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无惧尴尬提问 助队员提高是我存在的意义

2017年02月26日18:46 新浪体育 微博
崔龙洙

  一场超级杯,让所有人看到了苏宁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较之过去,透过比赛很容易发现苏宁在球场上的自信心和坚决执行战术要求等方面,让人眼前一亮。当然,一场超级杯,也让所有人看到了恒大本土球员在中超平台上的绝对实力。一场超级杯之后的赛后发布会上,有媒体毫不留情的请苏宁主帅崔龙洙直面场上两队本土队员之间的实力差距,不过,这样尴尬的问题丝毫不会为难到崔龙洙,因为,对于崔龙洙而言,他正在乐此不疲的打造着苏宁阵中的本土队员,崔龙洙相信假以时日,经历更多大场面的苏宁队员们,会茁壮成长起来。而崔龙洙近日在面对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时,也坦言“帮助我们队里的每一名队员提高和发展,是我在这里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一场超级杯的比赛之后,关于恒大和苏宁本土球员的差距,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话题,但是,崔龙洙并不在意这样的比较,也并不羡慕其他球队中聚集着一批本土实力悍将。因为队内挖潜,是崔龙洙接手苏宁之后,直到这个赛季的冬训期,崔指导一直在孜孜不倦忙着的事情。常常看苏宁训练的媒体同行们,笑言崔指导每天的训练、热身赛后,一定有个传统保留节目,那就是“亲自修理一下当天训练或是热身赛中,表现出状况的队员”,据说,这个保留节目中,陶源出镜率最高。

  冲绳冬训的日子里,笔者曾亲眼看到了一场热身赛之后,崔指导不动声色的带着陶源走到距离媒体记者所处位置最远端的场边,说了一会儿之后,亲自为陶源出脚做球,指导了陶源下底传中这一项的训练,看得出,崔龙洙在对陶源严厉的同时,也特别爱惜陶源的面子。专访崔指导的过程中,关于崔指导对于陶源的打造,是欣赏或是器重等等问题,我们也询问了崔指导。

  面对这样的话题,崔龙洙很认真的解释道:“倒不是说我给谁开个小灶,就是对这个队员更加器重,不管是陶源也好,还是其他球队的队员也好,都是我的队员,帮助我们队里的每一名队员提高和发展,是我在这里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所在,所以这是我的工作职责。

  作为陶源来讲,他有速度上的特点,但是单靠速度,靠单条腿走路这一个特点,想在中超混开是根本不可能的,我想告诉他,你有速度优势,你也要学会如何在慢的节奏中求快,还有在技术技能方面也需要有一些提高,再加上一些球商方面、思考方面、阅读比赛方面的能力上,也得提高,这些也都是陶源今后需要提高的部分,于是你们看到了我对他说的比较多。

  我也知道,肯定对于陶源本人来讲,对于我给他开小灶也好,或是我对他一直振振有词的说的一些内容,他可能会有些反感,但是我一直会说下去的,我说你代表着我还是关心你关爱你,我还是真的把你当成我要培养的球员来看待,这一点,对于其他队员也是如此。”

  崔指导语重心长说完这一段的时候,作为聆听着,笔者不禁感慨:“假如将来有一天,陶源在中超赛场上崭露头角,成为整个中超这个位置上最耀眼的本土队员时,陶源心里最该感谢人一定会是崔指导。”崔龙洙说:“我倒不是盼着要听这样的评价,才这样去做,我最讨厌的是在职场当中混饭吃,我必须得对得起这份薪水和这份工作的职责。

  我想强调一点,在我们队里,不管陶源也好,李昂也好,谢鹏飞也好,或者其他任何一个队员,只要他们的表现或者技术动作,出现一些问题的话,我都会指出来,该说的我绝对不会对他们有任何保留。”或许正是这样毫无保留的“小灶”,让我们看到,亚冠小组赛首战,在特谢拉伤退的时候,年轻的陶源替补出战,表现从容;超级杯替补出战的时候,面对恒大的霸气,也可以不乱方寸完成比赛。

  不是每一位本土球星都是天赋异禀,即使是如今恒大阵中这些闪闪发光的本土大将们,大多也都是走过一段晦暗的成长期,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崔龙洙时刻注视的目光下,经历风雨后,苏宁阵中的“陶源”们,未来也会在中超赛场上,闪耀出属于他们的璀璨光芒。(曲小尤 发自重庆)

标签: 中超崔龙洙陶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