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3土帅捍卫国产教练荣誉 欢迎杨旭重回辽足

2017-02-27 15:27:58 体坛+ 微博
马林指导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北京时间2月26日下午,辽宁宏运足球队在沈阳召开了新赛季的壮行会,新内援杨旭亮相。对于杨旭的回归,主教练马林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在杨旭的训练和融入球队方面下功夫研究。此外对于今年中超的形势,马林认为辽宁队的目标还是保级,但是希望球队能够更进一步。

  作为马林的爱徒,杨旭是马林一手带出来的,对于杨旭的回归,马林也比较兴奋:“从我个人观点来说,还是首选欢迎杨旭回归辽宁队,毕竟他是从辽宁培养出来的,尤其是在今年足协发布的关于外援使用的新政上,我们外援上场人数的减少,势必要对我们国内球员要求更高,从国内这个角度来讲,欢迎他回到辽宁,为辽宁队效力。”不过,杨旭始终没有和辽宁队合练,他的状态能否满足比赛的要求,个人能否融入辽宁队的战斗体系,马林表示:“毕竟杨旭离开了这么多年,辽宁队发生了变化,他本人也发生了变化,我们需要在一段时间内,通过训练找到契合点,他目前能够对我们的战术体系能够了解多少,在哪些方面给加强,这都是需要下功夫做的事情。因为每个队的战术体系都不一样,作为球员只有服从战术体系,才能够融入球队。可能他有他的好的方面,但是需要融入我们的战术体系,需要时间。”

  24日辽宁队从澳大利亚回国,不过在明天球队即将飞往成都,备战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球队现在的状态如何?马林透露球队的状态非常好,并且一切就绪等待联赛开战:“球队的状态非常好,我们球员经过三个月的训练,达到了我们预想的训练的目的,但是就有一条,我们出去集训了很长时间,需要给队员创造一个好心情的环境,所以给队员放了两天假,但是时间还是比较紧,不过他们能够回去看看父母,和自己的爱人孩子见个面,对于他们来说心情也会愉悦。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仅需要场上有拼搏精神,场下也需要有好的心情,现在可以说万事俱备了,只有等贵州的比赛了。”

  本赛季,马林、黎兵和贾秀全成为中超仅存的三位土帅,对于与外教的竞争环境,马林表示:“情况可以说会非常的严峻,当然我们也要好好的表现,来捍卫我们国产教练的荣誉。当然,我们这几个人虽然效力的俱乐部的实力不一样,但是努力追求的方向是一样的,我在辽宁、贾秀全在河南包括黎兵在贵州,都是相对比较弱的球队,如何以弱胜强,如何在中超的舞台上,能够扮演好我们的角色,对我们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挑战,我们也会努力。”

  今年的冬训,辽足所有的热身赛都对外保密,对此马林开玩笑似的表示:“主要是澳大利亚封闭,太远了大家看不到。我们也没有特别的强调,因为我们都是调整的幅度比较大的球队,尤其还有从北京、天津转会过来的新队员,包括外援的融合,初期都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所以我认为只是一个拉练的比赛,对于比赛的结果来说,没有什么意义。”最后马林表示,辽宁队在中超联赛中还是一支弱队,“其实更多的是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包括足协出了新政之后,这对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是有好处的,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够为中国足球培养出大量的人才,这个过程虽然很艰苦,但是当你坚持下来了,效果是不一样的。”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中超马林杨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