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心怀敬畏之心来国安 认真做事就能被接受

2017年03月02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明

  3月2日,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正式宣布原国青队主教练李明出任俱乐部新任总经理。这也是继当年杨祖武之后,国安俱乐部再次从足球圈内部选择总经理。李明曾经担任过大连实德、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不过,此次来到北京、来到国安,李明直言这份工作对于自己来说一个巨大的挑战,自己是心怀敬畏之心来到这里。

  为何选择北京

  其实在决定来中赫国安之前,李明曾经有其他的选择。但是,一个电话让李明改变了原来的计划,这个电话就是中赫集团希望邀请李明出任俱乐部新任总经理。李明坦言,在决定接受这份工作前,自己内心还是有点忐忑的,毕竟这里是首都、毕竟这里是中国最悠久的老牌俱乐部。但是后来自己想了想,如果自己过去在其他俱乐部也做过相同的工作,但也许只有在国安这样的俱乐部干好了,也许才能真正算得上成功。

  对于北京,李明坦言自己还是非常熟悉,无论当年踢球还是后来退役后,来北京的次数最多,可能除了大连,北京是自己最熟悉的城市,这里也有很多朋友,自己一直也很欣赏北京的文化,可以说对这座城市也有一定的感情。所以,这一次来到北京继续从事足球管理工作,国安本身是一个非常成熟稳定的大俱乐部,球队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之一,来到这里可以说是自己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页,自己也愿意接受这个挑战,希望中赫国安未来发展得最好。

  来到国安肯定有压力

  在很多人看来,国安总经理的位置并不好干,甚至可以说是堪比火山口的位置,那么来到这个位置,李明会有压力吗?对此李明也非常坦率地承认:压力肯定有,内心有点忐忑,如果去其他俱乐部可能没有这么大压力。毕竟这是全国最好的俱乐部之一,又是在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国安又是国内足坛历史最悠久的球队,国安之前的管理已经非常专业与成熟,国安的成熟度和历史是其他很多俱乐部无法相比的。来到这里,肯定要面对更大的挑战。所以,必须要把中赫国安、把北京当成自己的家,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这里的每一个人。

  李明的上一份工作还是U19国青队主教练,如今来到国安担任总经理,是否意味着未来发展角色的转会。对此李明也承认:确实是,毕竟国内教练在联赛中的发展空间还是比较有限的,主教练与总经理不能同时兼顾,未来自己还是倾向于足球管理方向。

  对于自己将以自己的管理方式开始在国安的工作,李明坦言:虽然过去自己做过俱乐部管理者的工作,但现在来到国安还是一个新兵,但自己会继续秉承专业性的做事风格,足球对所有人来说都不是什么高大上的事情,需要的就是就是执行力与效率,希望通过我的专业性帮助俱乐部更加规范,我想如果能够在国安取得成功,那么我就是最好的职业经理人了。

  谈及过去曾经做过实德与阿尔滨俱乐部的总经理,是否会对他来到国安工作有所帮助,对此李明表示:大连和北京的城市特征不一样,不能简单拿原来的工作套用现在的管理。之前的工作经历可能会有帮助,自己也能够感受到中赫的周总希望俱乐部更加职业,所以希望启用职业经理人,这个思路是非常好的,正是这个原因,自己才决定接受这份挑战,自己是怀着敬畏之心来到中赫国安,希望能够认真踏实工作。

  全力做好球队保障工作

  在接受采访中,李明反复提到了一句话:“我来到这里,就是全力做好球队,特别是一线队的保障工作。”对此李明具体解释到:一线队是俱乐部工作的重点,国安作为中国老牌俱乐部,一直是最强的几支球队之一,所以一定要为球队做好服务,就像周总说的那样,要让球队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的阵营中。

  谈到国安在今年联赛的前景,李明说到:今年很多球队都跟之前不一样,发生了很多变化,所以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前面的几支球队实力都非常接近,现在自己刚刚来到俱乐部,并不太了解球队内部工作,但周总已经定位了两条工作方向,一是以主教练为核心的教练组,二是以总经理为主的保障组,我们的工作就是为球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国安去年是中超第五名,今年肯定要冲击前四名,但想要完成这个任务肯定不容易。但我们有这个实力,我们的国安球员配备非常不错,几个外援都很有能力,我觉得奥古斯托在中超是属一属二的外援,伊尔马兹在去年联赛和之前的欧洲杯、土耳其表现都证明很有能力,虽然索里亚诺我们还不太熟,但从他的进球数据和效率来看,也是一个有能力的球员。

  李明介绍到,自己已经和周金辉董事长在2日下午与球队见了面,球队的冬训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好,内外援身体情况很不错,这对于即将开始的联赛是一个很好的基础,球队目前很稳定,但第一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是一个很大挑战,之前从来没有在联赛第一场直接挑战卫冕冠军,所以一定要全力打好第一场比赛。

  会与佳一、云龙有非常好的合作

  北京是一座非常包容的城市,所以有很多异乡人来到这里,在这里与北京人一同为这座城市做出贡献,如今李明就成为这其中的一员。对于一个大连人出任北京俱乐部的总经理是否会被北京球迷所接受,李明直言:北京这座城市非常开放与包容,自己也非常了解北京的文化,特别是足球文化,很尊重北京球迷。自己来到这里必须做出成绩,而不是来喊口号,相信自己只要认真认真做事,北京的球迷就一定会接受自己。

  谈及来到国安前是否做了一些准备功课,李明表示:我对北京非常了解,在这里有很多朋友,但此前从来没有来过俱乐部,今天下午第一次跟随周总来到俱乐部,过去自己只是凭借感觉来感受国安俱乐部,在工作正式开始前,还没有与其他人进行深入交流。但接下来自己会抓紧进入角色。

  在宣布李明出任总经理前,邵佳一已经是俱乐部的体育总监、刚刚退役的徐云龙成为商务,作为曾经米卢时期的国家队队友,李明认为与这些老队员的合作一定会非常默契,而且像佳一、云龙都非常有朝气,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希望中赫国安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接下来就是全力工作,现在俱乐部的所有分工不变,自己会从全面来主抓一下,具体执行还是会交给各个部门。

  不仅要与佳一、云龙这样的老队员做好合作,李明表示自己还会像朋友一样对待每一个国安球迷,自己非常清楚,北京球迷对球队喜欢的情结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北京球迷对国安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球迷对国安的爱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所以未来自己也一定会为球迷做好服务。

  刚刚来到国安,外界就关心李明会不会把当年在阿尔滨的工作效率带到国安,比如李明在阿尔滨时期的引援效率非常高,对此李明表示:关于引援我们会听取主教练的意见,自己之前在阿尔滨的时候也不会干涉主教练的工作。只要主教练确定了引援的目标与方向,我们就全力支持,按照他的想法把人找回来,过去在阿尔滨就是这样做的。我们引进外援一定要选择符合北京足球风格,何塞也说了要建立新的战术体系,有了自己的体能就有了引援的标准,就不会很盲目地引援,未来无论什么工作都会有计划性,这样就会增加效率。

  最后,提到如何发展国安的后备力量,包括如何增加更多能上场的U23球员,是内部挖掘,还是引进年轻球员。对此李明再次表示:这个问题同样需要主教练来决定,但任何一个俱乐部都要加强青训,未来国安一定要重视青训工作,争取培养出更多的后备力量。(宋词)

标签: 伊尔马兹索里亚诺奥古斯托徐云龙邵佳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