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与苏宁全力争开门红 徐敏俊已锁定U23首发

2017年03月02日14:04 《足球》报 微博
特维斯表示球队要取得开门红

  记者陈伟报道 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申花凭借莫雷诺的进球1比0击败北控,这是亚冠资格赛后,申花在热身赛中取得的首场胜利。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热身赛,波耶特认为申花球员的状态已经非常好,如果联赛正式开始后球队还踢不好,那也没有借口了。可是,新赛季首战主场就面对强敌江苏苏宁,申花真的准备好了吗?

  后防线仍是问题

  在亚冠被淘汰之后,申花在上海踢了3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釜山偶像、贵州恒丰智诚和北控。三场比赛的比分分别是0比0,2比2,1比0。这3场比赛申花踢得并不是很出色,尤其是第二场和贵州智诚的比赛,球队的后防线暴露出很多问题。波耶特刚刚来到申花的时候,就强调了球队关于定位球的防守,但是这场比赛申花仍然在定位球防守上出现了问题。

  目前申花这条防线有三人可以确定主力位置,分别是李建滨、陶金和柏佳骏,右边后卫则是让波耶特比较苦恼的位置。在亚冠资格赛中,王林得到了波耶特的认可,他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但是王林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申花的两粒失球都是从他镇守的右路出现了问题。不过波耶特还是很相信他,在和釜山偶像的比赛中,王林依旧首发登场,但是他却在比赛中受伤。顶替他上场的张璐也在比赛中因伤下场。

  第二场热身赛对阵贵州,李运秋出现在右边后卫的位置,可能是由于长期缺席比赛。李运秋在比赛中踢得并不很自信,下半场被熊飞换下。第三场热身赛,波耶特将首发的位置给了熊飞。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到底谁能够在新赛季首轮比赛中出任首发,波耶特心里并不是很有底。

  三外援基本确定

  因为足协对外援人数规定,新赛季韩国人金基熙将会很难获得出场机会。三场热身赛,波耶特有2场比赛将外援的名额给了瓜林、莫雷诺和特维斯,第一场热身赛莫雷诺因为有伤缺席了比赛。对于这样的安排,波耶特说道:“我们最近的几场热身赛,有两场比赛是跟中国球队踢得,还有一场跟韩国球队,都是用了三名外援,这也让我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等到联赛开始,我就有了更多选择。”

  从这3场比赛的过程来看,莫雷诺依旧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包揽了申花热身赛的所有3粒进球,他和特维斯之间的化学反应也越来越好。在亚冠资格赛没有将瓜林报名之后,波耶特迅速“纠错”,有了瓜林,申花的中场并没有亚冠资格赛那么混乱。

  不过,申花目前的中场仍然有问题,第二场打贵州智诚的比赛,很多时候都是后场球员一脚长传找前场球员,依旧缺少有效的中场过渡。另外,比赛中申花在禁区内的打门很少,莫雷诺和特维斯都不是很愿意进入禁区,两人都喜欢回撤拿球,这样的方式肯定会让申花的进攻受到一定的影响。

  打完和北控的热身赛后,波耶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3场热身赛,申花取得了2平1胜的成绩,波耶特认为球队目前的状态已经走入了正轨:“我们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也打了很多的教学比赛,所以如果到了联赛正式开始再踢不好的话,我们也没有什么借口了。大家可以看到,这支球队已经形成了自己足球上的理念,以及明显的进攻体系。一切都很好,和北控的比赛,其实我们有非常多的机会,但不是打在横梁上就是打在对手身上,还是缺少了一些运气。”

  徐骏敏锁定U23球员首发

  目前,申花队中的U23球员分别是徐骏敏、吕品、丛震、陈涛和刘若钒,在第一场和釜山偶像的热身赛中,波耶特让徐骏敏首发,作为申花上赛季仅有的出场U23球员,徐骏敏在比赛中踢了70分钟。

  第二场贵州智诚的热身赛,申花上场的U23球员依旧是徐骏敏,这次徐骏敏踢了60分钟。徐骏敏在比赛中很勤奋,跑动很积极,打右前卫的他甚至多次跑到左边进行协防,在进攻端他也有贡献,莫雷诺的第二粒进球就是源自他的助攻。徐骏敏可以说表现是越来越好,这也得到了队友的认可,李建滨接受采访说道:“他踢得还是可以的,毕竟刚刚开始踢。适应一段时间,多踢点比赛肯定比现在还要好。”第三场热身赛,徐骏敏依旧首发,从这三场热身赛的状况来看,不出意外,徐骏敏将会占据申花新赛季U23球员的主力位置。

  此外,刘若钒也在首场热身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不过,刘若钒在新赛季出场机会肯定会比较少,因为他从国外回来就是为了今年的全运会,4月份,他将会去上海全运会报道,然后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预赛,如果闯过预赛,8月份,他又将会去参加决赛。因此,他留在申花参加合练的时间并不会很多,波耶特短期计划没有他的位置也很正常。此外,小将陈涛在第三场热身赛也获得登场机会。

  争取取得联赛开门红

  上赛季,申花在联赛和足协杯双线赛场和苏宁鏖战4场,申花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足协杯被苏宁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新赛季联赛首轮,申花又将遭遇苏宁这个老对手,好在对手是双线作战。

  中超新赛季赛程公布之后,波耶特就时刻关注苏宁的情况,他看了苏宁和济州联的亚冠小组赛以及和恒大的超级杯,波耶特说道:“我们对手还是非常强大的,但是很遗憾,超级杯比赛还是按照老的规则上四名外援,包括他们上场亚冠比赛也还是用四名外援,而跟我们的比赛他们只能上三名外援,所以这对于他们而言这也将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2月28日下午,申花在东方明珠塔举行了新赛季誓师大会,在大会上,常务副总周军提出了申花新赛季的目标:“2017赛季,申花要跻身中超一流俱乐部,去夺取亚冠资格,这是我们的目标。”特维斯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球队要在新赛季首场比赛取得开门红。

标签: 徐骏敏波耶特上海申花特维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