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之最:中国克劳奇2.07米 延边平均身高最矮

2017-03-03 17:14:45 体坛+ 微博
延边队平均身高最矮

  本周六,新赛季的中超战火就将再一次点燃。3月2号,中国足协对中超各队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包含了中超各球队报名队员的身体数据信息。球员的身体数据往往决定球员踢球的风格,也影响着球队的技战术打法,那么,从这次公布名单中的身体数据来看,我们能管窥到哪些中超各队的新状况呢?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在身高方面,球员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为河北华夏幸福,平均身高为183.343cm。为了解决上赛季后半段的防守顽疾,华夏幸福在冬歇期引入多名身材高大的后场球员,如张呈栋188cm、任航185cm、金周荣184cm,而赵明剑、赵宇豪、尹鸿博身高均超过了180cm,这给他们的平均身高增色不少。

  而与人们传统观念里东北汉子的高大身材不同,本赛季第二年征战中超的延边富德为16支队中身高最矮的球队,平均身高为178.43cm,然而有趣的是,延边球员的平均体重也为中超最轻,仅为69.59kg,这显然与他们的战术打法有关。上赛季,作为升班马的延边富德凭着密集防守,快速反击的战术,让许多强队都十分不适应,上赛季球队主场胜率甚至达到了60%,仅次于恒大和苏宁,与上海双雄并列。防守反击的成功率依赖于攻防转换时的速度,而高大、健壮的身材显然也不是发挥速度优势的必要条件。

(杨昌鹏曾试训博尔顿)
(杨昌鹏曾试训博尔顿)

  在个人数据方面,中超各队最高球员的身高均超过了190cm,这些球员大多出自门将、前锋及中后卫。其中最高的球员为河南建业前锋杨昌鹏,身高达到了207cm,这位出生于1989年,曾入选过07国青的球员,在冬歇期刚刚转会加盟球队,不知在新赛季里,他能否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而另一名身高达到2米的球员,是江苏苏宁前锋戈伟,在前几天刚结束的超级杯比赛里,崔龙洙在最后一刻换上戈伟企图用高空轰炸战术最后一搏,想必也给不少江苏球迷留下了印象。

  在中超各队中,身高未达到170cm的球员共有四位,分别为天津泰达亿利球员周通165cm、广州富力的雷纳迪尼奥167cm和卢琳168cm,以及上海申花的柏佳骏166cm。前三者皆为进攻线上的球员,而司职边后卫、被称作中超“卡洛斯”的柏佳骏尽管能上能下,在场上斗志昂扬,但亚冠资格赛上的冒顶失误导致的丢球,也暴露出了他在高空球防守时的不足。

  本赛季,体重超过100kg的两位球员均来自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分别为王卓102kg和李磊100kg,两者都司职门将,然而上赛季中甲联赛当中,球队的主力门将为苏渤洋,不知另外两位中超最“重”的球员,在新赛季里能否得到上场机会。

  而在今年的中超球场上,体重最轻的球员为延边富德球员文学,仅55kg。另一位曾在西班牙踢球,冬歇期转会重庆当代力帆的小将胥栩体重为59kg,偏向技术流的他,在新赛季里面对人高马大的中超后卫拼抢,可能还需要一段适应时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克劳奇戈伟雷纳迪尼奥赵宇豪金周荣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