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东家为索里亚诺赴国安开绿灯 转会费1000万欧

2017-02-26 16:00:20 体坛+ 微博
索里亚诺剑指中超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当地时间2月25日,奥地利甲级联赛第23轮,萨尔茨堡在主场以1:0战胜马特斯堡。如赛前所预料的那样:深陷转会传闻的西班牙前锋霍纳坦·索里亚诺没有被主帅奥斯卡·加西亚放进比赛名单。虽然已有心理准备,可当事情真正发生时,还是有不少红牛球迷和当地媒体感到惊讶。据俱乐部主管克里斯托弗·弗罗因德证实:索里亚诺的确正在与北京国安进行转会谈判,基于俱乐部与球员的良好感情,萨尔茨堡不会给球员的离队设阻。

  在萨尔茨堡,球员的转会事宜,都由体育主管克里斯托弗·弗罗因德负责。为求证索里亚诺缺席比赛的原委,奥地利天空体育台专门采访了弗罗因德。后者表示,俱乐部已接受索里亚诺与国安谈判的请求,“约翰尼(索里亚诺昵称)希望我们谈判,俱乐部最终接受了”,据弗罗因德称,西班牙前锋转会的意愿很强烈,“约翰尼的意愿非常强,一切都来得太快了,不过,直到在合约上落笔签字,一切就都还没有结束。”

弗罗因德接受采访
弗罗因德接受采访

  索里亚诺突然要求转会,其实超出萨尔茨堡的预期。不过,在弗罗因德看来,西班牙人离队可以带来一大笔转会。通过这笔资金,俱乐部可以重塑阵容,“你无法选择转会时间,我们也没有任何规划。他是我们的标杆,可以为俱乐部带来钱。借此,我们可以又拥有一支非常、非常好的球队。”据当地媒体透露,索里亚诺的转会费约为1000万欧元。对于一位合约到2018年6月到期且年满31岁的球员来说,已是不少的金额。

萨尔茨堡的比赛名单,索里亚诺确认缺席
萨尔茨堡的比赛名单,索里亚诺确认缺席

  为尊重球员的意愿,并为转会谈判提供便利,萨尔茨堡就做出了不征召球员比赛的决定。弗罗因德声称,俱乐部绝不会横加阻拦,“我们不会给球员设置任何的障碍,因为我们的关系非常友好。”

  大约在2年前,萨尔茨堡就把旗下的阿兰,出售给中超班霸广州恒大。不出意外的话,索里亚诺将步巴西人后尘登陆中超。而在此之前,几位施密特(现勒沃库森主帅)时代的重臣均已经离队:包括马内以及坎普尔。

  作为萨尔茨堡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索里亚诺在144场比赛中攻入120球,进球数据非常出色。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红牛四夺联赛以及杯赛冠军,在这期间,索里亚诺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并连续三年蝉联奥甲射手王。待转会正式敲定后,他就可以成为队史上出口价排名第六的球星。在他身前的五位球员,依次是马内(南安普顿,1500万欧元,2014年)、纳比·凯塔(莱比锡RB,1500万欧元,2016年)、凯文·坎普尔(多特蒙德,1200万欧元,2014年)、于帕梅卡诺(莱比锡RB,1200万欧元,2017年)以及阿兰(广州恒大,1110万欧元,2015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红牛队中超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