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权健似乎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抢宝要趁早

2017年02月27日17:1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杨旭转会权健租借加盟辽足

  华商晨报记者

  刘阳 摄

  2月25日下午,杨旭还在济南去往机场的路上!几个小时后,飞机降落在桃仙机场,那一刻,四年漂泊终于画上了句号。

  昨日,辽足新赛季壮行会设置了一个特别环节,杨旭单独出场受到现场球迷的夹道欢迎。这一刻,杨旭百感交集,曾经的经历、滋味、感慨……涌上心头!

  山东虽好,但辽宁才是家,杨旭感慨了一句:“回家真好!”

  “四年很快,恍如昨日”

  2月1日随鲁能赴西班牙加迪斯冬训,2月20日结束冬训回到济南,2月25日告别济南……

  春节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对四年鲁能生活的告别,又成为新一段辽足生涯的开始。虽然对辽足并不陌生,但这么短时间内身份的转换让人看着都有点跟不上节奏。

  记者:重新回到家乡辽宁踢球,能描述一下你的感觉吗?

  杨旭:你打电话时,我正在济南前往机场的路上。因为刚刚参加完鲁能在西班牙的冬训,才回到国内没几天!四年很快,恍如昨日。还记得自己踏上飞往济南的航班时的情景,转眼就是收拾济南家里的东西,返回沈阳!心里挺期待吧,毕竟离家(辽足)那么长时间了,当再次穿上辽宁队的战袍,你会觉得时间好短,我会很珍惜今年的时间,去享受在辽宁队比赛的日子!

  记者:辽宁球迷听到你回归的消息很激动,都期盼着你再度为辽足攻城拔寨。确定回辽足后,跟马导沟通过打什么位置吗?

  杨旭:暂时保密啊!这些等着场上大家见吧!也是战术机密!哈哈!

  “辽足有适合自己的生存法则”

  2003年,杨旭随同大连毅腾连铁俱乐部的十几名小队友被辽足买入时,无论如何不会想到14年后会以“新球员”的身份出现在辽足新赛季壮行会上。

  昔日辽足头号中锋在外四年生活并非一路坦途,这也让杨旭更加渴望上场比赛的机会。

  记者:如今中超外援在中前场几乎把持了所有前锋位置,本土前锋出场机会少了不少,你对此怎么看?

  杨旭:这个问题经常会被问起,我的感觉就是,现在的中超是由市场决定的,大牌外籍球员的加入使得比赛的精彩程度大大增加,让我们联赛更有关注度,也让国内球员能学到更多的东西!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大牌外援前锋的涌入,使得很多年轻的国内前锋队员只能更改位置来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久而久之,前锋的匮乏就体现在国家队的比赛上了!这也是职业足球发展的必经之路!需要时间来解决!

  记者:辽足阵容和你走的时候相比大变样了,担不担心有陌生感,你对今年的辽足保级难度怎么看?

  杨旭:现在这支辽宁队很神秘,谁也不知道球队今年的训练成果,年年辽足都不被看好,但是不要忘记这个球队的舵手,马导!马导善于发掘新人,培养新人到用手中现有的牌打出自己风格!还有掌门人黄总,在这种中超大环境下,总是能最合理地整合资源,来维持球队经营!辽宁队有着适合自己的生存法则!最重要的是,辽小虎的精神!我们在场上的凝聚力和拼搏精神,就是我们的砝码!这就是辽宁队!

  记者:如果用一句话向家乡球迷打招呼,你最想说什么?

  杨旭:首先回到辽宁队,就像回家一样,看见这些球迷就像看见亲人一样,完全没有陌生感!我最想对辽宁球迷说的是,还记得怎样为我的进球呐喊助威吗!辽足加油!

  ■幕后解密 权健为啥买杨旭又外租?

  在权健买下杨旭并外租辽足之前,关于这位前国脚新赛季花落谁家的消息真是有太多的版本。

  权健为何花大价钱将他买来自己又不用呢?很多天津球迷都表示不解,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记者从天津权健方面了解到,事情并非像外界想象得那样,权健似乎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天津权健从众多竞争对手中得到杨旭,转会费自然不少,超过了1个亿。抢宝要趁早,谁都知道国内高水平球员市场供不应求,晚下手可能连点汤都没了!

  至于说买来为啥不用?按照权健方面解释是,不是不用,而是什么时候用。

  权健今冬已经得到了数位大牌国内球员,例如山东鲁能的王永珀、辽足的杨善平等,但内援名额毕竟有限(只有5个)。以球队阵容情况来看,内援资源主要还是投放到存在短板的中后场,而前场基本是外援为主(即将有一名国际级前锋到队)。权健老总束昱辉表示,本赛季球队主要是打基础,对阵容谋求最佳组合,以期在中超站稳脚跟,下个赛季才会冲击亚冠资格。换句话说,这个赛季前场世界级组合够用,中后场才是决定成绩的“未知”因素。所以将杨旭外租不会影响到前场表现,而将空出的名额留给中后场,可以增加保级的安全系数。而到了2018年,权健将争取亚冠资格,联赛和足协杯是获得亚冠资格的两条路,双线作战不可避免,那个时候,增加进攻人员厚度势在必行,杨旭将获得极大施展空间。所以,今年杨旭即便留在权健,出场机会也十分有限。当然,对于杨旭来说,去辽足也是不错的选择。在这里,他有望成为首发中锋。而且杨旭家在沈阳,与主帅马林关系亲密,对于球队战术体系适应不会有任何问题,重新找回巅峰状态,甚至回到国家队可能性都非常大。

  另外有消息说,权健把杨旭租给辽宁还有另一层因素。今年冬天,他们在买下辽足队长杨善平的转会中,权健实际支付了1个亿左右的转会费外,转会合同中还包括一个价值在2000万左右的附加条款。这个附加条款,权健既可以用外租球员给辽足的形式去抵,也可以直接用钱去搞定!如今把杨旭租给辽宁队,且杨旭的年薪辽宁队只会付象征性的一小部分,绝大多数还是权健出,当初杨善平转会的附加条款,也就这么自动消除了!

  华商晨报记者 刘阳

  辽足新赞助商到位——

  辽足开心!名字真叫“开新”了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刘阳)中国人做什么事都喜欢讨个吉利,辽足昨日也迎来了一个非常喜气的新名字“辽宁沈阳开新足球队”。你没看错,新赛季辽足就将以这个名字参加即将到来的中超联赛。开新还将赞助球队的球衣胸前广告。

  当有记者问开新赞助辽足花了多少钱时,赞助商给的答案是8800万元。

  现场球迷的热议纷纷表示,强力资金注入,辽足是真的开心。在中超豪门纷纷加大投资的大背景下,对于辽足这样的中小球队来说,丰富的保级经验再加上新赞助商的资金支持,新赛季的前景变得更加光明,这也给了辽宁球迷更多的信心。

标签: 权健辽足杨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