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哈默德谈判最后时刻加价 权健准备充分终得新洋枪

2017年03月02日09:21 《足球》报 微博
哈默德与权健擦身而过

  记者陈永报道  2月27日,权健壮行会在江苏大丰举行,这里也是权健的训练基地之一,在壮行会上,老板束昱辉也谈及了权健的赛季目标:“如果内外援完全按照我们思路来的话,我们的想法是很大的,但现在我们会降低标准,可能在中上游这个位置,6月份内外援全部到位之后,我们再冲刺一下,但我们对2018赛季寄予厚望,这将是我们全力以赴走向世界的一年。”束昱辉表示,希望在2018赛季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在2020年前后,能够获得世俱杯参赛资格。

  那么,2017赛季的权健,真的甘心于中上游的位置吗?其实不然,束昱辉就忍不住表示:“如果今年能拿到前四名就更好了。”

  外援到位权健主力框架不俗

  直到27日,权健仍旧在争取哈默德的到来,但这名摩洛哥前锋野心极大,谈判到最后时刻竟然提出了一个极高额度的加价要求,这种坐地起价的做法最终让权健失去了耐心,幸运的是,权健并没有放弃其他渠道的引援,效力于基辅迪纳摩的29岁巴西射手莫拉斯加盟球队。

  中超球迷对于莫拉斯其实比较熟悉,这个冬训期,鲁能、华夏幸福和北京国安分别和基辅迪纳摩进行了比赛,其中在对阵华夏幸福和北京国安时,莫拉斯都有出场,对阵华夏幸福时还攻入了一个进球。在效力基辅迪纳摩的一个半赛季中,莫拉斯出场36场,攻入了17个进球,进球效率极高。

  莫拉斯的到来,填补了权健锋线的缺陷,至此,权健的主力阵容框架呼之欲出,在后防线上,权健为全华班配置,门将张鹭,后卫糜昊伦、刘奕鸣、杨善平和张诚,中场方面,权健配置比较雄厚,球员包括赵旭日、维特塞尔、权敬源、格乌瓦尼奥、王永珀、孙可、张修维、郑达伦、王晓龙,在锋线上,权健可以使用的球员有帕托和莫拉斯。

  由于莫拉斯和球队磨合时间较短,在赛季开始阶段,权健预计使用帕托、权敬源和维特塞尔的外援组合作为首发,基本配置为,权敬源和赵旭日搭档双后腰,中场则是王永珀、维特塞尔和孙可,前锋帕托。

  随着比赛的进展,帕托有一定的可能性回到中场,而莫拉斯则可能出现在中锋位置,同时,根据球队的需要,也可以安排格乌瓦尼奥出场。在权健的现有阵容中,格乌瓦尼奥无法确保主力外援名额,但他能力出色,是权健最好的边路进攻球员,在必要的时候,格乌瓦尼奥会承担起重任。

  在整个冬训期,权健的备战效果还是不错的,在意大利集训期间,权健受到了场地和比赛对手的困扰,但卡纳瓦罗的训练非常好———他可能是中超最细致和认真的教练,权健也演练了大量的防守和进攻战术,而且极为细化,这一切,都为权健新赛季的表现奠定了基础。

  权健比较尴尬的是防线,缺乏必要的替补人员,左后卫位置,晏紫豪需要进一步恢复状态,右后卫位置,卡帅也准备让郑达伦作为右后卫替补,中后卫位置,如果出现伤病,权敬源将客串中后卫。

  为了弥补中后场防守人员的不足,权健最重要的引援是裴帅,在壮行会上,束昱辉也透露裴帅将在赛季中期加盟权健,如此,权健的中后场配置将变得非常稳健,裴帅能否最终加盟权健,二次转会的时候将会最终确定。

  和去年的中超新贵华夏幸福一样,权健拥有野心和长期的规划,包括青训规划,在权健壮行会上,权健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也正式揭牌,束昱辉表示,投入将达到数亿,全部用来做青少年足球,而非一线队。

  卡帅回广州不一样的感觉

  在壮行会上,束昱辉也透露了权健新赛季的赢球奖金设定:“我们不希望用奖金来刺激球员,这样会惯出毛病,但我们也不会太差,会在中超中游水平上,每场比赛应该在400万左右,更具体一点,我们客场赢球奖金是400万人民币,主场赢球奖金300万,平球奖100万,可能是这样,我最终还是要听卡帅的。”

  由于临近比赛期,束总的表态其实意味着权健的奖金基本敲定,当然,权健也可能根据情况进行微调,预计浮动幅度不会超过100万人民币。从奖金数字来看,权健确实不是中超最高额度的奖金,但数额并不低。

  目前,权健正在江苏大丰封闭备战,3月3日,权健一行将开赴广州,备战第一场客场和广州富力的比赛。

  这场比赛是权健的中超首战,同时也是卡纳瓦罗第一次率队回广州参加中超比赛,虽然对手不是广州恒大,但回到广州仍旧有很大的意义。

  “我非常骄傲,也非常幸福,因为我今年重返中超赛场,带领了一支在中甲实现了奇迹的球队,今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艰苦的,我希望塑造我们的技战术风格,我们也要平稳和安全地搭建我们的框架。这一次回到广州,感觉肯定是不一样,回到广州,经过一些地方,会回忆起当初在广州恒大六个月的日子,欢喜的、伤痛的,这一切都会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但这确实是很巧妙的事情,我最后一场中超比赛是在广州结束并离开的,如今,我重新回归中超后的第一场比赛,又是在广州进行。”卡纳瓦罗表示。

标签: 莫拉斯哈默德格乌瓦尼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