超首秀拿到1分,应该是及格的。”

  (李哲)

标签: 中超辽宁宏运闵俊麟梁学铭霍兰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