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松风波拉开"韩战"序幕 朴泰夏比张外龙退路更少

2017年03月03日10:13 《足球》报 微博
韩国教头的对决值得期待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因为一名叫南松的球员的归属问题,中超首轮延边富德客场挑战重庆力帆之间的对决在赛前就充满各种话题,这两支上赛季第八名与第九名之间的对抗也是新赛季首轮实力最为接近的队伍之间的较量。

  上赛季,延边并没有在力帆身上讨到太多便宜,朴泰夏面对前辈张外龙仅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战绩,这个成绩是朴泰夏上赛季面对同胞执教中超球队中最差的。两场比赛三张红牌也让两队本赛季的相遇充满变数。偶然、冲突、红牌是两队上赛季的交锋的几个代名词。

  新赛季尚未开始,两支球队又因为延边梯队出走的球员南松被联系在一起,延边方面甚至一度致信力帆要从维护联赛青少年培养大局角度慎重处理从富川FC租借南松的问题。直到注册截止期前两天,双方在中国足协的协调下才最终达成一致,延边方面暂时同意南松代表力帆征战2017赛季,但也仅承认力帆可拥有南松一年的期限,力帆则向延边富德支付80万人民币来补偿延边方面的损失,直到最后延边方面仍未放弃对南松归属延边的权利,并表态要继续向韩国方面进行追诉工作。张外龙非常看重的这名97年小将也有望成为力帆再战延边时的首发球员。

  延边和力帆是球员交流非常频繁的两家俱乐部,尤其是力帆近几年先后从延边挖走了6名球员,除了刚刚加盟的南松,还有随南松一同加盟的95年出生的元敏诚,加上目前仍在队内效力的崔永哲,力帆本赛季再次拥有了三名延边籍球员,延边今年回流的前队长韩青松也曾在力帆效力过三个赛季。除了球员,教练方面力帆的助教李虎恩曾是延边队主帅,张外龙的翻译李杰也曾随延边征战过中甲联赛,延边足球、韩国足球元素在两队中交织盘踞在一起。

  这个冬歇期,两支球队在人员方面都变化不大,但同时也都有球队"大腿"离队,力帆是王栋,延边则是队长崔民。外援方面力帆仅有吉利奥蒂离队,延边则走了河太均,力帆新加盟外援是前锋线上的尤里,延边则引进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补强后防线。从人员变化看,两队的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而两队均留用上赛季的韩国籍主帅也意在保证队伍的整体稳定。单从引援动作看,力帆的引援成色似乎更强,尤其是在U23球员的实力上,无论是南松还是元敏诚还是从西班牙人加盟的胥栩,都要略强于延边U23球员金成俊和杨世元。

  从准备期的备战情况看,延边方面在战术上有变化,主帅朴泰夏在这个冬训期间一直在尝试三中卫的配置,352的新战术套路需要队员去适应,也需要正式比赛去检验。外援和U23首发球员的选择,是朴泰夏最伤脑筋的问题,储备了五名外援的延边却不得不为三中卫战术在中前场做出外援名额的割舍,朴泰夏一直非常依赖的防守反击战术如果中前场没有尹比加兰这样的节拍器,又会让反击失去威胁,可以说,直到目前朴泰夏仍处在两难之中。从冬训最后阶段的人员组合上看,朴泰夏和可能会在客场面对力帆时使用古兹米奇加尼古拉的外援双中卫组合,而前场配备金承大或者斯蒂夫冲锋陷阵,U23球员的选择上,朴泰夏则余地更小,从黄海回流的金成俊或许会首发同外援组成双前锋。

  虽然两队知根知底,但联赛首轮再度相遇,两队的韩国籍主帅却早已暗中较起了劲儿。2月28日,延边飞抵成都,提前五天适应客场的气候,对延足主帅朴泰夏来说,新赛季首战面对同胞前辈真心不想输球。

标签: 吉利奥蒂杨世元崔永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